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猴、馬、海豹、海獅與海象都一夫多妻
2007/03/18 20:38:40瀏覽979|回應2|推薦1
引用文章 父母約定子女姓氏 更增女性婚嫁危機 

居禮小姐! 

謝謝您的回應! 

痞瘋仍然希望您能讀完痞瘋本網誌「甲類」有標示「精選」的文章,如此方能讓您有資料與痞瘋論辯,而事實上在「男女平權的觀念行之有年」的這些年裡,人類社會面臨嚴重之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危機,西方國家無不睜眼說瞎話,完全找不到解決之道,而痞瘋是目前全世界唯一能找倒病因,並提出解決之道的,您可能是研究科學的,當了解痞瘋的當家地位,因為任何事都必須有人先發呀! 

您說得好,老公有辦法,沒有人希望「灰頭土臉的於工作與家庭間穿梭。」所以痞瘋主張「一夫多妻 化暗為明 有利女性」,事實上,先進國家無論如何進步,都免不了一定之失業率,是故如果先能考慮男性之失業解決,必能讓更多家庭之財政穩定,減少貧富懸殊的拉大,所以痞瘋以為女性最好不要與男性爭吃苦頭,而當以家為重。 

女性之智慧應該多發揮於家中,為家庭之老中幼三代服務,讓家庭昌盛,則女性自然能安於家中,事實上自動物生態學的基本道理,即能給我們啟發,因為許多哺乳動物,類如獅子、猴子、蒙古野馬、海獅、海豹與海象等等都寧願一夫多妻,選擇最健康的精種,讓自家生出最優秀與最易照顧的後代,因之郭台銘當然應該多討幾位老婆,多安頓幾個家庭,盡更多的社會責任,而痞瘋倒不是完全反對所有女性外出工作,而是認為女性一切之思考當以家為重,做任何事都是為了家庭之興旺,而國家亦應自此角度去照顧家庭,解決所有家庭的困難,則國家自然富足安定。 

痞瘋常說,人類是可以被扭曲到非常殘忍的地步,所以聰明女性當考慮的不是,這件事我會不會做,而是我是否當朝這方面去做,請看痞瘋文「國之本在家 家之本在『身』」,這才是女性智慧當發揮的地方,此即了解自己,了解社會,更要了解自己在家庭與社會中當扮演的角色,才不會未來成了獨身的女強人,反而去羨慕那些白頭偕老的平凡家庭。 

任何事情如果不懂得權衡而「一昧追求」,當然都是不智的,因為人嘛!不過就是生物,多數人相對於宇宙,不過都是過眼雲煙,何能強求,所以都自會取捨,但哲學家與政治家搞定社會正確之基本方向,卻很重要,這讓只能討生活,而無法求真知的芸芸眾生知所進退,了解人生正常之方向所在,國家社會家庭與個人,才能安定,痞瘋只是為目前西化社會之危機尋找解藥,您如若欲與痞瘋論辯,必須先要知道痞瘋在解決什麼困難,如果您能以其他適當方式,解決痞瘋關切之問題,痞瘋自然絕對接納! 

當然,男性個人之自我檢討,非常重要,但是國家社會的政策方向卻影響鉅大,如果政黨不懂事,一直以男女平權之理由,讓女性具備更強之生存能力,而忽略了女性相夫教子的家庭責任,(請看「『女人無才便是德』今解 ── 為徐千惠相親)」,則男性先天上即吃了虧,後天即使是使上特大的力,恐怕也是孤臣無力可回天,而必須臣服於國家之巨大機器下! 

至於家庭中之勞務分工,痞瘋只有一個原則,女性當以家庭為重,男性當以養家為重,所謂之「男主外,女主內」,這裡的「主」,是為「為主」,而非「全然」,是故家中難唸之經的細節,得自行調配,無人可以干涉,只要能「家和萬事興」,即使男性有辦法且願意負責生子餵奶,女人有辦法賺錢,痞瘋都沒有意見,而且痞瘋主張在家一定要有「民主」,不能以拳頭服人,而女人也要懂得老子「以柔克剛」,及希臘人「男人為頭,女人是頸」的為妻之道,免得家暴頻傳,女人吃虧。 

而兩性是否能和平相處,常非兩性自身所能操控,在承平時期,政府責任大,應該有適當之政策,做宏觀之調控,家庭問題自易解決,而當政府無能,民生凋敝之脆弱時期,我們小市民就要有智慧,懂得自保,否則政府要您生幾個,您就配合,政府說,女人當家,您就胡亂相信,到時倒霉的絕對是自家,因為政府自身難保,還有辦法替您家負責嘛! 

最後,關於農業社會相對於工商社會,與家庭變遷之關係,或許會些許影響痞瘋之結論,痞瘋這方面的確有疏失,目前正在等待研究所的放榜,如果還有時間與機會專研,自會尋求更能服人之論述。 

謝謝您的指教! 

痞瘋 謹敬


居禮

認同與不認同
刪除 2007/03/18 18:01

在拜讀這篇文章的開始,我是認同的。女性在婚姻中追求的是穩定和諙的家庭關係,而非以某一方利益為主的不平等關係,約定子女從父姓或母姓的確可能變成因家族優勢而形成的結果。反而不利於和諧的婚姻關係。但對之後女姓角色的定位卻有不同的看法。


其一、西方國家對人權及男女平權的觀念行之有年,未見普世價值的否定,可見這是符合人性的作法。西風東漸,東方女性接受此一觀念,如同被解放的黑奴,揚棄過往裹小腳的角色,但是既得利益者是不可能放棄擁有的權利,男性同胞是否因此無法接受。


第二、上天造物,給予女性相當的智慧,應該是對女性有更多的期許,關於女性在職場上與男性競爭,一來是追求對自我能力的肯定。但更多者應是為了提供家庭更好的生活品質及另一半的尊重。試問,若有一位如郭台銘董事長般多金,且如馬英九市長般謙和的丈夫,許許多多的女性一定甘願安於溫馨且甜蜜的家庭生活,也不必灰頭土臉的於工作與家庭間穿梭。


第三、一昧追求以染色體為生命延續的觀念,也是如同約定子女從誰姓一樣,無法增進婚姻的和諧,反而會造成更多的不幸,大中華民族固然有許多良好的傳統,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如同幾千年來的世襲制度也會被打破。雖說男女有別,但在農業社會轉型為科技化時代,兩性的優勢已不相上下。您對於社會福利研究多年,認為女性回歸家庭是唯一有利於社會的方式。


我有幾點想法:男性要自我成長,並提升能力,才能獲得女性的認同。社會型態已改變,男性也可走入廚房,操持家務並非女性唯一的專利,相對的付出,對方也會相對的感激。物競天擇,是不變的動物界繁衍方式,兩性若不能和平共處,對人類可能是更大的挑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826601
 引用者清單(1)  
2007/03/19 17:53 【罷免護扁立委行動聯盟】 不要一夫多妻,您去當烏鴉吧!

 回應文章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一夫多妻,那您當烏鴉吧!
2007/03/19 18:18
問號網友!

謝謝回應!

不過,依您的邏輯,痞瘋是否可以反問:「不要一夫多妻,那您當烏鴉吧!」所以說,大家意見不同,可以好好說,不要傷了和氣!

痞瘋多言,尚請見諒!

痞瘋 謹敬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
要一夫多妻? 那你去當猴子吧!
2007/03/19 16:18
要一夫多妻? 那你去當猴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