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政客之撻伐 全然不能客氣
2007/07/22 16:22:22瀏覽569|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在回憶中找自己的歡娛,找別人的碴

 在回憶中找自己的歡娛, 找別人的碴
    回應給:  痞瘋《梅峰》(MeiFeng)2007/07/22 11:53 推薦3


spicy coffe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3)

 痞瘋《梅峰》
 kurich
 曾太公

若在台北有人問我那裏出生, 我會答在台北縣板橋, 若在台灣有人問我在哪出生, 我會簡單地答是台北; 若在國外有人問我在哪出生, 我會答在台灣.  那我又是否說謊?

馬英九自稱在哪出生這問題, 根本只是地區概念問題, 若不清楚香港原來屬於那一省, 便胡亂批評他說謊的人只顯得無知, 更何況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問題, 煞有介事地去討論, 胡亂扣別人帽子, 這是應有的態度嗎? 人誰無錯? 若用放大鏡去檢視別人的瑕疵, 你的目光只會變得狹窄. 也許人老了, 視力問題不能向前看, 只能在回憶中找自己的歡娛, 找別人的碴.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去找別人的辮子來抓, 倒不如清洗一下自己的頭髮, 順道讓腦袋可冷靜一下.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trackback.jsp?no=57039&aid=2323979 
引用者清單(2)
2007/07/22 12:08【曾太公落美洲】廣東香港﹐香港廣東﹖都一樣嘛﹗計較枝枝節節﹐書生難成大事﹗
2007/07/22 12:03【曾太公落美洲】廣東香港﹐廣東香港﹖都一樣嘛﹗計較枝枝節節﹐書生難成大事﹗
  對政客之撻伐 全然不能客氣
 修改刪除2007/07/22 16:02 推薦2


痞瘋《梅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2)

 阿扁下台繼續幹
 國民黨又一次放水軍購

█ 在回憶中找自己的歡娛,找別人的碴 

▼ 咖啡先生! 

謝謝指教! 

這句話,如果說得通,那請馬英九將所以研究機構廢掉,因為有哪個學院,不是從過往陳跡中,探討未來的發展呢?如果說辛苦的發現真相,並加以分析歸納,就是在找別人碴,那是否任何人都可以為非作歹,反正過去的事,無關未來自己的發展與他人之信任,尤其我們在檢驗攸關最少二千三百萬百姓身家性命之政客,您可以不自歷史脈絡之蛛絲馬跡中,找出他一心只想做總統夢之不正心態嗎?要知道做夢與先天之關懷,到時做事之態度與成果均將大大不同,您香港人事不關己,至少不如自由中國人有切身之痛,所以最好旁觀即可,不要一知半解,還要插話損人,想要影響中國之選情! 

█ 若在台北有人問我那裏出生,我會答在台北縣板橋,若在台灣有人問我在哪出生,我會簡單地答是台北;若在國外有人問我在哪出生,我會答在台灣。那我又是否說謊? 

▼ 請問馬一下說自己是香港出生,一下又說自己在廣東出生,是在國外嗎?不都是在台北說的嗎!是故為何可以說得不同,甚且廣東出生說,是在學者努力下,在革命實踐研究院之一大堆檔案中,翻箱倒櫃研究出來,大家才知道的,如果不是席教授,您老兄與老老的痞瘋能夠知道嗎? 

再者,出生地與籍貫,在屬人主義的中國是兩回事,這也就是他會說,他是湖南省橫山縣人,只是出生在香港或廣東罷了!而在國外,別人只會關心您從哪裡來,這多數甚至與出生地及籍貫無關,而主要是指之前您主要生活在哪裡,如果要簡約回答的話! 

最重要的是,不管是在台北或台灣,很少人會問您是在哪裡「出生」的,多只會關心您的籍貫,此即您是哪裡人,這是少數人類如馬英九等知名人物,甚或問到非常細微的好朋友,才會發生的問題,再不就是傳記自述類的文章,才會說得這麼細緻,則這時不管您是在台北、台灣甚或國外,您都該實實在在的寫或說,而不當僅以廣東帶過,因為會問到出生的地方,這不如籍貫或哪裡人簡單,還是應當寫得範圍小些,最起碼到縣或鎮才有意義,否則不如不寫! 

