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幕冰箱」與環保(未完)
2005/09/18 09:28:57瀏覽1012|回應0|推薦5
「螢幕冰箱」與環保

報載瑞典 Electrolux 公司的螢幕冰箱不需要開冰箱門,冰箱便會告知其內有何東西,對外行人來說,乍看起來,頗為傳奇;但在瑞典的筆者,就不覺得那麼新奇了;當然啦!發明本來就是說穿了,不值一分錢的玩意,各行各業只要認真工作,努力創新突破,均自然能水到渠成。

螢幕冰箱的主要靈感,就是將超市收銀機掃描條碼得到貨物資料的觀念用在冰箱上,至於其他如發電子郵件、看電視、留影音訊息給家人,查時間和日程表,告知食物的脂肪和卡洛里以及如何烹調等等,均只是電腦與家電的補充功能而已,只要從消費者的需求用心去考慮,均不難做到。

但為什麼會與環保扯上關係呢?主要是因為,極注重環保的瑞典,有許多超市均有自動瓶罐回收機,只要將鋁啤酒罐,酒瓶,塑膠瓶塞入機器內,就能偵測是否屬於可以回收的種類,而自動印出點券,讓您在收銀櫃台取款;而此偵測的主要方法也即是條碼的「辨知」,其實我若不說,連很多瑞典人也不了解原因,而剛來此地並不懂瑞典文的筆者可是花了很多精神去實驗才知道的,至於台灣這方面的成績大家心知肚明,希望這點小意見能有益於中華民國環保的改善。

不過我還是交代一下,為何我會幹這種無聊事,免得您以為我特別聰明,其實這是不得以的,話說在台灣做生意失敗,到瑞典「躲債」,為了欠繳五千元稅金而被中華民國的法院威脅要限制出境的筆者,帶了一點錢而無瑞典工作權的我,有一個星期五幾乎(未完)

中國時報 社會綜合 1999.03.20

科技世界來臨 螢幕冰箱 妙管家

 【斯德哥爾摩十九日美聯社電】未來冰箱的功能將不只是保持食物鮮冷而已 ,根據全世界最大的家電用品製造商,瑞典的 Electrolux 公開的超未來冰箱「 螢幕冰箱」(Screenfridge)的原型,使用者

 將近八十年前即開始生產現代冰箱的 Electrolux 所研製的螢幕冰箱原型具有 彩色面板,可以指示使用者自冰箱拿取的東西是否為食譜所說的成分,同時也 會顯示廚師烹飪這道料理的畫面,如果跟不上畫面進度,可以按下暫停鍵再重 播一次。

 使用者也可以利用冰箱發電子郵件、看電視、留影音訊息給家人,以及查時 間和日程表,甚至可以從戶外,例如從車上打電話回家,透過電話線傳輸訊息 到螢幕冰箱,由冰箱啟動連線的烤箱開始烹調食物。
 
螢幕冰箱的原型和傳統冰箱的外型相似,只是在冰箱門上多了一個螢幕面板 ,這個面板能夠「讀」冰箱內食物標籤上的條碼,「辨知」此為何物。冰箱在 偵測到食物份量快用完的時候,也會發出訊息提醒使用者,例如「下班後買些 牛奶和雞蛋回來」。
 螢幕冰箱也會根據記憶體儲存或唯讀光碟讀取的資料,告知食物的脂肪和卡 洛里以及如何烹調。如果螢幕冰箱與烤箱之間有連線,冰箱也能夠啟動烤箱加 熱,並監測烤箱內的溫度。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