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二月份海牙法庭不是發函說太平島非島礁嗎?
2016/07/24 00:12:11瀏覽910|回應0|推薦0
今年二月份海牙法庭不是發函說太平島非島礁嗎? /做仲學

之前不是報導過國際仲裁法庭發函表示中華民國擁有主權,太平島並非礁島,消息出來後大家都肯定馬英九的登島行動,怎麼才隔不到半年,國際仲裁法庭又改口說太平島是礁不是島呢?那到底是誰在說謊呢?



筆者重複仔細的再看這個新聞評論報導才知道問題出在於我們,是中華民國一廂情願的往自己的臉上貼金,才造成這個美麗的誤會。當初位在荷蘭的海牙法庭國際仲裁機構,只是在2016年2月5日寫給菲律賓和中國大陸的文件,對於台灣馬英九政府的官方聲明,國際法庭引用了來自中華民國的兩份文件,請相關國家在2月29日以前對於我們看到的這兩個文件,請他們提出評論,說說你們的說法,這兩個文件分別是:

第一個文件四號文件:國際仲裁法庭直接引述中華民國外交部1月23日的新聞稿,太平島是一個島,不是岩礁。中華民國擁有充分的主權與完整的權利,跟完整的經濟海域和大陸棚。
第二個文件五號文件:馬英九先生針對太平島在2016年1月28日,國際仲裁法庭引用了我們官方的外交部文件,跟馬英九馬總統的文件。

國際仲裁法庭發函表示馬英九和中華民國外交部的這個聲明我們注意到了!要求菲律賓和中國大陸對這兩個文件有什麼看法?

原來國際仲裁法庭只是引述中華民國的官網文件,然後發函給菲律賓和中國大陸,請他們提出意見而已。結果我們的前總統馬英九政府以為國際仲裁法庭做出了正式的宣判,而雀躍不已。

這次請再觀賞底下這短短兩分半的報導:



我們要知道菲律賓政府是花了大錢出去,海牙國際法庭才願意仲裁這個案子,在今年二月份的時候,根據馬政府的兩個文件,請問中國和菲律賓有何意見,如果不表示意見,那就算默認了。並不是說國際仲裁法庭認同中華民國對太平島的確是島的看法,只是引述台灣政府的說法,告訴中國和菲律賓你們認同嗎?菲律賓不認同,剛好給海牙國際法庭一個可以獲得巨額收入的機會。

國際仲裁法庭怎麼不直接宣判,太平島就是島,中華民國擁有主權,請中國和菲律賓兩國不要再吵了,此事就這麼定案了。他們只是引用而已,然後留下伏筆,要問問中國和菲律賓相關國家你們的意見如何?請在2月29日時給個說法,結果菲律賓就拿出太平島以前是岩礁的文件,引用台灣某位發文的學者做佐證。

國際法庭不會閒閒沒事幹當什麼仲裁者,你只要願意給錢,我們就找幾名法官過來審理,看到菲律賓提供的文件洋洋灑灑,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力氣,再加上大把鈔票。最後做出有利於菲律賓的期待,也不令人意外。

菲律賓南海仲裁花3000萬美元 找美國報銷吃閉門羹
https://is.gd/RDRWKZ

回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6737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