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法應對一夫多妻之各種狀況加以規範
2005/09/05 02:26:20瀏覽587|回應0|推薦0

仙子您好! 

謝謝您的告知! 

小弟的民法真是白修了,真對不起王澤鑑老師,我們的法律教育真也是太糟了,否則小弟不會年近半百,對此竟然一無所知。 

但小弟以為民法親屬篇與繼承篇等等,對一夫多妻之各種狀況應該加以規範,例如原配與二房之繼承權應該依據其與夫婿之婚姻期間決定,另外妻子之數目、再婚配二房之年齡等等最好都要研擬規定之。 

另外對一妻多夫之情形,也必須嚴格加以限制,因為這是史上甚少發生的,也是違反自然之事,到底男女是不能平等的。 

小弟之家國主義及家主政治所需要研擬之法律與推廣之觀念尚多,盼望仙子多與指教! 

梅峰 敬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