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的病痛來自於身心靈三方面所引起
2016/08/28 12:23:02瀏覽2684|回應0|推薦1
身體的病痛來自於身心靈三方面所引起 /做仲學

我們人的身體病痛分成肉體、心理和靈魂三個層面。肉體無法治癒的,例如透過物理治療如開刀,或者是吃各種中、西藥都沒辦法改善,就要尋求心理的諮詢,如果還不行就要從靈魂層面著手。

十年前我參加周瑞宏老師在美國創辦將近二十年的大愛和氣社,那個時候周老師講述他親自看診的真實案例:

第一件周老師跟我們分享的故事是,有一位女士因為和婆婆無法相處,於是在經過商量後,媽媽也同意讓兒子和媳婦搬出去住,這樣對雙方都好。於是這對夫婦就離開台灣,到美國居住。每逢過年過節才回台灣,做兒子的帶著老婆一起探視媽媽。

這樣的婆媳關係因為不是每天住在一起,所以就大大的改善了。周老師表示婆婆和媳婦這兩個人從外人來看都是非常好的人,其實隱藏的問題就在裡面。好人通常的表現就是隱忍,以和為貴,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久而久之就蘊積出病來。

即使個性不合,婆媳間也不會用激烈的吵架方式鬧僵,媽媽透過兒子,以和顏悅色的方式和媳婦溝通。媽媽喜歡過著清靜的生活,不願意打擾到你們年輕人的私生活,這樣大家都比較自由。其實心裡想的是我不想跟這媳婦住在一塊兒,趕快搬出去住。媳婦聽了婆婆講的好話,也有了台階下,不是因為被婆婆厭煩被催趕到外頭住,而是婆婆比較開明,不會綁住兒子。

婆婆和媳婦都是高級知識分子,之後這對夫婦來到美國定居後,參加周老師的大愛和氣社靈修團煉活動。那時這名女士的右耳出了狀況,有了聽力障礙,治療了好久都沒有起色。最後求助周老師,因為他是中醫世家,雖然大學時代念的是機械工程系,後來到美國修習醫學,並且在那邊取得針灸學碩士學位。

周老師根據中醫師望聞問切的步驟詢問病因原由,從她的生活起居和做人態度問起。由於她和婆婆不知怎麼的就是兩人天生不對盤,話不投機半句多,雖然兩個人學歷都很高,是標準的守法守紀的好公民,待人都客客氣氣,兩個都是好人。但婆媳相處各方面的興趣想法都不同,因此做媳婦的表面上對婆婆唯唯諾諾,嘴巴說是,說好的,結果實際上沒有聽話照做,讓婆婆氣在心裡,私下對兒子說不想和媳婦住在一起,請兒子帶著她離開住哪裡都行。

在離開台灣住在美國這段期間,媽媽不時從台灣打電話給兒子,有時是媳婦接電話,婆婆就交代很多事情,要怎麼做?她仍然是唯唯諾諾,口不對心的說好好好,是是是。其實她根本不想聽,只想把耳朵摀起來。久而久之,這種心理的潛在意識就影響了肉體層,從內而外的散發出這種磁場振動能量,讓她的耳朵聽從她心裡的內在聲音,符合她的想法要求,啟動了關閉機制,讓她的耳朵出現聽覺障礙。

而且只出現在右耳,左耳是正常的,周老師表示身體的左側是父系能量,右側是母系能量。妳和婆婆的關係產生溝通不良,進而強烈的用心靈意志去阻斷,這個母系能量的交流時,因為妳不想聽婆婆講的話,於是心靈深處便以「境由心造,相由心生」的同樣道理去化顯反映到妳最外層的肉體身上。

因此這個病徵不是肉體上的問題,中耳沒有發炎,鼓膜也完好健康,也不是暈眩症,所以看了美國內科、外科、耳鼻喉科,照X光,超音波檢查,吃了各種藥,右耳還是重聽。而且更糟糕的是情況越來越惡化,已經快要完全失聰了。所以她擔心害怕改去看中醫,甚至不排除印度阿育陀療法。

周老師對她說:「請妳放下,心中不要有卡,試著去理解婆婆的想法,學習傾聽和同理心。」周老師把人的身心靈健康的整個運作系統道理講給她聽,一個月後該女士打電話給周老師表示她的右耳竟然完全康復,不藥而癒,從那以後她和婆婆的關係變得相當良好。

