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看聯合中時要封鎖痞瘋到幾時(影音)馬遭嗆沒資格選總統
2007/04/06 12:25:52瀏覽1127|回應0|推薦0


非常報導影射馬英九是「斷背山」

深藍民眾發言被擋 嗆馬英九"斷背山"

馬英九的總統路,真的是內外夾攻。晚間民盟辦座談會,到場都是深藍民眾,卻是嗆聲不斷。先是有民眾想發言被制止,竟然一怒之下,痛罵馬英九是"斷背山",接著支持樂生療養院的學生也來鬧場,高舉白布條要馬英九給承諾,甚至是肉身擋車,場面一團混亂。

馬遭嗆沒資格選總統

【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拋出「少數族群菁英是否適合統治多數族群」話題,外界質疑挑起族群爭議,馬系立委吳育昇昨在中常會前要求黨中央處理。王則大吐苦水:「馬英九不是也說『外省人當總統是台灣的福氣』嗎?他說,就不會被歪曲,我說,就被歪曲,不是很奇怪嗎?」

朱鳳芝拍桌落淚

黨主席候選人吳伯雄昨在台中為黨內初選爭議說重話,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如果有人要脫黨參選,請他現在就離開!」

另外,內政委員會審查《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國民黨立委朱鳳芝質詢時,民進黨立委蔡啟芳插話:「就是你們要提這個法,馬英九才會說外省人當總統是台灣的福氣!」引來朱拍桌反擊:「外省人就不是中華民國國民嗎?外省人不能當總統嗎?」朱還當場飆淚。

馬英九昨晚參加一場座談時呼籲統獨休兵,但因樂生自救會學生到場陳情,造成混亂。還有民眾因無法提問破口大罵,也有人在場外罵:「馬英九沒資格選總統!」

馬英九出席愛護新移民活動抱幼兒,呼應「愛我抱抱我」訴求。杭大鵬攝

民盟座談會 四路人馬都嗆馬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昨晚參加民盟主辦的「國家前途新論述」座談,大談族群應互相包容,停止社會撕裂,不料會場卻發生愛國同心會嗆馬,又和民盟互槓,差點演出全武行。

還有青年樂生聯盟也來舉牌陳情,還槓上台北縣議員金介壽,座談會在混亂中結束。馬不禁感嘆,如果連開個會都做不到彼此尊重,怎麼期待更大範圍的包容。

馬英九談到族群議題時,舉美國民主黨黑人參議員奧巴馬參選總統為例,強調連美國種族不一樣都可以融合,台灣各族群都是漢族,應用更包容的心看待,畢竟台灣人最可貴的價值,就是「包容、欣賞、接受」。

座談會主題離不開統獨,但馬卻呼籲統獨應休兵,因為台灣有比統獨更急迫的經濟振興問題,大家要趕快醒過來,突破經濟上的包圍。

但馬的談話撫平不了深藍群眾,民盟成員當場嗆馬只有忍辱,沒有負重,自己挨打還要領著藍營民眾一起被打;愛國同心會成員更痛批他,中華民國都快被消滅了,馬還要大家忍耐到什麼時候,如果馬特別費案三審定讞,明年就被發監執行,泛藍沒有候選人了要怎麼辦?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也到場踢館,質疑馬的韓信、蕭何、張良在哪?

愛國同心會一直要求發言被制止,在會場上槓上民盟,青年樂生聯盟也跑來插花,遭金介壽反制,雙方你一句職業學生,他一句反對民代壟斷民意,吵得不可開交,馬一臉無奈,最後警方趕來,座談會在混亂中結束。

馬離開時,後有學生一路追著高喊捷運不延遲、樂生留九十,前有民眾嗆馬沒資格選總統,連「斷背山」都喊出,馬不發一語,在警方護送下上車離去。

提三大警訊 王:盼黨勿再鴕鳥

〔記者黃維助、李明賢、李容萍、張菁雅/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向國民黨提出「族群問題」等三大警訊,卻頻遭黨中央抨擊,王金平昨高分貝反擊,強調他是提醒黨中央不能再鴕鳥心態、視而不見,「如果黨中央都不注意這些問題,等選舉失敗後,也沒什麼好怨嘆的」。

對於族群問題,王認為只是善意提醒黨中央。他說,馬英九說非本省籍選上總統是台灣之福,這也是一種族群看法,「為何他可以講,我就不能講」,馬講族群沒事,他講就被歪曲,這不是很奇怪,「難道不是笑話?」

王提高分貝說,他提出的三大問題,黨中央應趕快成立危機處理小組,研商因應之道,他強調,他也是擔心黨的未來,才將真實情況說出來,提醒黨中央要及早因應,「明明是善意提醒」,黨卻反操作來「修理人」,這樣的黨有什麼好令人期待?