█ 馬英九自稱在哪出生這問題,根本只是地區概念問題,若不清楚香港原來屬於那一省,便胡亂批評他說謊的人只顯得無知,更何況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問題,煞有介事地去討論,胡亂扣別人帽子,這是應有的態度嗎?人誰無錯?若用放大鏡去檢視別人的瑕疵,你的目光只會變得狹窄。也許人老了,視力問題不能向前看,只能在回憶中找自己的歡娛,找別人的碴。 

▼ 會罵人無知者,常常會彈回到自己,先生最好少給人家戴帽子,試問痞瘋曾經對您如此無禮嗎?這可僅是「地區概念問題」嗎?這可僅是「香港『原來』屬於那一省」可以隨便帶過的嗎?要知道他在民國七十一年五月,陳述自己生於廣東時,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是要在同年九月,才到北京談香港前途的,那時廣東與現在一樣,都屬於中華民國憲法的固有疆域,香港則尚在英國人的手上,是否移交甚或回歸日期均尚未決定,先生不能說香港在英人租借前『原來』是屬於廣東寶山,就隨即斷定那時香港亦屬於廣東,如果此說可通,則民國卅年十二月廿五日至民國卅四年八月十五日之日治期間,香港『原來』屬於中國廣東省,這時能說香港仍屬於中國廣東省嗎? 

如果對關鍵的出生地加以欺騙,這叫做「微不足道的問題」嗎?先生應該不是學者,因為一般人不求甚解,凡事都是差不多先生,中國近數世紀之科技,才會落後西方,如果學術不是從一般人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問題」出發,則您今天不會用手機,看電視,還能夠知道原子、分子、基因或細胞! 

如果發現真相,抓到政客之欺騙行為,而不加以揭發,只會或稀泥,或加以袒護,則未來他當權後隨便的一個欺騙,都可能賣掉中國,您現在不讓他知道,他任何事都不可以欺騙的話,他怎麼知道警惕,先生難到要當他的共犯,助紂為虐,一起危害百姓嗎?先生以「胡亂扣別人帽子」稱之,或當再思考吧! 

沒錯,人誰無過,代表您亦承認這是馬英九之「過」與「瑕疵」囉!但卻非常奇怪的,您不但不責怪他,反要為他辯護,甚至罵揭發的人「無知」,這種態度只有粉絲師奶才有,不是嗎?再者,如果有過而不認錯,反要遮掩硬坳,您能夠保證他以後不會再犯錯嗎?小時或位低時犯錯是偷東西說謊,為人君犯錯的話,可是要賣國亡黨的,您老兄香港人無所謂,痞瘋一家大小可是要受禍害的! 

政客非常善於掩飾,犯錯的影響力非常大,動輒就是數千人之生命,與數十百億元之損失,這不是一般人之小錯可以比擬,要知道,連一位飛行員之人為疏失,都可能造成數百人之死亡,如果您兒子亦是乘客之一,您會這麼灑脫嗎?是故您能不以「放大鏡檢視」嗎?在痞瘋以為,對政客絕對要以對外太空用的電子顯微鏡檢驗,一點都馬虎不得! 

至於到底是痞瘋目光狹窄,還是先生如諸葛般高明,到時自有公斷,否則先生現在就與痞瘋打賭,對您的馬英九背書,如果您敢的話!再者,馬英九本人對此事都不理不睬,您老兄卻急著幫他辯解,問題是,您的意見能夠代表他嗎?不要到時他的說法與您有落差,那您豈不尷尬! 

█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去找別人的辮子來抓,倒不如清洗一下自己的頭髮,順道讓腦袋可冷靜一下。 

▼ 痞瘋有時很少洗澡,忙起來曾經有數個星期不洗的記錄,但腦筋似乎不甚受影響,先生常常洗髮吧!希望您永遠有冷靜的腦袋。痞瘋有時對自己的事,倒是馬馬虎虎,可是對馬英九這麼可惡的政客,不要說抓他的辮子,吃他的肉,啃他的骨,都還覺得輕放他了! 

基本上,痞瘋只與人說理,不願與馬之師奶粉絲浪費時間,先生如果是支持馬的凡是派,連馬屁都是香的,則咱們可以到此為止,好聚好散,因為大家選舉完了,一樣要過日子,何苦為了遠在天邊的政客,傷了和氣! 

痞瘋直言,先生海涵! 

痞瘋 謹敬 

本文於 2007/07/22 16:16 修改第 2 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10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