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8初生之犢
2009/06/18 22:41:47瀏覽2297|回應0|推薦29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8初生之犢

剛剛定下「治好癌症」的目標,考驗馬上就來了。一天朋友來到,一邊哭一邊訴說他姐姐得了癌症,已經一年了,本來要開刀的,但是醫生看腫瘤太大了,從胃牽連到肝,無法手術切除,只好又把傷口縫合,改用消極的止痛療法。姐姐半年前開始不能吃飯,三個月前開始不能吃麵,最近一個月來,連牛奶都喝不下,因為喝了胃就劇痛,只能喝葡萄糖。一個星期以來,連水也不能沾,否則肚子又痛又嘔。還有最近三個月病到不能起床,只有請醫師到家裡診治,昨天醫師來到說頂多剩兩天的壽命,他姐夫六神無主,求助無門,只有請我去盡最後一搏。

好吧!救人是我的職責,就算死前一分鐘也要盡力救人。我隨朋友達到病人房間,她直直的癱在床上,頭髮枯槁,人也瘦得剩皮包骨,彷彿從棺材裡挖出來的一具木乃伊,我看看她的面色灰白、皮膚嘴唇乾燥、舌苔白而乾。再看看她的肚皮,上腹部從左到右有一道疤痕隆起約十五公分,按下去整個肚皮都硬硬的,我問她幾天沒大便了,她用沙啞聲音回答:「因為沒吃東西,很多天沒大便。」我問她:「可以坐起來嗎?」朋友與姐夫二人合力把她扶起來,整條龍骨簡直就像生了鏽一樣,很像僵直性脊椎炎,彎一下都不行。

.

把脈看看,六脈弦硬,雖然久病正氣虛,但仍瘀熱之象,於是開處方:柴胡、白芍、厚朴、枳實、金邊土蟞、雞內金、瓜蔞仁、小量大黃。藥方用意是誘導瘀熱從大便而出,再顧全胃口,便不傷正氣(事隔四十多年,處方用藥只能取其用意),並令患者喝藥時,只能一匙喝下,再隔十分鐘喝第二湯匙,不能急喝,否則會嘔吐,若能平安喝下,就有救了。

.

第二天早晨朋友又來了,她很高興因為姐姐昨天沒有嘔了,晚上睡了一覺,胃痛減輕而且拉了幾粒大便,稍微能吃一些飯湯,雖然還不能起床,但身體已經好很多了。

.

人生是一關一關過的,當醫師也一樣。當我立下學醫的目標時,一條永無止盡的階梯就在我面前展開,我得努力往上爬並累積實力,才有能再上一層。面對病人就上天給的考驗,通過了就升一等,考不過得從新再來,甚至有時會從高層墜下,膽小鬼就打退堂鼓,勇者繼續往上爬。當年還不懂修行,只知做醫師的心一定要很清靜、冷靜、膽子要大、心要細。正如一些醫師家裡常掛著「劍膽琴心」的牌匾一樣,醫師的膽子就是要大才可以,否則會被千奇百怪病症嚇倒了。

這一次開的藥方讓病人有起色,證明即使是重症的癌症病人還是有一線生機,不一定非得要現代的某些癌症療法才有效。我不是每一件事都要針對西醫做批評,而是因為我媽媽是吃西藥而過世的,總希望有一天世人明白,中醫的理論經過五千多年的人體實驗,才淬煉出精華,要對自家的醫學充滿信心。

所以,不要迷信西醫,雖然西醫的醫療設備很多、醫學理論很豐富,但是深受其害的人也不少。例如:矽膠用在人體,多年後才出現後遺症,衛生主管單位趕緊禁止使用;又像某些婦女用的藥物,多年後發現會引起胎兒畸形才被喊停。

2006 年的「禽流感」疫苗也是一個西方大財團壟斷的例子。某大孳廠成功研發這種疫苗時,先用科學的審核標準讓大家相信這些藥,的確可以預防禽流感,各國衛生部門就以為得到什麼救命神丹,怕對方不肯給已獲得專利的製造方法,花了大把銀子還低聲下氣救人賜藥。

到底如何預防禽流感?首先,相信打疫苗就是預防疾病的唯一方法根本是錯誤的,應該先找出為什麼會得病,那是因為人體的火氣,妨礙了免疫系統殺死病毒的功能,才會生病。如果平時飲食清淡,體內氣血運行正常,根本不會染病,就算真的感染了禽流感,只要稍微用清感冒的藥,就可以解除危機。我以前在農村的時候,常常醫治得病的雞隻,跟病雞這麼接近,不曾感染到任何病痛。所以,醫界的有志之士應該自立自強,不要再向外求了,不要再被西方的理諭牽著鼻子走,他們的實驗結果並不是唯一的真理。

很可惜的是,我們的菁英的人士,都是喝洋墨水、戴西方博士帽歸國的,腦子裡裝的都是「打預防針」這一套理論,連帶著也把這些知識編進課本裡,那些禽流感疫苗竟然會變成萬民景仰的救世主,真是太悲哀了!我們的無知,幫那些有錢的財團賺進更多的錢,等這一批疫苗的有效期限一過,所有的花費都成泡影。

所以,研究怎麼樣不生病,而不是花力氣在疫苗上。這就看我們何時覺悟,何時從仰人鼻息的美夢中醒來。而中醫界也要努力,做出一些成績來,以實力贏得尊重!好了,回歸上文吧。

我看到朋友的姐姐略有起色,決定不改變治療方向,繼續以散瘀活血、下行健胃的藥為主。病人每天都有進步,七天後病人可以下床了。半個月後可以自己處理飲食起居。一個月後還可以照顧家人,皮膚開始變柔潤、說話有力、大肉漸長,胃中硬塊沒有再作痛,而且漸漸縮小、軟化。胃口、睡眠、大便漸趨正常。

.

此後我不斷與這位朋友的姐姐聯繫,五年後她仍然健在,沒有任何病變。她從這次死裡逃生的經驗中知道飲食必須小心謹慎,稍不小心吃了一些煎炒的、或有胡椒、辣味的東西,胃就有些脹悶。

.

我告訴她,懂得珍惜自己,就可以得到健康了。

引用文章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7從懷疑到信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3055592
 引用者清單(1)  
2009/06/19 19:28 【山居的隱士】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9懂得珍惜自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