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24 環島Day13(金崙-台東市)
2014/04/25 00:02:22瀏覽400|回應1|推薦0

醒在朗朗晴天。出發前到小七買了盒豆漿倒入水壺裡,幾個豔陽天這就算一餐。

隨即上演金崙小七奇遇記。這天加上我,共有四組環島旅人不約而同在這裡交會。
徒步環島旅行的李伯最是令人訝異,他是一位慈祥和藹又溫文儒雅的長者。後來我們仍保持著聯繫,他為我寄來合照,在白底紅框的標準信紙上喚我"孩子",讓展信的我熱淚盈眶。

另外來自新竹五峰山上經營民宿的夫妻,偕同友人共乘兩輛重機的環島之旅,也讓我好生羨慕。

雖然只是短暫的交會,卻帶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感動。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當瘋子遇上了同樣症頭的瘋子,很難不欣喜若狂的啦 !!!!!!!喔~耶!


黑皮推薦的多良車站,讓我特來一睹風貌。


車站早已廢棄,我站上平台眺望。
眼前的景色好療癒呀,心靈盡是被蔚藍海天擁抱的祥和。


來自新竹的旅人聽我在小七問起這個地方,這會兒也出現在這裡。
我們因為再次相遇相視而笑,一起讚嘆眼前的無敵海景,然後用被害人的身份嚷嚷著被告示牌給騙了,這哪算是最美麗的火車站呀 !!???? 車站都不知道在哪裡了~~ 美麗的,明明是這一片太平洋呀 !!!!!!!!!


也就是在這裡,他們遞交給我民宿的名片,說不喜歡沒有溫度的電子檔,請我把剛剛在小七拍的合照洗成相片寄給他們作紀念吧,等收到以後,會把他們拍的相片寄回來送我。

這是在美麗多良許下的美麗約定 ~~ 是說我已經把這個約定存成週年紀念了呀....搞怪(咧咧)


他們已經繞了多良村一圈,臨去前不忘推薦我逛逛這個美麗的小村莊。


於是我遇見了這片豐碩的小米田。


也遇見了不停點動尾巴的活潑白鶺鴒。


離開美麗的多良,繼續延著海岸線行走。
好大一缸海洋特調,猜想喝起來是輕甜薄荷的氣泡水口味...........
(喂!!!!!!!!!!!!!!!!!!不許說是李施德霖漱口水!!!!!!!!!!!!!!!!)


下一次旅行,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拍下這張照片的地點!????


越來越厚的雲層壓境,還好它們被我甩在身後,前方還是明媚春光。


騎著騎著,就來到了這家名聞遐邇的牛肉麵店。聞香當然要給它下馬啦 !!!!
這碗麵擁有多層次口感 : 初品嘗驚為天人,呼嚕呼嚕下肚,大快朵頤,吃到後來卻發現這碗麵怎麼好像永遠吃不完似的,眉頭就有給它一皺,實在很想使出慣用的大絕招,把碗往鄰桌一推耍賴說聲 : 「幫我吃 !!!!!!!!! 」


來到了美麗的太麻里,又見著了金針山的路標,即使不是金針花開的季節,也要上山去附庸風雅一番。


順著小路蜿蜒,被赫然出現的景緻嚇著。我是沒料到上山反而遇見了醉人的海洋呀 !!!!!


俯視山腳下穿駛而過的火車,總是狂喜於這些交會的片刻。
飛馳而去的火車一下子就消失了蹤影,多虧快門記憶了當下,不是我的幻影呀 !! 這一抹橘綺麗的劃過山林綠野,自我解讀這是場美麗的邂逅而陶醉不已.............三太子心花開


說到太麻里的金針山,實在是個有趣的地方。

在小風使勁爬坡上山行進的途中,我的後腦勺忽然被重重巴了一下,頂著安全帽的脖子一縮,口中一聲悶哼,錯愕中還來不及感覺驚嚇,就看見一隻紅冠水雞從我頭頂掠過,以狼狽的姿態在我眼前小碎步迫降,並往左側路旁草叢倉皇奔去。

