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貼身護駕之貓報恩
2015/05/17 16:44:20瀏覽706|回應2|推薦29

登山健行多少會遇見野居山林的貓狗。不過,這隻虎斑貓讓我印象深刻,某日我在登頂下山的返途中,遇見一對老夫妻,他們也往山下走,旁邊跟著一條狗,我想這很正常,但是這條狗我愈看愈奇怪,才發覺,原來是一隻貓啊!這貓咪隨伺在旁的姿態,完完全全是一條狗啊?我愈看愈有趣,趨前詢問老夫妻,他們說這隻貓咪是山上的野貓,因為有人餵食,所以經常在此出沒。

 

我蹲下來喵了幾聲,她過來用臉頰磨蹭了我幾下,就又奔跑回去老夫妻身旁繼續前行。我遙望這三個有趣的背影,轉往另一條路下行而去。之後爬山,經過這個區域時都會稍微注意貓咪的蹤影,但是之後一直沒看見,慢慢的就忘了這件事。

 

天氣漸熱,我又開始晨訓登山運動,下山時看到路邊有人在準備貓食,好奇湊過去看熱鬧,發現進食的正是好久不見的虎斑貓,聊了一下才知道,這位小姐天天來餵虎斑貓已經兩年多了。據她表示,貓咪住在更深的山區,因為常在此溜達,所以很多山友都認識她,也會帶東西給她吃,老夫妻就是因為經常帶魚頭過來,貓咪才會護送一段下山路作為報恩。

 

虎斑貓非常機靈,只要聽到老先生的收音機聲響,就知道他們來了,吃完魚頭,就會跟著老夫妻走一段下山的路,只是走的方式真得很像小狗,非常有趣。

 

後記一:

餵養流浪貓狗的愛心人士很多,但是少數人只是留下食物卻不清理環境,任由沒吃完的食物就地腐敗,盛裝飼料的容器也變成髒亂的垃圾,這位小姐在此餵了兩年虎斑貓,用完餐她都會收拾乾淨,不聽她說我還不知道這裡是貓咪用餐的地方,像這樣的做法才是負責任的愛心人士啊。

 

後記二:

1. 老夫妻貌似搭社區巴士上山,走一小段路到祖墳,老先生餵完虎斑貓便進行雜草清理工作,老太太一邊早餐一邊逗貓,吃飽的虎斑貓則是滿足地在一旁撒嬌。

2.「貼身護駕」的戲碼暫停演出,因為虎斑貓升格貓母,吃完早餐跟老夫妻撒撒嬌,便趕回神祕貓窩哺乳,或許將來可以看見一群貓仔護駕。

↑老夫妻搭社區巴士,下車後運動一小段路到自家祖墳運動及用餐。

↑聽到音樂聲,虎斑貓過來跟老夫妻會合。

↑愛心小姐會先餵她一些罐頭跟飼料,虎斑貓吃完再去吃老夫妻準備的魚頭。

↑虎斑貓一邊吃早餐一邊關注老先生的動靜。

↑吃完早餐滿足地跟老太太撒撒嬌。

↑藍鵲在一旁覬覦剩下的飼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IWENKO&aid=23232116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22:38
終於看到了,這位愛貓人士真的很負責,而且貓也是超級幸福的貓咪,看到這樣子也跟著開心起來了說!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5-05-25 14:45 回覆:
讚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02:43

好珍貴的報導與攝影紀錄, 我很喜歡黑白攝影......, 我要去通知另一位愛野貓的春眠畫畫老師來閱讀您的分享, 她一定也喜歡~

您的後記說得對: 愛心有餘負責不足~我們的愛心是需要學習的~讚~愛你喲!愛你喲!

攝手座(NAIWENKO) 於 2015-05-21 11:44 回覆:
感謝您的閱讀及推薦,祝您有美好的一天掰掰(881、咕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