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霄噴水臭豆腐
2013/04/08 22:09:07瀏覽1403|回應0|推薦69

臭豆腐,是街頭非常尋常的點心,小時候我最喜歡吃老先生用扁擔擔出來賣的臭豆腐,此種臭豆腐多是老闆自家製作,臭得十分入味,常令路人紛紛走避,入鍋後香得撲鼻,讓饕客聞香下馬,吃在嘴裡香臭交融,與酸鹹的泡菜合奏出內行人才能理解的樂章。

現在扁擔臭豆腐已凋零,路上賣得彷彿都是從同一家工廠大量生產的規格化臭豆腐,使得此類小點百攤一味,怎麼吃就是一個味,不是從裡酥到外,要不就是從外軟到內,還會有一股塑膠味兒。其佐餐的泡菜更是令人失望,要我搭配這種沒有情感的泡菜,還不如請老闆給我一碟凱薩沙拉比較痛快。

日前與老婆回通霄娘家,發現一家新開的藥燉排骨,立馬坐下來點了一碗,忽然嗅到一股熟悉的臭味,啊!是臭豆腐,順道要老闆娘來一盤,個頭不小的豆腐,每一顆都被老闆娘扎了一針醬油,上桌我再補上一針辣油,快速咬下酥軟的外皮,豆香濃郁的湯汁瞬間噴了出來,外酥內軟,雖沒小時候吃到的臭,可口感算是層次豐富,一解思念以久的兒時記憶。至於那泡菜,我很想問老闆娘,你們有凱薩沙拉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747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