王金平也說,馬即將成為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他提醒黨中央注意的三大問題,馬難道可以不處理?黨中央也要採取動作,「不能當做沒事」,否則這樣選下去,會很危險。

王金平昨應邀至桃園開南大學演講,被問到不參加黨內初選,是否意味「王馬分裂」或影響到黨的團結時,王巧妙回答「我去參加初選不就分裂了」,強調不參選就是為了團結,否則兩雄相爭「結果可想而知」。

省籍議題昨也在國民黨中常會持續延燒,有中常委砲轟王此舉形同撕裂族群、傷害族群,但也有中常委直指這是馬王意氣之爭,「地方拚團結,中央卻在拚相罵」,呼籲黨內要團結,才能抵禦民進黨的攻擊。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伯雄則在台中表示,一旦他當選,請黨員支持他當個「強勢的黨主席」,對內強力促成黨內團結,對外強勢反擊民進黨;他說,如果有人堅持違紀參選,現在就可以退黨離開。

民盟提魁北克模式對抗台獨 馬英九態度保留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表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將採務實開放政策,參照愛爾蘭經驗,做到政治安定、政府穩定、政策安定,營造可以振興經濟的條件;對於民主行動聯盟所提以「魁北克模式」對抗民進黨台獨主張,馬英九則回應「維持現狀對台灣最有利」,對這項提議持保留態度。

民主行動聯盟兩名教授黃光國、張亞中今天在台大舉行「國家前途新論述」座談會,馬英九參與座談會時做上述表示。

馬英九指出,台灣在東亞具有地理和語言優勢,各國尤其美商都希望台灣能成為東亞經濟發展的區域跳板,國民黨若能重新執政,在確保台灣優先與安全前提下,採務實開放,參照愛爾蘭經驗,降低內部衝突,讓政治安定、政府穩定、政策確定。

對於民盟提以一中兩憲取代一中各表、以魁北克模式破解民進黨台獨議題(容許各縣市獨立於中華民國外的分割公投),馬英九表示,現階段他認為一中各表最能解開兩岸僵局,而魁北克模式可能無法在目前憲政架構下運作,對民盟提議略持保留態度。

由於會場採完全開放,座談會中先是有關切樂生療養院議題的民間團體到場宣揚理念,也有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洪秀柱到場,向馬英九喊話慎選黨主席人選,還有少數較激動的泛藍選民,要求馬英九必須強硬回擊台獨,會場秩序一度混亂。

最後馬英九只好不斷強調,應以台灣內部最大共識的「維持現狀」來因應統獨議題,彼此包容不同意見、將精力放在振興經濟,安撫台下情緒激動聽眾,不過馬英九並未回應洪秀柱的喊話。

【2007/04/04 中央社】

馬英九赴民盟座談 亂成一團

民主行動聯盟昨晚舉辦「挑戰天王—國家前途新論述」座談會,邀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與台大教授黃光國對話,結果卻引發各方競相嗆聲。青年樂生聯盟與台北縣議員、愛國同心會與民主行動聯盟等捉對廝殺,現場秩序亂成一團。

昨晚這場座談會在台大舉行,多位民眾發問質疑國民黨未能對抗台獨,有人指國民黨「對外沒有抗敵意志,對內沒有自主靈魂」,批馬英九「只有忍辱,沒有負重」,自己挨打,又領著所有泛藍民眾挨揍,馬英九應反省。

青年樂生聯盟利用發問時間,要求馬英九接受保留九成樂生方案,但引發其他人士不滿。馬英九回應,對於其他主張應該要包容,台灣真正需要的是停止內鬥,找回終極價值。

黃光國在結論時表示,他沒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也好,「我選上,馬英九就不能選了」;馬英九拒絕「馬王配」,可考慮與他搭配「馬黃配」,他當選後負責兩岸關係談判,若不成願下台負責。

【2007/04/05 聯合報】

















http://www.youtube.com/v/mR2iBnw03MY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87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