我在那時修練大愛手時,周老師常常講的口頭禪就是心中不要有卡,剛開始聽不懂,他解釋卡就像是阻塞,卡住,就像有人卡到陰,身體很不舒服。你今天聽到有人和你交談,你覺得不舒服,或是你對某個朋友心有芥蒂,一直放在心上,去計較那些事情,就和他卡在一起。身上卡了一堆東西,心靈怎麼會舒坦?心中怎麼會快樂?身體怎麼會好呢?你就有一個憤懣不平之氣,鬱積心中感到煩悶。嚴重時吃不下飯,山珍海味也食之無味,睡覺時輾轉反側難眠,煩惱一堆,卡了一堆東西,把自己對外流通的氣場都堵住了,同時對內也把自己體內小宇宙周天的循環都阻塞了,身體不但會生病,還會得到精神上的疾病。

「你今天跟誰卡了?當有卡時趕快丟掉,不要卡在身上,想開一點,就不卡了。」這是每次周老師和大家見面時的第一句問候語。我們不要在意路上的瘋狗對你吠叫,去跟他一般見識。假如真的是你自己不對,你誠心向內反省,把外界的批評當成善意的責備。是希望你變得更好,只是話說得重了點,不要感到難過。用感恩的心去想,當你改正那些錯誤時,指責的聲音就消失了,湊熱鬧的瘋狗也不見了。如果還有瘋狗在吠叫,那本來就是瘋狗的傢伙,在一開始就不用去理會,讓卡的人生變成不卡的人生,你會進入到不一樣的人生境界和思想領域裡頭。

第二件周老師跟我們分享的故事是,有一位中年男子去做復健治療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他的右手臂漸漸舉不起來,到了完全無力舉起的地步。並不是因為外力造成肌腱受傷,引起組織結疤沾黏現象,俗稱的五十肩。所以這種連力氣都沒辦法舉起來,而不是舉起來時會疼痛的現象,可以透過熱敷拉伸的方式進行物理治療,他的情況物理治療師都沒辦法幫他做。

於是他求助於周老師,同樣的也是問他是一個人住在美國嗎?爸爸媽媽呢?原來父母都住在台灣,最後周老師找到原因了,也是沒有開任何藥方,也沒有替他針灸,就送他一句話而已,讓這位先生在半年後右手臂奇蹟的舉起來。

因為他是一位個性很強的人,父子倆經常起衝突,各方面很優秀的他,到美國深造後就不想回台灣了,就在美國發展住了下來,然後也是持續的和老父親在電話中經常一言不合就吵了起來。心中有一股慍怒,每次想到時就在屋子裡拍桌,重掌桌面,不是振臂高呼,而是揮舞拳頭右臂往牆壁打,恨不得前面有一個沙包讓他出拳洩憤。

結果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右手臂一覺起來變得很沉重,一直在想是不是運動造成的傷害?在美國有健身俱樂部提供拳擊練習場所,他常常去運動藉此發洩,所以認定是自己用力不當肌肉發炎所致。於是尋求物理治療師醫治,到最後出現肌肉無力感,可是檢查結果他的肌肉還在,並沒有流失,怎麼會沒力呢?

如果是因為組織沾黏結疤造成活動力受到限制,轉動手臂會疼痛,物理治療時會協助病患採取漸進的方式,就像拔筋一樣,一次一點點,讓沾黏的締結組織鬆開,再配合熱敷,或是施打潤滑組織液的成分,就可以復原到百分之九十以上。重點是病人要自己使力伸展才行,如果連這個力氣都沒有了,物理治療師也只能兩手一攤。

所以這位先生在這種情況下,只好尋求中醫,看看針灸有沒有辦法?周老師對他望聞問切之後,告訴他要心存感激,要能飲水思源,他有今天這個成就,都是父親辛苦一點一滴賺錢供他讀書。也因為如此,做兒子的每次聽到老父親對他說教時,他除了生氣回嘴之外,私下還自己生氣,對著桌子或牆壁打。

然後心中有一種想法,不要再這樣做了,因為老爸對自己的養育之恩,使他無法在良心上抗拒,所以有時他嘴巴很惡毒的回應他父親,掛完電話後,還是餘怒未消,大拍桌子,心理還是存著善念,告訴自己要克制。

於是他的潛意識想法,讓他真的心想事成,漸漸的手臂聽了他內心深處的話,不想憤怒的揮拳了,整個肌肉都罷工了,使得他忽然間感到無力。而且出現在他的右手臂,由於這件事情的原因出在他和父親關係的障礙,使得身體父系能量產生了問題,讓右手臂無法舉起來,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和工作。因為他並不是左撇子,寫字做事都靠右手。

