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乃滋」滿周歲
2009/06/15 00:48:57瀏覽3079|回應34|推薦117

美乃滋過一歲生日,是個里程碑,訂了蛋糕慶祝

光在日常生活中悄悄流逝,小女兒「美乃滋」滿周歲了!

還記得一年前,因為人手不足,才一歲半的「小貝果」得在產房裡和爹地一起陪媽咪。歷時十二小時,「美乃滋」終於順利出生。猴兒從護士阿姨手中接過剪刀,完成了剪綵儀式,小貝果升格為姐姐。從此,「夜歸小築」就熱鬧滾滾,轉眼便是一年。

出生五天後的美乃滋,黃疸指數偏高,接受紫外光線治療,當了好幾天的「小小螢火蟲」,還得每天抽血追蹤黃疸指數,還好終於穩定下來。那曾經是媽咪「小龍包」最憂慮的時刻,雖然她總是不斷地有新話題來煩心。

剛出生的美乃滋,身長 51 公分 (20 inches);一歲的美乃滋,身長變成 78 公分 (31 inches)。

剛出生的美乃滋,體重有 3480 公克 (7 lb 11 oz);一歲的美乃滋,體重有 10.5 公斤 (23 lb 3 oz),乖乖不得了。

美乃滋個性較獨立,很早就學會自己拿著奶瓶吃「自助餐」,不喜歡奶嘴,喜歡自己到處爬,最近才開始走路,下盤練得穩健,一步一腳印,脾氣有點急,不滿現況時會「伊伊啊啊」地發表意見。

這跟姐姐小貝果的性情,大不同。

例如,每當美乃滋哭鬧時,小龍包總是輕輕地抱起女兒,並安慰她說「you are fine」。而兩歲的小貝果,有時看到媽媽在洗碗、忙不過來,而妹妹在客廳大哭,她會很懂事的跑到妹妹身邊,一邊拍妹妹的背,一邊說「油飯」「油飯」。咦~「you are fine」變成「油飯」了!

美乃滋開始長牙時,口水流得多,我們為她取個代號叫「我心似清泉」。有次,眼看著「我心似清泉」的口水就快滴到地毯上了,小龍包呼喚著離妹妹比較近的小貝果、拿張面紙幫妹妹擦擦臉。只見小貝果一手扶住妹妹的頭,另一手拿起面紙俐落地將口水擦掉,跟平常用餐後,猴兒要「制服」她,一手固定頭、一手擦臉的動作竟一模一樣!令媽咪不禁莞爾一笑。
 
美乃滋過一歲生日,是個里程碑,訂了蛋糕慶祝,選了小熊維尼及 Tigger 的玩偶為主題,希望姐姐妹妹長
相扶持。

 

好朋友「月半嬸嬸」也來共進晚餐,為美乃滋慶生,送了一個 Nemo 玩偶,接上水管後,魚兒會旋轉並噴水。隔天在院子裡試噴成功,大家玩得「水噹噹」。

 

同為雙子座,晚幾天生的猴兒,就只吃到「黯然銷魂麵」祝壽了。小龍包說:「經濟不景氣,大家要共體時艱,女兒長得快,省著點好給女兒買新衣新鞋。」

呵呵,祝女兒生日快樂,祝猴兒生日快樂,祝雙子座的朋友生日快樂!

 

《附加照片》

誘惑當前,小貝果忍不住先嚐為快。

 

摩拳擦掌,爹地媽咪,還要等多久?

 

《相關閱讀》

當我們同在一起 ~ 慶祝「美乃滋」出生
http://blog.udn.com/Monkeyboy/1962103

小小螢火蟲
http://blog.udn.com/Monkeyboy/2000127

「月半叔叔」吃壽司
http://blog.udn.com/Monkeyboy/1252788

「黯然銷魂麵」緣起篇
http://blog.udn.com/Monkeyboy/23766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0419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來的祝賀
2009/07/21 22:54

補你一下吧

那麼可憐只吃麵

生日快樂啊


blue phoenix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irst Birthday Wishes~~
2009/07/06 12:06

May good health and luck

Be showered on your child!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06/26 00:04

讀到小貝果學您的動作

替妹妹擦口水

覺得好溫馨

這小姊姊當得一點也不含糊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8-11 05:16 回覆:
謝謝留言,小姐姐的表現,有賴媽咪平日教導有方。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誘惑
2009/06/22 20:16

美侯王又拿小貝果圓潤潤的臂膀來誘惑眾姨姨

讓OBS有點後要大女兒晚點讓我做婆

不然....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5 00:27 回覆:
謝謝 roseheart,好久不見,等您做婆時歡迎來分享心得。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滿周歳
2009/06/22 08:34

恭喜美乃滋滿周歳, 健康又活潑.

小貝果當起小媽咪, 小爸比,  真是個好姐姐.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5 00:25 回覆:
謝謝 捏捏!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蛋糕做得真有特色
2009/06/18 19:18
小朋友好口愛歐,偷吃蛋糕奶油~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25 04:37 回覆:
呵!她一指就把「Birthday」的「y」給吃掉了。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糕真可口
2009/06/17 11:52
小貝果的手也是
白的讓人想咬一口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17 23:06 回覆:
呵呵,小心貝果回咬妳!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09/06/17 10:41

有了賢伉儷的愛的教育,姐妹倆小小年紀就懂得互相扶持,真是人生一大福氣啊!

那小蜜蜂和 Mayo 字樣是不是爸爸加上去的啊?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17 23:03 回覆:
猴兒以「小蜜蜂」遮住真名,而「Mayo 美乃滋」是 UDN 名,才不會混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自己招認
2009/06/16 23:51
我也是雙子座的
祝我們大家生日快樂 (人家我今年可是大壽唷!!)
妳還有黯然消魂麵吃就不錯啦....
我女兒搶在我老爺40歲生日前一天出生
從此老爺的生日就不見了.....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18 14:18 回覆:
Happy Birthday to You!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喜臨門 幸福
2009/06/16 11:20
雙喜臨門﹗百忙之中﹐作你倆的女兒﹐寓教於樂﹐幸福哦﹗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17 03:09 回覆:
謝謝 張鳳姐姐 來訪,蓬壁生輝,閃閃發光,很高興。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09-06-18 14:16 回覆:

更正,應是「蓬蓽生輝」。

蓬蓽用來形容窮人家住的房子。注意這裡蓬是“艹”頭,不要錯寫成篷蓽生輝、蓬壁生輝或篷壁生輝。 成語出自元朝秦簡夫《剪髮待賓》第三折:「貴腳踏於賤地,蓬蓽生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