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步,該往哪裡走?
2011/10/23 22:50:16瀏覽174|回應0|推薦5

     剛剛看氣象報導,周二又要冷了。氣候反反覆覆的、日夜溫差也很大,

在這秋末真是令人心情也悶悶的。以前曾有人說秋天是適合省思這一年來

的季節,到了初冬,可以為自己做下一步的規劃,但,今年,似乎到目前

為止,還是一片迷霧。

 這陣子,好多地方都賣著萬聖節的商品,萬聖節即將到了,就表示聖誕

節也不遠了~一年真的過得好快!

 一路走來,結束之前的計畫,下一步呢?真難!前一陣子用心再度規劃

一番,但,猛然察覺孩子們大了、我自己的研究時間再倒數了,前者是因

為以往的方式已不再適合孩子了,又是一個新的磨合與重新尋找適合的方

法,後者是因為研究還是一團霧、雲端外看得似乎清楚、但是雲端內實則

是雜亂無比。

 再度晃了好多時間,只能等待、再等待~有些事情是真的需要等待.....

希望不久的將來,時間點終結之前,可以完成。

 雖然,下一步,該往哪裡走尚未很清楚,但是,可以確信的是~這一陣

子的等待是有些值得的~因為,晚間大寶貝跟我說他有反省為什麼這次功

課會到星期日晚間都還沒有做完?!他認真的思考且給我一個答案:因為

之前雙十節有放假,他在那之前都很認真地完成,但是,這周並沒有再次

有那樣的假期,而延續之前認真完成後的休息狀態,形成了這次將該完成

的項目都延後了,所以,他也思考了解決方案,告訴我他周一放學後要完

成當日的A功課,周三要完成B功課,周五要完成C功課,這樣就不會讓周

日的夜晚感覺很難過。聽到這裡,真的覺得這些日子~值得了  

(這些日子為了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著實花了些功夫,因為要不著痕跡

的讓孩子自我感覺到自己是需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而不是都需要藉助

師長們的督促才願意行動~這,是有點難度的工作)

  雖然,小寶貝還沒有辦法如哥哥這般可以開始自省這些,但是,我相

信不久的未來,他也是可以跟上腳步的。

   而我的研究呢?我想我應該要接受大寶貝的激勵~大前天,因為他的

運動服來不及洗,一大早,跟他說明後

  他很冷靜地問我:媽媽~現在幾點 

  我說:六點快要半了。可是如果要洗、

     加上烘大概也要一個小時,

     可能會來不及!

  他回答:在早自習之前給我就可以了!

      七點四十分到五十分左右。

  我說:這樣還是很趕~可能沒有辦法。

  他說:還是要試一試啊!試了再看看啊!又不一定

     就不行!!沒試怎麼知道 

  的確,當天試了~成功了! 

  所以,對於自己,我也應該要給自己多一點信心才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562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