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0初聞氣功
2009/06/21 10:35:35瀏覽3241|回應1|推薦25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0初聞氣功

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我認識一位剛退休的中山醫科大學教授周○容先生,他除了精通西醫外,還認識不少草藥。他得知我對草藥也有研究,很樂於與我交朋友。他說很多病要徹底根治是十分困難的,他有一個朋友得了某種慢性病,治來治去總是斷不了根,後來叫他去學氣功,他去了北京,找到一位老和尚學藝,和尚要收學費五仟元,以當年平均工資不到五十元來說,算是很貴了。

.

學了四個月,真的整個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樣了。有一次大家計畫去旅行,他不想去,大家想拖他走,可能是學氣功的關係,儘管四個人使勁兒的又推又拉,他還是不動如山的站著。

我問周教授氣功真的這麼厲害嗎?他說推不動的是另外一種功夫,但是氣功的最大貢獻是治好他的慢性病。我問周教授有沒有跟他學氣功,周教授說:「如果只是要學氣功其實不難,想學的話,我教你好了。」他說氣功其實就是用意念來引導體內的「氣」按照一定的方向運行,體內有不通暢的地方(就是氣滯血瘀、有病痛的地方),就用意念指導氣體不斷去衝擊患處,下功夫的時間久了,瘀滯就得到疏通,通了病就好了。

這套不知名的氣功方法是這樣的:

觀想有一團氣如雞蛋大,放在心窩處,你指導它向右移動,然後轉向下、再向左,向上、向右(就是轉圓圈,中心點在肚臍),每轉一圈,縮小一點,直至五十圈,縮成一點,正好在臍中央,稍息後,又從臍中央一點作反方向轉動,慢慢一圈一圈擴大,直至五十圈,剛好來到心窩處。

然後又從心窩處向右轉如前。

總的來說,向右轉縮小,向左轉擴大,均以五十圈為限。

  從此我就踏進了氣功之門,我知道學習氣功非一日可成,那就慢慢練吧。睡覺前練一下,很容易入睡。平常閒下來的時候,意念也轉圈圈。因為我沒有什麼大的毛病,所以練氣功後,感覺不出明顯的治療效果,但是睡眠變好、胃口好,好像人也清靜了一些。

  此後不管在什麼環境、什麼地方,只要有空,我都會用意念去轉動腹中的氣場,讓自己的心保持清靜。我覺得清靜的人是最舒服的。

引用文章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9懂得珍惜自己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3062262
 引用者清單(1)  
2009/06/22 21:20 【山居的隱士】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11肺腑之言

 回應文章

沙度獼
請教醫師
2009/06/26 12:02

隱士您好!可以請問一下台灣所謂的魚腥草其作用是什麼? 主要療效維何?

                    懇請告知.謝謝您!懇請您回應!

                                                                   有多年慢性病的人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09-06-27 10:41 回覆:

禮敬的沙度彌

佛安吉祥

魚腥草的功用, 在網站查詢功能, 有一大堆資料, 您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 您不妨就近去中醫診所診斷, 比較保險, 或您對中醫藥材有興趣

您就參照羅醫師文章提供的書目參考, 多方對照...

若您有服用, 加上太極拳, 雙管齊下, 一來可治裡, 二來可以強身, 何樂不為

羅醫師目前閉關, 暫不回應, 請見諒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