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真正開始堅強,你會無懼前方的艱難
2012/01/08 08:45:56瀏覽156|回應0|推薦2
跨年煙火才結束,日曆已經撕掉了七張~時間過得真快,
一年起始的第一周就這麼結束了。緊接著是各級學校陸續放寒假
與大家期待的舊曆年到來。回顧過去這幾年,很多記憶都斑駁,
走過這麼不順利的風風雨雨,陽光微露臉,卻還不知是否是一絲
溫暖?

  在這除舊佈新的歲末年終時刻,除了打掃與除去過去的落塵,
也計畫與佈新未來的道路。與過去幾年不一樣的是:身上重重行囊
重新檢視,留下真正需要,捨棄其他。這個動作,似乎每年都會有
相關的新聞或是節目、文章,一些整理達人教大家來個大掃除,不
只是看得到的地方大掃除,看不到的身心靈也清掃一番。前天看到
一則類似的故事,敘述多年來廚房放置的一台陳年機器,大家都覺
得機器放在廚房是一件不方便的事情,但是卻沒有人將機器移走,
直到有一年因緣際會的房子翻整,才移走,頓時,大家都覺得廚房
寬敞多了,作者也因此問自己:那這些年,我,都在做甚麼?

  我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是,如果在每一個階段中,痕
跡所伴隨的是一個又一個沉重的包袱而累積成現在自己所背負的大
大行囊,那麼,久了,即使這些過往讓自己攀越高山、抵達巔峰,
但是,站在極峰上,並不會真正感受到"真我"。更何況,並沒有站
上巔峰,還正在過程中緩慢前進。往往,也因為如此,再登另一座
高山,循環同樣的過程,做著相同的事情。久而久之,"真我"漸漸
消失,"脆弱"隱約浮出,但,往往很少人會自覺這些。

  回首、前瞻,當你真正開始堅強,你會無懼前方的艱難。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龍年快樂、平安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580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