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啊,中國
2008/05/16 05:40:05瀏覽357|回應0|推薦0
本人致函龍應台基金會以台灣青年缺乏中國觀而非國際觀,如願著力於此,將捐獻一萬元,至今未得回應。

自從李登輝倡導認同台灣,認同本土,就沒有人敢再提認同中國,這個我們的國家。范宇文教授數年前在大陸中央台春節晚會上獻唱「我愛中國」,可是雖然經本人多次建議,范教授絕不在台灣音樂會中喝這首歌。

敝校新成立的中文系亦不得稱為中國文學系,而要稱華語文系才有利於設系。連胡會時,馬英九還特別發言強調認同台灣無礙兩岸和解。通常很少國家要他的國民去認同他的家鄉,都是要說認同這個國家,尤其是政治領袖。

最近馬主席光復節紀念文對「中國統一」一字不提,雖然強調了台灣光復回歸祖國,但一九四九後是否仍要認同、擁抱這同一個祖國,將來是否這個祖國要統一,提不得。聯合報對本人投書有「中國」「統一」字眼的,一概不登。

中國啊!中國,這麼自然簡單的一個我們國家的名字,竟是提不得,不願提,不敢提,沒人要提,台灣是多麼奇怪的一塊中國的土地啊!

馬鶴凌前輩遺囑「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總算見到了「中國」「統一」。馬英九既然手書何不念茲在茲引為今後的口頭禪。

王一山教授 十一月四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87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