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CD,「我愛泥」...
2009/06/22 00:57:38瀏覽2711|回應11|推薦125

空中「嬰」樂教室 Lesson 2:ABCD,「我愛泥」...

來沒事,猴兒總愛對著女兒們哼幾句歌,這在小龍包忙著家事時,拿來哄哄女兒們特別有用。

潛移默化的結果,兩歲大的女兒有一天突然唱出「清溪鞋,慢~慢~溜~~~」。

這下子可引起小龍包興趣了。平日不隨便唱歌的她,也開始努力回憶童年兒歌,興致勃勃地對女兒教唱,儘管沒有一首歌的歌詞是記得完整正確的。

於是猴兒每天下班後,就會聽到有趣的「跳詞兼走音」歌唱成果展示。

例如「兩隻老虎」就被簡化成「兩隻老虎,跑得快~真奇怪~」

又如「小老鼠,上燈台」直接跳到「下不來」,然後就「咕嚕嚕~滾下來」。

有次女兒唱「洗花花,魚下來聊」。猴兒納悶不已,問小龍包哪一隻娃娃叫「花花」,為什麼要洗一洗?媽咪說,那是「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

現在女兒會把咪咪流浪記的主題曲唱成「走吧走吧~咪咪要回家囉」,還有用小星星曲調唱的 「ABCD」英文字母歌。

當她第一次對著猴兒唱「A-B-C-D 我~愛~你」,簡直讓猴兒心花怒放,樂不可支,真是太神奇了。結果聽小龍包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A-B-C-D... Y and Z」,中間的字母跳過!

呵呵,真是自作多情。

 

《後記》

照片為小女兒「美乃滋」身穿英文字母裝,「貝果」姐姐小時候曾經穿過。

本文刊登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6/17/2009)。

 

《相關閱讀》

空中「嬰」樂教室 Lesson 1:Sing for me ~「馬英九」 

   

普天同慶,電小二詔曰(7/15/2009):

本文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欽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063595
 引用者清單(1)  
2009/10/06 10:39 【睡美猴的城堡】 神秘的森林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配
2009/07/06 12:16
竟然有「ABCD我愛你」的衣服!還好有你的網誌可以刊照片,配上小貝果的歌詞,真是完美!把拔想不聽錯歌詞也很難...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7-24 01:42 回覆:

找插圖時發現的,真是巧合!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sweet!
2009/06/25 19:56

小孩子真是永遠讓人充滿驚喜! 我也想要一件那個可愛的 T-shirt!

By the way, 恭喜 Monkeyboy 又上報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7-24 01:37 回覆:

這件寶貝 ABC T-Shirt 小貝果穿過,

現在傳給美乃滋,等她穿不下了,

再問她可不可以傳給妳。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塑性
2009/06/25 09:34

小朋友的潛力無窮

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信手拈來的即興作品

叫人激賞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7-24 01:33 回覆:
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的鼓勵。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6/22 18:32
連我也會自作多情 做爹娘的都會啦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7-24 01:32 回覆: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一下
2009/06/22 18:25

阿菊說得沒錯

錄個音吧

讓大家都分享一下

音效不拘

配樂芹菜

聽見就成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7-24 01:31 回覆:
沒有問題,只是要等有空才能整理出來。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誤會
2009/06/22 18:06
我也常常會錯意, 表錯情, 不過這種誤會讓人感覺很甜蜜, 對吧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4 00:26 回覆:
正是,尤其是事後令人莞爾的情境,謝謝來訪。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兩歲嘛,就算聽錯,也聽得心花怒放
2009/06/22 17:40
呵呵呵,歌有前有後就是沒有中間,真是會騙倫的貝果!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3 19:55 回覆:
這是「走音兼跳針」版,等猴兒有空再整理「東西合璧」版。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拔,你要錄音啦!
2009/06/22 12:02
因為..阿姨及伯伯們,都想聽嘛!
說不定,還成為廣告明星哩!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3 19:08 回覆:
謝謝 阿菊,以後有機會再擺上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言童語
2009/06/22 09:04
學說話時.總是會聽到一些啼笑皆非的話.但好像只有母親能聽懂.不過這個時候是最可愛的.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3 05:21 回覆:

小貝果初學唱歌,難免有點走音,

「Y and Z」乍聽起來像是「歪矮泥」,

多唱幾遍,就聽到「我愛泥」囉!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泥
2009/06/22 08:37

童言童語唱兒歌.

還可以自己作詞, 真是可愛.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3 05:18 回覆:

謝謝 捏捏。

小貝果愛唱歌,先記重點,興之所至,隨意表達。

猴兒以為,高興就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