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猴返台】地震存糧
2011/08/09 00:08:45瀏覽1706|回應4|推薦193

為了不讓女兒以為台灣長的像醫院,忙裡偷閒帶她們坐捷運逛漢神百貨...

 

台期間住妹妹家,給她們添了不少麻煩。像是剛開始幾天,受時差影響的小貝果和美乃滋會在半夜兩點起床覓食,鏗鏗鏘鏘地進出房間與餐廳之間,彷彿引發了迷你地震一般。好在妹妹及妹夫修養深厚,不以為杵,沒有把猴兒一家驅之別院。因此,也讓小龍包和猴兒有機會見識到他們家中親子互動的精采畫面。

外甥 Daniel,猴兒喜歡叫他「大牛」。今年小四,身手矯健,體型壯碩,食量很大,自然成為家中的「零食偵測機」,所有的零食無論藏在哪個角落,都可以被他找出來。

某天,猴兒的妹妹買了一大包薯片,為了不讓寶貝兒子一下子就找到而沒有節制地吃光光,就將薯片放在櫃子的頂端,以為天衣無縫而暗自得意。

大牛放學回家後,心血來潮地在彈簧床上玩跳躍,無巧不成書,竟然沒花多少工夫就讓他在彈跳中發現那包薯片。為了不耽誤正餐,妹妹就順口說那是「地震存糧」,如果遇到大地震,無法出門覓食,那這包薯片就派上用場了。

大牛瞪眼看著一大包薯片,吞下口水。雖半信半疑,卻也不死心,三不五時就到床上彈跳,檢視櫃子上方的美食。

幾天之後,妹夫一早上班時順手把那包薯片帶到辦公室。當天大牛放學,照例到零食櫃前「報到」時,發現薯片竟不翼而飛,慌張地問我妹妹跟妹夫,說:「那包薯片不是地震存糧嗎?為什麼不見了?」

妹夫看到一旁在沙發椅忙上忙下的小貝果和美乃滋,靈機一動,很鎮定地說:「昨天晚上,爸爸突然覺得有地震,一時緊張,就把那包薯片吃掉了。」

猴兒除了在心裡大笑外,還真不得不佩服妹夫的急智反應!

 

《後記》

本文初稿完成於 6/2/2011,精簡後
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7/20/2011。


 



《附加照片》
 
麻婆豆腐咖哩飯,和美味兒童餐,在高市漢神百貨的某家咖哩屋隨喜品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551235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了溫馨的家人感情
2011/08/16 00:03

感覺這些可愛的孩子就在眼前跑來跑去

好生動有趣~~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8-16 22:15 回覆:
謝謝 孤鴻姐姐,當時一切都發生太快,因為太有趣了,故誌之。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08/10 20:11
這妹夫非凡人.可以這麼機智的回答問題!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8-16 22:11 回覆:
這妹夫學養兼優,猴兒的妹妹真是「押」對寶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哈 哈 ﹗ 真 是 頑 皮 家 族 ﹗
2011/08/10 06:22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8-16 22:09 回覆:
有道是「一皮天下無難事」,苦中作樂也。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像醫院
2011/08/09 00:50
看到第一句就笑了,「為了不讓女兒以為台灣長得像醫院」,難為爸爸媽媽了,這麼細心。一邊擔心媽媽,還要照顧小幼苗。辛苦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1-08-09 01:36 回覆:
那時候小貝果和美乃滋跟著我們,每天在姑姑家、爺爺奶奶家和醫院停留。

不願見到這是她們第一次的「台灣印象」。

所以有機會也會帶小朋友們逛爹地讀的小學校園,搭捷運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