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測齡網站測試報告
2015/05/30 15:28:06瀏覽263|回應0|推薦1
測齡網站測試報告 /做仲學

你也可以自己玩玩看喔,測齡網站網址是:http://how-old.net/

測齡軟體操作示範影片


自己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測齡軟體的準確效果,便拿了以前的照片做許多不同的測試,發現這玩意兒很不靠譜,簡直就是玩具。

測試一:明明是同一張相片同一個人,裁切一部分做測齡,結果答案不一樣。
測試二:不同相片,但同一年,同一個人,穿的衣服都一樣,兩張測齡結果不一樣。
測試三:測齡有反轉之嫌,同一個人明明四十歲測齡為二十出頭,明明十八歲未滿測齡為三十好幾。


首先上傳我Line的個人資料照片,是來自這張與朋友合照,然後擷取右半邊的自己,上傳到Line,自動切成一個圓形的相片圖,因此背景可以看到右上方的地方有一台冷氣機入境。

照片一


照片二


照片三


測試一說明:看到沒!都是從同一張照片擷取的,我和左邊的女子一起合照時,測齡結果是27歲,去掉左邊留下右邊相片獨照,測齡變23歲更年輕。

照片四


測試二說明:同一年拍的,也是合照怎麼這回變年輕了23歲(從27變到23),當然實際年齡我與辛曉琪也不是23、24歲。

照片五


說明:其實上面這兩張照片是同一年拍的,測齡結果不管是23歲還是27歲,都把我測年輕了,實齡是41歲,誤差了18年....

本來很高興,於是拿了高中畢業大頭照來測測看…

照片六


測試三說明:當時高三才18歲未滿的我,竟然變成33歲?它給我老了15歲,我無言.....

我再測試又上傳一張當兵時的照片…

照片七


照片中可以看出一名東引戰士充滿年輕朝氣,我想畫面應該會讓它知道是個青年戰士才對!沒想到這微軟開發的測齡結果竟然判定照片中的人是個老頭戰士,說我芳齡53?實際年齡是22,這誤差太大了吧!

總結:

這測齡軟體跟哈哈鏡沒兩樣,把老齡測成青齡,把青齡判成老齡。

往好的一面想,這軟體有讀心術,它知道在這個東引荒島上,每天就是圓鍬十字搞,天天構工、背水泥蓋房子,修馬路,每天早上跑3000公尺,再到南澳村撿拾碎石子,皮膚曬得黝黑,如此操勞,三不五時要踢砲操、實施野戰射擊,還要背值星帶,說真的有時累得跟狗一樣。

心裡常想雖然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但是我怎麼老感覺自己好像是去外島勞改?因此測齡軟體說我 53歲,應該指的是心態年齡吧>.<

回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webStudy&aid=2376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