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心里有個謎 (續)
2008/09/09 03:29:24瀏覽330|回應1|推薦3

              連續劇就是這點傷人,看了一集還想看一集,結果就是我熬夜了...(  自罰脫下褲子打屁屁)  社會越來越進步了, 科技越來越發達,有時候真覺得古時候的人是怎么過的,沒有燈靠月光,靠蠟燭,可是蠟燭點完了怎么辦? 晚上沒有月亮怎么辦? 沒有手機通訊, 不要說打國際長途了,就是鄰村估計都要走好幾天,我突然想到牛郎和織女根本為什么一年才能見一次,因為光他們走到鵲橋就要走一年了,如果有飛機,有火箭,豈不是天天可以見? 沒有互聯網,哪可以這樣半夜不睡覺看連續劇,發郵件,寫博客,我想大概詩人都是這樣產生的,因為實在沒事情可以做,所以對著月亮吟詩作對,看水中月,杯中酒...  也難怪古話常說: 人生難得一知己~   我都覺得自己現在對這些好有依賴感,哪天告訴我今天網絡不通了,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哪天手機沒帶,或者沒電了,我就覺得自己空的只剩下一個人, 仿佛有人拔掉了我的電源插頭, 我什么也不能做了,當我們回到原始社會,我們究竟還能做些什么? 

                今天好玩,大概是看連續劇的關系,搞得自己像心理咨詢師一樣,在網上做了投票游戲,如果遇見一個很愛你的人,你愿不愿意做他( 她) 的 情人?  短短幾個小時,就有幾十個人投票,頗有成就感,其實身邊這樣的事情也不是沒聽說,沒見過,所謂林子大了,什么樣的鳥兒都有。大家的選擇都是不愿意,堅決的忍痛割愛,排第二的選擇就是給彼此時間想清楚,再決定未來... 我相信選擇最多的第一個答案是因為大家心里一開始就給這段關系下了定義,那就是錯,即便最愛,但因為是錯的,所以放棄; 選擇第二個答案的是因為愛也許會讓人動搖自己曾建立的道德觀念,覺得也許會好的,也許..    都說愛沒有對錯,但有些卻被定義為錯,錯就錯在傷害了別人, 我現在覺得,也許所謂愛沒有錯,說的就是不能傷害別人的愛沒有錯; 又常說愛可以包容一切,卻容不下一粒沙子, 其實愛包容了很多東西,對方的缺點,對方的父母,對方的一切一切,而所謂的沙子因為弄痛了對方而沒有彌補,反而還常常傷口撒鹽... 最后不可收拾..

                靜下心來, 如果我們回到原始社會,回到幾百年前,回到母系社會,我們又會為那些問題在心里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曾經沒有姐弟戀是不可能發生,現在卻到處都是姐弟戀,曾經同性戀讓人覺得簡直心里變態的時候,現在卻受法律保護, 曾經妻妾成群,現在卻深惡痛絕~  其實所有的問題都在自己的心理,在心里,而知道自己的心,那只有時間來告訴你了... 

                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只要有愛,有善,有美,那么無論什么我相信都是可以行得通的...

                ( 以上片面之詞,妄自菲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2019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年代有不同的煩惱
2008/09/09 04:22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開過賓士的人要他開小車(或不開車)~難+痛苦

~但是沒有開過賓士的人比較幸福~油價上漲跟他沒太大關係!(我的機車~不漲價加100元漲價也加100元)

  粗茶淡飯慣了~菜價上漲也沒太大影響(反正為了控制體重一直就吃不多)

~(當然很多人會不高興這個答案)

  例如:我手機照像功能不能使用~急著到處修~以前沒照像功能的手機不是用的好多年~現在就不行了~唉一不小心~就被套牢

永遠的三歲(MemorySummer) 於 2008-09-09 04:48 回覆:

是啊~   有時候其實是一個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