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認輸與基督徒
2005/08/07 23:09:48瀏覽582|回應4|推薦1
給我佩服的珍妮小姐及比爾先生,談認輸與基督徒

我一直沒有看錯您,我知道您的善良本性,我一直認為您大概是較幸福的一群人,上教堂,書香世家,至美留學,這些並不是所有的中國百姓都有機會得到的,不要以為是他們不用功,有太多的悲慘世界,是您三十不到的年齡無法體會到的;所以如果小弟的言論讓您受不了,那也是極為正常的,事實上,小弟又真的看得比您多多少呢?小弟只是能根據已經碰到的經驗,加上對時事的關心,比較會去猜測體會而已。

您今天能公開認輸,其實小弟一點也不覺得您輸了,小弟覺得您更成熟了,能夠面對自己的不完美,相對今天某些兄弟仍在那掙扎是否認錯,您已經是太優秀了,要知道這才是您邁向更完美的過程呀!小弟實在替您高興,今天國家能夠培養出您這一位女中豪傑,實在不易,數數當今中國,能有您如此才華,真誠又有多少人呢?您的更進步,對當今宋網眾弟兄,對宋先生之選戰,對未來等著您服務的百姓,真是太重要了,人生不是就是這樣慢慢成熟的嗎,誰又能一下就飛上天呢!盼望您的再成長,也盼望大鳥兄臺的敵友結論,您更能去深思,小弟雖然知道死忠在政治的重要性,但是真正的朋友仍然應該是規過勸善的,因為沒人能顧慮周詳,今天朋友若有需要提醒的地方,您若反去維護他,您應該未忘記,那個溺愛小孩的母親,被她關入監牢的兒子咬掉奶頭的故事吧!所以當個友直的朋友,應該是我們當互勉的。

您今天對小弟的講話語氣,其實已愈來愈顯露出您的基督徒慈悲天性,小弟雖不信教,但從小在教會長大,十九歲時還曾為了追女孩去受洗,外公,舅舅均是牧師,外婆是真耶穌教會的執事,我媽媽的九個兄姐及其子女,幾乎無一不在教會長大,媽媽也每天禱告盼我皈依;但是我就是無法相信這檔子事來欺騙自己,因此即使背著不孝的罪名,也還是得忠於自己現在的想法;還記得有一次,向我媽調她僅有的生活費頭寸,週轉退補的票子,她的條件竟是,晚上參加佈道會一星期,咳!天下父母親!其實要知道宗教在亂世及貧國最是普遍,瑞典人雖有宗教的節慶與傳統,但真正上教堂的並不多呀!

至於散佈和平至全世界,這當然是每一個人的盼望,不過仍然得由近及遠,小弟常常難過自己連家都搞不好,妻離子散,母親的糖尿病都無法拿錢給她多些營養,要如何去推己及人呢?這對小弟仍然是無解的問題,看吧!小弟還有著青春,總是慢慢來,總是還有機會,我只能以永不放棄來自勉了;不過中國的和平對世界的和平影響絕對很大,在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又對整個中國的民主影響很大,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就讓我們從這塊土地開始,一點一滴的努力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80

 回應文章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妮應該看到了
2005/08/10 01:09
痱子!

這是民國八八年春在宋網的老文章,珍妮應該看到了。

她是宋的死忠,起先一直跟小弟打對台,所以小弟當時很多文章都是回應給她的。幾個月後,當小弟將宋網之網特(現在著名之親民黨立委),所謂之「虛心」揪出後,她最後曾寫了一篇文章,表示對小弟類似欽佩的話。

謝謝妳的關心!

梅峰 草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要讓她知道
2005/08/08 21:24

你有把這篇感人的文章貼過去嗎?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鼓勵!
2005/08/08 00:45
蒙娜麗莎小姐!

謝謝鼓勵!

梅峰 敬草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写得真好
2005/08/08 00:02

是不容易

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此机遇。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