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西方文化之學習
2005/09/03 01:37:52瀏覽685|回應0|推薦0
回應珍妮小姐 談西方文化之學習

其實我很怕您的感覺,您如果不將您的感覺說出來,我當然不會認為是硬性辯論,且我真的可以去睡一覺了;如果您不希望我回應,就麻煩您 e-mail 給我,在公共場合,總有公共場所的規矩,不能不遵;就算您的東西「不錯」好了,但意見不同的結果是一樣的,您的回應小弟佩服,故一點都不能放鬆;我答誰的話,自有分寸,您可旁觀,但只要您有善意之回應,小弟都會回應,除非當小弟覺得多說無益時,自會罷手。

小弟向來癡愚,在瑞典數百年來的進步,歷來這麼多人的努力變革,小弟甚至連語文都不通,廿年都嫌短,小弟還有號召大家來此留學的計畫,好好將人家各方面的長處都學回去,以報效國家;至於美帝那個社福的二流地方(相對於瑞典),已有很多人在那學了,小弟自有資料可了解,因此毫無興趣,美帝之他長,中國已有太多人在那受益,他們自然會貢獻回國;共產黨毛病雖多,但亦有他的長處,再怎麼說他也是自己人,美帝可只管他的利益,自以為是全球老大,隨隨便便轟炸人家,即使千萬個理由,小弟也不會不知敵友之辨。

將無窮大推論成完美是您文章兩段接合的意思,無窮大到不了,完美也不可能,他們當然是數學與哲學的同義語,名詞不同,意思總可以相近吧!至於「文化是民族的根,國家要進步不但要西學中用,還要竭力保護發揚文化的優良傳統,這樣一個國家才會在富強中爭得尊嚴和世界定位。」,小弟同意。

作者: Jenny 文章標題: To : 梅峰
Date: 1999/4/1 Time: 下午 01:20:45

我這裡已經是晚上時間接近九時了。寫過這篇我不奉陪了,因為我還有一些事要 taken care,跟著便要睡覺了。

我只是告訴你我的一些感覺,你把我的話當成硬性辯論,使我覺得太好笑了。 我只聽過有人說我寫的東西“不錯”,而你竟然認為我的“筆鋒犀利”,那你真的不用和我那些 brothers 辯論了。怪不得他們每次問你的話,你都避而不答,你就只敢挑我來辯,很有趣哩!

你要集合瞎子成黨?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東西。學習一個地方的好東西要七、八年時間?You got to be joking! 瑞典才那麼一個小國耶,要你來美國學習 ,你豈非要一、二十年?

你叫美國做美帝,that is really funny,你肯定你不是從共產黨那邊來的嗎?又或者你讀得太多毛語錄了?

我說過我不是有心要損你,但你的思緒太紋亂了。總之,我和你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也沒有什麼好辯的。我跟本聽不明你的邏輯。你知嗎?我說的數學理論是 infinity, 意思是無限,never end. 不是完美,而且完美英文也不是 "infinitive",應該是 "perfection" 才對,你究竟扯到那裡去 ?你修工程不用讀數學的嗎?你不要嚇唬我啊,你起碼也該修讀過 calculus 吧!

你對文化的傳譯也太奇怪了,我真的聽不明,還是等樸實 brother 來分析吧,他比我聰明多了。我只知道文化是民族的根,國家要進步不但要西學中用,還要竭力保護發揚文化的優良傳統,這樣一個國家才會在富強中爭得尊嚴和世界定位。

Anyway, that's all I want to say, 你要回應我也不回應了,again, wish you have a healthier and happier life!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