這一幕讓我目瞪口呆,作夢也想不到有生之年會被生性羞澀的紅冠水雞踩到頭.....。
猜想不擅飛行的牠正要從右側一人高的邊坡飛越小山徑向左側草叢而去,偏巧我經過,受驚嚇的牠也只能順勢踩上一腳。

回過神來,歡喜的幾乎想一路狂喊 : 「耶!! 我被紅冠水雞踩到頭了!!!!! 我被紅冠水雞踩到頭了啦!!!!!!!!!! 」想來這樣的人生體驗可是沒有幾個人遭遇過呢 !!!是的,你是吃過雞肉,或許也不難看見雞走路,但是你曾經被雞踩過頭嗎??? (驕傲貌)


這座金針山還有個令人難忘的地方。

當我還在山腳下,看著金針山上的里程僅區區十多公里,自恃對於跑遍大半個台灣的小風來說,實在是輕而易舉的路程!!! 沒想到越往山上,看到路旁的景點指示里程竟然還出現個20公里的,可真是嚇壞我了...........這座山不會一直蜿蜒向上到綿綿無絕期吧 !!?????

抱著了不起就擱淺在山上向農家借宿一宿的勇氣,硬著頭皮繼續向上邁進,最後竟然遇到一台怪手橫亙在路中央,它持續在製造一個佔滿路面的大窟窿,就這樣硬生生的終結了我征服金針山的春秋大夢..........................................


要這麼剛好的遇上了道路維修工程,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既然上不了金針山,就把這顆產自太麻里的可愛大釋迦給打包回家囉 !!

話說我家哥哥是嗜吃甜食的蜜蜂轉世,看到甜滋滋的釋迦就想寄回去孝敬他,結果路旁賣釋迦的原民大哥竟打斷我的念頭,他說這時節已是產季尾聲,釋迦本身價格就偏高了,再加上寄到台北的運費,實在非常不划算 !!「真的建議妳還是等到釋迦盛產期再寄吧!!!」他說。

這是我在台東遇到的一個很不會做生意的商人,卻也是令我感到景仰的敦厚靈魂。
向大哥討了一張名片,背後寫下他告訴我的一年兩次盛產期,總有一天一定要吃到他們家賣的釋迦啦 !!!!!!!!!!!!!!!!!!!!!!!!!!!!!!!


路過這一幕,好有熱帶島嶼的夏日風情。我都想跳起草裙舞囉 ~~~
瞧這海水藍的..........嘖嘖 !!!


這是今天的海陸兩棲照,發現自己很喜歡記錄行走海岸線的視野。


盛開的緬梔。為了賞花得躡手躡腳前進,以免吵醒一旁午睡的大狗狗。如果惹來牠的咆哮,可就很不好玩了.............


住在海邊的大爆炸九重葛。


接著來到了華源海灣。
漂流木的景觀裝置除了這座人人心中相同的祝禱"平安",還有一個大愛心。
據說每年跨年都會有一大群人來這裡迎接第一道曙光,那氛圍肯定和到訪寧靜的此刻很不一樣.......。


後來一直有些惋惜沒有為這趟旅行準備廣角鏡,帶不回眼中壯觀的場景。
不過看看這片綠油油的稻田,又覺得這視野已經很足夠了啦~~~~~~~~親


就在一座橋上向下望,被我發現了這個世外桃源。
漸層色的海洋,泡澡的水牛,寧靜的小角落。


趴在這裡看了很久很久。時間不具任何意義的生活步調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呀......可見我骨子裡是個多麼散漫的人...........搞怪(咧咧)


雖是四月天,已經很炎熱了。看到草坪上啟動的自動澆水裝置,好想冒著被罵臭頭的風險,踩進草坪裡沖冷水澡哦!!!


