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維藩與陳義雄之死有關係
2006/03/16 10:52:58瀏覽1599|回應0|推薦7

今天看到此報導,頗為興奮,因為黃維藩承認:「前年三月廿八日下午六時卅分許,他在體育公園遇到陳義雄。」,這句話非常重要,因為陳妻李淑江女士告訴痞瘋,陳義雄應該是在三月廿八日星期日下午四、五點左右出門的,而陳上午才在體育公園內之角力協會決定晚上六點半至中華西路與健康路二段口之某餐廳赴宴,但陳並無法赴宴,而陳家與赴宴處僅有不到五分鐘摩托車之車程,他為何出發的這麼早,還在健康路反方向處的體育公園見到黃。

據痞瘋在台南的訪查,陳義雄在死前一兩天曾至陳屍處借竹筏,當時有三四人開車陪同參與,其中黃維藩遭一漁民目擊,坐在車中,痞瘋有朋友認識該漁民,痞瘋與其尋訪此漁民數次未果,痞瘋並且知道黃陳在陳死前來往密切。

痞瘋在台南與陳義雄家人、郭珍妮、庫洛、唐守義之哥嫂及女友、角力協會主委、郭信良議員、郭侄兒司機郭雨新、黃秋榮議員與邱莉莉議員等等均有接觸。

據張先生依陳驗屍報告調查屍斑而得到的說法,陳不是如警方所說死於廿八日晚,而是廿九日清晨死的,所以痞瘋可以推測,替耳東兇手執行殺人滅口的策劃人物,很可能是王幸男,因為王自承他在角力協會有內線,加上王之許多反常行為,庫洛、黃秋榮、黃維藩也可能相關,尤其是黃,而黃維藩直到今天仍幾乎每兩天就會至黃秋榮市議員服務處報到,順便賣他廣東進來每盒一百五十元之黑豆薣。

黃維藩財務壓力極大,他兒子植物人幾十年了,他外面債務聽說有一二百萬元,加上他情治之背景,與台南黑道議員之密切關係,及與陳案發時之密切往來,所以他脫不了嫌疑,痞瘋在台南一直想與他接觸,總是不得其法,有一次跟蹤他,還被他輕易甩掉,他是非常狡猾的人呀!

2006.03.16  中國時報

陳義雄曾在沉屍地附近試槍?

翁順利、黃文博∕台南報導

黃維藩昨晚告訴台南市刑大幹員,陳義雄取得槍枝後曾試槍,距離他沉屍地點不遠,讓警方精神為之一振,準備在當地作地毯式搜查,盼能找到做案槍枝。

稍早他也爆料指出,他曾指認一張陳義雄的近照,也簽了名,但沒納入專案小組專書;他也懷疑陳義雄自殺的動機,希望治安單位查明。

黃維藩爆料指陳義雄所購子彈與三一九槍擊案的二個彈頭不合之後,市刑大昨晚也請黃維藩一談。黃告訴警方,他曾經瞄到交給陳義雄的子彈是白鐵的;而且,陳義雄買到槍枝後一周,曾經外出試槍,卻發現故障,便要他拿回去給陳柏蒼修理,結果修好後又補了五發子彈作為補償。

黃維藩表示,前年三月廿八日下午六時卅分許,他在體育公園遇到陳義雄,噓寒問暖幾句,當時陳義雄神情沒有異狀。翌日,陳義雄被發現陳屍魚塭,黃維藩說,陳義雄死時穿著衣物過於整齊,哪有人穿那麼正式去捕魚?且他擅長潛水及游泳,讓人很難相信會溺斃在魚塭的岸邊,希望治安單位確實查明死因,給陳家和社會大眾明白的交代。

