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墟半日遊
2013/06/23 21:31:11瀏覽2478|回應0|推薦58

作為一個廢墟新手,我認為應該多練習,今天拉著老婆陪我去拍攝廢墟,其實是不敢自己一個人去。 

早上從汐止家裡出發,選定汐萬路崁腳里一帶廢墟為目標,之前經過我有看到幾處不錯的廢墟,心裡打算練習兼探路,改天揪團找 李祈恩一起出來拍攝。 

第一站是一個廟宇廢墟,到了現場,赫然發現,這間寺廟正常運作中,只是外表有點像廢墟,心中默默跟神明道歉後,連照片都不好意思拍攝就趕緊離開,讓我想起中田 在《廢墟本》裡也提過,最糗的就是把還在使用的住宅或商店當成廢墟,引起主人的困擾。 

擦掉額頭的汗珠,繼續尋找印象中另一處工廠的廢墟,但是繞了半天都沒找著,工廠彷彿蒸發了,正苦惱著忽然想起,崁腳里接近萬里市區處有一廢墟(沒錯,我心想一定有)果然在心理預定處發現,可惜範圍不大,只有兩戶,且只有外觀可以拍,草草結束後,往另一條路找尋記憶中的廢棄工廠,結果迷路了,眼角餘光忽然瞄到一個廢墟,馬上倒車轉進小路,發現我又糗了,那是土地公廟的戲台,雙手合十跟土地公爺爺道歉,請他原諒我這冒失鬼,拍完戲台發現後面有一大片(一望無際)的地瓜田,不過天氣實在很熱,拍兩張就龜縮上車。 

原路折返,繼續找工廠廢墟,回到原來的路口,發現有一排舊屋被拆了,但是他對面的還沒拆除,馬上下車進行探訪,正面拍完從某戶後門溜進去,進去之後發現這是一處乾淨無臭味、陽光充足且環境安全的廢墟。心頭一喜,挖到寶了!拍攝的非常暢快。 

回到家上網找資料才發現,這是赫赫有名的礦工村,因為產權問題,住戶還進行過幾場抗爭活動,期望原住戶都已找到安身立命的住所。 

沿著汐萬路回家,途經非常有名的「汐止廢墟」,心想我這汐止客,常經過卻不曾駐足探訪,主要原因是先前有很多生存遊戲的玩家在此舉辦活動,我可不想被流彈擊中。去年中秋節經過時,還看到有人在室內烤肉(因為外面下雨)感覺超離譜,想到這麼多人蹂躪,裡面應該滿是尿騷味跟垃圾,所以一直沒有踏進去。 

進到裡面,不但不臭,而且還有涼爽的清風(因為玻璃多被砸碎),不久從樓上走下兩位攝影玩家,閒聊後得知他們是為了下次的攝影活動來勘景的,他們也是第一次拜訪此地,花了一些時間走遍整棟大樓,我問他們樓上環境是否骯髒,他們說骯髒倒是不至於,很潮濕是真的,而且建築內部結構複雜,說完隨即離開用餐,剩我一人,膽小的我當然不敢往樓上挺進,在門口草草拍攝也打算撤退,忽然一陣哨聲對我吹來,一位先生跟我說這是私人土地,請勿亂闖,不然要報警驅離,怪不得這陣子都沒再看見生存玩家來此,還以為是他們玩膩換場地了,看來是因為現在有保全會來驅離,因此整個安靜下來。 

看著天空烏雲漸厚,今天廢墟半日練習曲可以收工了,算算收穫也不錯,練拍了四處廢墟,在此獻醜了,找一天一起出來練習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780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