來到了台東海巡署的觀光哨所--海洋驛站。
真是一個讓人驚豔的地方,主要是從沒見過這麼親民又美麗的海巡所,不但提供了多樣化的遊客服務,連佈置和造景都專業的要命,還有海巡弟兄們親手打造的觀景台哩。

總覺得是很快樂的人們,才能營造出一個這麼繽紛亮麗的環境,讓來訪的人也感染了幸福與快樂。


又路過了一座橋,又趴在橋面欄杆上探頭探腦。
哇~~~~~這次是好大好大一片的海岸西瓜田吶 ~~~~~~~~~。


進入市區,來到原為台東舊火車站,現發展為休閒藝術展區的台東鐵道藝術村。


這裡綠意盎然,視野遼闊,還有豐富的藝文展示,是個讓人很放鬆的遊憩區。


一晃眼就是夕陽西下時分,趕忙租了腳踏車,要去重溫琵琶湖這場舊夢。


暖黃的光線正美麗,終於又來到了這裡。


好多年前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來過,對這片深沉寧謐的木麻黃森林與澄淨的湖水印象深刻。


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呀 !! 出租腳踏車的商家告訴我,在不同的時分到訪,可都是迥異的面貌呦。


流連至太陽隱了身還不捨離去。雖然是一座人造湖泊,但營造出來的空間與氛圍真是好 !!!


天色昏暗了,俗稱黑森林的這兒更有黑森林的感覺了。


水面下的水草曾經令我們驚豔,多年後還是依舊呀 !!!!!!
清澈的水透出水面下它們晶瑩飄逸的姿態,一株株豐美青綠。


日落月昇,我的一天也即將結束。


路過的海濱公園有美麗的光雕鳥巢造景。掛在天上的皎潔明月讓我歡欣不已。
巧遇公東高工學生的健行募款,是場有趣快樂的交會。


終於甘願打道回府。
黑皮介紹的這家民宿是這一大趟旅行遭遇的亮點民宿呀!!!!! 友善的背包客價格,溫馨的佈置擺設,讓人感動的粉紅色系單人房!!! 厚~~~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種幸福感了!!單人床耶............ 那種"just for you"的細膩,比可以在雙人床上滾床還令人開心!!!

初到訪時民宿老板正外出用餐,電話中他說:「屋子門沒鎖,妳自己推門進去吧!!」
這也是我在旅行中很大的震憾。離"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年代很久遠了,老板對陌生人毫無戒心的信任,讓我的心牆上崩塌了兩塊磚頭下來............

舒舒服服梳洗完,我下樓仔細參觀這兒的巧手擺設,然後蜷在舒適的沙發上等老板回來。
接著我們聊旅行,聽他聊感情,也看他分享非常多彩多姿的照片:他養的羊,養的蝦,救過的貓頭鷹.............。他還轉達了黑皮的手機號碼。當晚也就是在把黑皮裝進通訊錄的過程中,一時失手把手機裡的電話簿清得一乾二淨.......哭哭

還好簡訊匣裡有笨咩發來的簡訊,總算還有可以回撥報平安的電話。他聽了我的失手,嚇得直嚷著叫我不要亂動相機,就怕我的手殘會漫延出相機的災情,弄得我也好緊張........切


很美好的一天,心靈有踏實的滿足感,除了刪掉電話簿這件蠢事之外......。
夜很深了,摘下眼鏡熄了燈,才沾上枕頭就發現床前的大窗簾透著白色光暈。一陣好奇引我下床掀簾一探........哇 !!!!! 窗外是明亮的月,所以這透進來的光暈是月光呀 ~~~~~

太太太要命的夢幻了,所以我就秒殺醉(睡)倒在幸福的單人床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10885874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06:06 【udn】 這有其他產品!艷陽 裝置 重機 夏日比價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9:00
驕陽、藍天
多彩繽紛的海
幽靜、夢幻
傳說中的仙鄉
Cheer up!(NonoSu) 於 2014-04-26 05:31 回覆:
台東真的是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稱為仙鄉真不為過!!
放眼望去皆好山好水,飄飄然到快樂似神仙了 !!!!!!三太子心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