幕後推手
三一九槍擊案嫌犯陳義雄家屬大翻供,其中最大的幕後推手就是兩年來一直熱中三一九真相的張曦光,張曦光說,去年刑事局公布槍殺總統的嫌犯就是陳義雄後,他八度帶著蒐集的證物南下陳家,證明陳義雄根本是遭栽贓滅口,進而獲得陳家的信任,並在陳家家屬向陳義雄靈位詢問得到三個聖筊後,才決定站出來翻供。
鄰居眼中的麻煩人物
原本經營貿易公司的張曦光,在三一九槍擊案後投入槍擊案真相調查,還自組「民間真相調查工作室」,但他在鄰居眼中卻是個「麻煩人物」,常興訟告人,但張曦光則認為,路見不平事追求正義才會狀告鄰居。
張曦光表示,去年八月十七日,檢方公布「三一九總統副總統槍擊案專案報告」後,他發現其中有不少疑問,且開槍兇手的部分事證不足,陳義雄根本是被栽贓並滅口,他手上證據指向幾個嫌疑人犯案,但尚無法證實兇手是誰。張曦光說,雖然陳家人無法接受警方的調查報告,因擔心引來非議,數度拒絕翻供,後來在陳義雄靈前擲出三個聖筊後,決定翻供。
簡銘柱、王雅慧


張曦光八度南下與陳義雄家人訪談,才取得陳家信任進行翻供。簡銘柱攝

陳義雄姊夫被指 涉三一九
面對媒體又翻供:不記得子彈顏色
廣告
Fruit rectangle 0315

【綜合報導】自組三一九槍擊案民間真相調查工作室的張曦光,昨晚應邀參加TVBS《2100全民開講》,他在節目上指出陳義雄的姊夫黃維藩,竟能在第一時間知道陳死亡的訊息,有違常理,所以黃才是三一九槍擊案兇手。刑事局對此駁斥指出,黃並非第一個知道陳死亡,所以這項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張曦光上電視節目開砲
對於張曦光上電視節目指控黃維藩涉案一事,黃維藩昨晚獲悉消息後,痛罵:「根本是亂講!」刑事局偵一隊隊長周幼偉也向《蘋果》記者澄清說,陳義雄死亡的訊息,是警員確認浮屍身分後先告知家屬,黃才輾轉聽聞,張所言根本與事實不符。
另外,對於三一九的兩顆子彈是一鉛一銅,黃維藩接受《壹週刊》專訪時卻指出:「兩顆都是白的!」他說,槍擊案前約十個月,陳想買槍防身找他幫忙,就透過中間人訂了一把改造手槍,約在服務處廁所交貨,「子彈放在衛生紙內,我很好奇打開過,很肯定子彈只有一種,全都是白的(白鐵殼鉛彈頭),跟槍擊案發現的兩種彈頭,完全不一樣。」
不過黃昨天面對媒體採訪,卻改口聲稱不記得子彈顏色。刑事局昨天則再度召開記者會,偵一隊隊長周幼偉指出,黃與陳見面交槍時已晚上十一時十五分,手槍與子彈用紙袋裝著,黃沒有把槍彈拿出來看,不知道裡面的子彈是什麼顏色,且現場燈光昏暗,根本看不清楚子彈顏色。
台南市刑大昨晚找來仲介槍彈買賣的陳柏彰和黃維藩查證,黃維藩透露,陳義雄拿到槍彈後,曾在台南市一處空地試槍,不過槍枝壞掉無法拋殼,於是又載陳將槍枝送交陳柏彰,再由陳柏彰轉交給吳旻璟送修,槍枝修好後,吳還送他五顆鉛彈頭子彈。刑事局副局長林德華昨也證實,在調查槍擊案時「應該有」調閱陳總統的通聯紀錄。

陳義雄長媳指警方恐嚇
另外,陳義雄的長媳昨也接受媒體採訪指控,當時被警方偵訊時,還恐嚇她如果不說,就關到說為止。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昨表示,三一九槍擊案嫌犯陳義雄家屬明知陳義雄有涉案可能,還迅速火化陳義雄屍體、燒毀遺書,已涉《刑法》湮滅證據罪,今天他會召開記者會告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2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