於是那段期間,在做物理治療無效後,並診斷不是得了漸凍症,或肌肉無力症,而是西醫無法解釋的怪病。如果是老外也會尋求巫術、靈療或是透過催眠來求助,或找中醫針灸,找印度阿育吠陀療法,這都是人之常情。在美國的華人更是如此,西醫看不好就找中醫看。

人在進入沮喪時,產生身體病痛或不便時,開始會自我反省向內看,他聽了周老師的話「人要懂得感恩和飲水思源」。然後他打電話回台灣,告訴父親自己的怪病,語氣變得溫和,不再和父親吵架,忍受老父親開門見山粗裡粗氣的說話方式。

半年的期間,他花很多時間和父親在電話中話家常,並且鼓起勇氣向老父親認錯,表示自己從小個性倔強,又好面子,自尊心很強,常讓父親生氣傷心。他第一次流淚,感到自己的軟弱,但沒有任何的後悔,覺得如釋重擔。父親在電話那一頭也很激動,父子倆,一個在台灣,另一個在美國,在電話中一起流下男兒淚。

周老師有一天接到這位男子的電話,表示自己的右手臂奇蹟的好了,整隻手完全不費力的可以舉高,完全可以活動自如。他終於明白自己手臂無法舉起的真正原因。周老師說長期的父系能量堵塞,因為你的內在想法和外在舉止產生衝突時,能量是由內而外的漸漸散發。肉體就像我們的肌膚,體內有毒素時,往外排毒,顯現在皮膚上就是難看的紅斑或暗沉黑點。要改善從內在所引起的肉體病痛,也需要從內在開始修練,將正面的能量往外散發,經過半年的時間,右手臂所有的肌肉全部從封印的狀態漸漸解開,他的右手臂便在第二天後完全可以舉起來了。


接下來我談關於靈魂層面所引發的病痛,也就是前世或更深層的累世的業力所造成,是因果關係產生的肉體病痛。

我在去年九月份聆聽周介偉老師在新竹市政府綜合大禮堂演講的心靈滋養公益講座時,談到西方靈魂學研究的臨床實驗報告中發現到,人的靈魂會伴隨前世累積的記憶反映到現在這個肉體層裡。

有一名男子不知何故有一天右大腿開始出現潰爛,就像蜂窩性組織炎,不斷的治療下,仍然無法癒合,走路只能一跛一跛的,而且非常的疼痛難熬,是痛到骨頭深處的那種伴隨恐懼的痛。最後他尋找另類療法,給一名專門透過催眠的方式尋找病因的特殊方法,讓他進入到埃及某個統治王朝。催眠者發現病人的前四十世是一名優秀的典獄長,對於管理犯人非常有一套。別的管理典獄官經常發生有犯人逃跑的事情,他接管之後達到零逃跑。

這名被催眠的病患說自己的作法非常殘忍,為了一勞永逸,他對每個囚犯直接砍斷腳筋,甚至對一些重刑犯,打斷小腿骨,所以整間獄所都是不良於行的殘廢囚犯,當然就無法逃跑。

他看到囚犯對他射出非常哀怨、仇恨的眼神,在催眠的過程裡說著。醒來之後他明白原因了,這些囚犯死後的靈魂,一直散發著對他不饒,不棄的怨念力量,不管你的靈魂投胎到何處?是生生世世永遠存在的印烙,許多在腿部的記憶痛苦,那些不能走動的囚犯,將這樣的能量反射到他的身上,對照在自己後來投胎後相對應的腿部位置。

他開始莫名的疼痛,潰爛,痛到骨頭裡去,就像被砍去腿那樣的劇烈疼痛,無法入眠,最後他只能拄著拐杖走,並沒有缺腿,只是腿部長出爛瘡,就讓他不能行走,這在醫學上是不可思議的,因此認定是怪病。所以只好尋求靈療,透過催眠來治療。

之後他繼續過來接受催眠進入他的那個時代,從心中對這些被他砍掉腳筋,砍斷小腿的囚犯發出懺悔之心,並在催眠醒來後,持續的面對自己做深深的悔意,去安撫看不見的那些靈魂。

在歷經幾次深度催眠並發出深深悔悟,對受苦受害的囚犯深感難過和慚愧心之後,他的傷口開始癒合,一年後他可以行走了,他康復了。這就是業力引起的病痛,和你本身的肉體,或是這一世的任何人都無關,所以也不是心理層面,而是更深入到靈魂過往的前世的人際關係。在東方的社會裡形容這是屬於冤親債主的問題,你要自己去懺悔才能化開,否則你的病痛會一直帶到你的下一世還是存在著。

原來人體的病痛分成肉體的、心理的和更深層的靈魂層面所引起,這件事情也讓我受教長知識了。

回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7219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