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國燕子聲聲裏,台灣相思又一年
2009/03/14 07:54:32瀏覽1594|回應0|推薦3


 
國父孫女墓園 


 
張學良家族墓園


祖國燕子聲聲裏,台灣相思又一年 

賴先生、林先生:您們好 

由於余董事長事務繁忙,謹以口述方式交待於助理秘書,並代為發函回覆,現整理相關內容並分列如下:

一、余董為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亦為歷屆孔廟祭孔之陪祭官,且為「台大代聯會、台大青年社」之前社長(台大青年,在當年即自許為北大之新青年雜誌,並期許有一天,台大校友能出任北大校長,再光大兩岸的新青年雜誌)。余董當天受台大學弟之感動,並深慶「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後繼有人,是以主動提供「台灣新青年」鼓勵金,並無任何指定用途或其他用意……請您們不必太客氣!也期盼您們將來能參加中華家國雜誌社的「兩岸未來國家領導菁英培訓班」,為救國、救民、愛台灣的偉大事業,做出歷史性的貢獻!

二、余董好意的提供「社團企業化、企業社團化」之永續經營意見:

甲、台語古文「求婚詩句」收費下載:「余致力古文今用,凡四十年」-余董當年大專聯考以「文言文」作文,分數超高;而向女友求婚時,亦以古文求婚~「 XX 卿卿如晤:昔,周文王之所以興,能得賢內助也!中華好女郎-汝其助我乎?興我乎?」,再以「助我」、「興我」兩個選項,供女友「自由」選擇,是以,求婚過程極為順利 …… 現今年輕人好「復古創意」或「標新立異」,若能以國、台語同時錄下「求婚用」古典詩詞、趣味文句(例:我保證-男有分、女有歸、我必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並絕不會做出「愛吾愛以及人之愛、妻吾妻以及人之妻」的不忠不義之事 ……)

乙、多搜尋古典文學之有獎徵稿:余董即願懸賞二至五萬元,徵求一篇「四十年不見」之好文章~孫子兵法的文字美(或文學美),您們可以自賺獎金,或以「轉徵稿」方式來賺佣金!余董在高三時即寫過一篇,發表在「台大附友季刊」上,可惜遺失不見了(需回台大法圖館、研圖館找找看-余董當年即有遠見,特別送給台大圖書館收藏)!

丙、余董亦想請託您們,分別以國、台語錄製「李白先生」的一小段將進「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人們比較之後將會發現:河洛古語發音,比現代國語發音,韻律上更為精采、流暢(不知道您們是否已有現成的?是否提供下載?)

丁、如果您們有空暇時,余董也盼望您們能協助錄製一首周恩來先生的「春日偶成」,並添増一句於最後面,以作為「旅北大」台大校友的「周總理思想起」!

春日偶成

極目青郊外,煙霾布正濃。

中原方逐鹿,博浪踵相蹤。 

櫻花紅陌上,柳葉綠池邊。

燕子聲聲裏,相思又一年。 

陽明櫻花紅陌上,醉湖柳葉綠池邊;

祖國燕子聲聲裏,台灣相思又一年。


余任仰(Yu, Plato Lincoln 余致力 ── 余東方柏拉圖林肯) 
○一、中山乾亨行企業集團在台「精神」復業人 
○二、「翔宇」天下為公民有關係企業籌辦人 
○三、「希賢」為民前鋒民治關係企業創辦人 
○四、林肯民享行民享關係企業董事長 
○五、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 
○六、第四屆不分區國大代表 
○七、第五屆不分區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候選資格審查合格人、第七屆區域立委黨內初選參加人 
○八、中國國民黨士林區黨部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暨前常務委員 
○九、中華民國(PRC)統一中國聯盟副主席 
一十、台北市安溪同鄉會、福建省同鄉會惟一三百年「舊移民後裔」理事 
十一、中華家國雜誌社「兩岸國家未來領導菁英培訓班」第一期學員 
十二、中華家國雜誌社「聯合國未來秘書長暨行政幹部培訓班」籌備處主任 
十三、中國國家未來領導團隊、台籍領導菁英之長期台商友人 
十四、三總理、二總統、二主席之忠實信徒 
十五、周總理「三大遺願」中華子孫償願聯盟發起人 
十六、兩岸企業家共同發放民間消費券大聯盟發起人 
十七、孫中山、周恩來、林肯寒食節暨全球寒食減碳節發起人 
十八、兩岸偉人「天下為公百年評量指數」倡導人 
十九、中國偉人名言、疆域地圖、英文國名之「商標化」創意註冊人及無償捐贈人 
廿十、孫子兵法「兵書文學美」之創寫人、徵稿人 
廿一、台大保釣愛國學生讀書會暨正確處理林毅夫事件推動會聯絡人 
廿二、台大師生抗議中日斷交送血書運動在台聯絡人 
廿三、張學良、孫中山在台廣義遺骨保護人 
廿四、北大、清大前校長蔣夢麟、羅家倫在台墓園輔助維護人 
廿五、第七屆國家公益獎與吳尊賢愛心獎得獎人 
廿六、二○四九年兩岸「願相會於中華騰飛時」之預言人 
廿七、二○二九年中國成為聯合國經費最大贊助國、行政人才提供國之預言人 
廿八、二○四九年聯合國總部遷中國、一中三席之預言人 
廿九、二○四九年選出台籍中國國家領導人之預言人

--- 09/3/9 (一),林 步翰 <cestmoi770302@hotmail.com> 寫道:

寄件者: 林 步翰 <cestmoi770302@hotmail.com>
主旨: 台灣漢服復興協會 鹿山會館 感謝函
收件者: tw52099@yahoo.com.tw
日期: 2009 3 9 一 下午 9:37

 

余董事長業鑒:敬啟者


晚等是台灣鹿山傳統文化復興推廣協會(籌備成立中,

現有網站:http://www.鹿山會館.tw/EastCapital/index.php)之執事

31日春祭時巧遇董事長並蒙承新台幣伍仟圓之贊助

送此信告知預定用途,並由衷表達謝誠

    

董事長之挹惠用以復原傳統投壺禮之面貌及推廣活動

晚等預計之後於台灣大學舉辦投壺雅集,到時將再專行知會。

若董事長願撥冗前來,一同體驗傳統文化之美,當是敝會之幸。

 

最後感謝董事長能於在百忙當中抽空閱箋。敬祝

商安

 

台灣鹿山傳統文化復興推廣協會:《東都.衣冠承天》網路論壇

總事    賴弘晉 0986199949  gasklath20312@gmail.com

鴻臚    林步翰 0910789784  cestmoi770302@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274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