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分贓 殲滅小黨 記者會新聞稿
2018/01/18 15:35:28瀏覽869|回應0|推薦2

民國分贓 殲滅小黨 記者會新聞稿

27.01.18

壹:中華家國黨總管家 梅峰

首先我們要謝謝聯合報,終於為小黨說話了,之前小黨聲音太過微弱,政黨法之立法,內政部幾乎未曾理睬過小黨,就是準備要幹掉小黨!

民進黨繼幹掉國民黨,新黨,統促黨後,再用政黨法殲滅小黨,目標是學中共的一黨專政,這是無能政黨的陰招,代表民進黨連兩黨分贓,五十步笑百步中共一黨專政都還不滿足,要九十步甚至有可能百步笑百步的效法中共,希望能徹徹底底的一黨專政!而高尚政權只會大公無私扶植小黨,希望國家人才能夠欣欣向榮!

我們不能否認,有些政黨因為負責人去世等等因素,造成失聯,這其實很容易解決,我們之前事實上就曾經告知民政司,願意幫他們協尋,但是葉俊榮不但不採納,還要藉機幹掉所有小黨,據說只希望留下一、二十個,這完全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第十四條的集會結社自由,實在太過惡劣!

任何團體組織都有不同之等級大小,政黨法竟然是民國兩個分贓政黨,與時親兩個綠黨狗腿,合作謀殺其他所有小黨的圖謀,就像當初臺聯黨一樣,機關算盡,未能堅持,竟屈服政黨補助金於三趴五的高標,結果馬上自食惡果,相信親時遭到報應,也不會太遠,甚至民國兩黨都可能引火焚身。

蔡英文要小黨做財務申報,更是莫名其妙,之前為何多數政黨都不想申報,因為都沒有拿公家的錢,為何需要向當權惡棍報告自己的底細,大家其實多是苦哈哈過日子,基本上都是奉獻甚至是投資,這原則上是為國為民,主要是花自家負責人或黨員錢的公益行為,內政部自己不刮自己鬍子,卻猛想看小黨隱私,到底是要刺探軍情,還是準備扼殺小黨!

更惡劣的是,蔡英文殲滅小黨之餘,還想圖利會計師,竟然要幾乎無太多金錢進出之小黨,每年不但要財報,甚至需要會計師簽證,完全違反比例原則,因為民國九十五年公佈的《政黨及政治團體財務申報要點》合理地比照財團或社團法人,甚或公司行號,需要三千萬元才需要會計師簽證,這惡法竟然要小黨每年都要花,甚或包含政治獻金申報的兩次會計師簽證,這動輒是每年數萬甚至近十萬元,在立法時全未見新聞報導,所有小黨都痛恨異常!

政黨為何一定要參選,就跟公司不一定要賺大錢一樣,即使真希望政黨都參選,蔡英文也當先照照鏡子,為何小黨很難很難參選,因為單一選區兩票制、不分區立委高門檻,加上立委減半之過少名額,高額保證金,高政黨補助金門檻,等等因素,造成兩黨分贓,民國兩個惡霸還有臉皮去取笑中共之一黨專政,真是無恥!

政黨是否要民主運作,這是各家政黨之事情,民主與專政本即是不同時期之不同做事方式,只要經過選民定期選舉之檢驗,一個政黨當如何運作,就像一個公司或組織要如何行事一樣,本就是他家的事情,蔡英文竟然要管到每家主婦的內褲顏色,請問妳無不無聊!

黨員名冊本即是各個政黨之機密,為何也要向蔡英文稟報,有哪個機關組織是這樣被公權力如此嚴密控制監視的,民進黨無能到對自家毫無信心的地步,這樣的政權真能夠一黨專政多久?

當初共產黨在第三國際之扶持下,只有十幾人就成立了,甚至能夠拿下大陸,所以之前卅位發起人,即可成立政黨非常恰當,為何今天要百人!多些政黨發聲,為國家前途努力,礙到蔡英文啥事,就是因為民國親時太爛,才會激起人民取代改善之心,我們已可預見民進黨政權之垮臺了!

這十年來,常常跟內政部民政司打交道,當然有很官員很好,但是少數害群之馬就會害了整個內政部,他們常常有超越法律之內規,因為法律本身漏洞甚多,如黨員名冊,如目前頒布之內規已經非法要求需要黨員之身分證影本,如黨員大會與黨員代表大會之區別,如政黨名稱何謂在現有政黨名稱上加字?何謂類似?如不准當兩個黨的負責人,如不讓人民參加兩個黨等等,這都極易讓他們有太多之裁量權,人民的管家,就因此變成老闆皇帝!

正義政權都是要扶助弱勢,小黨已經在各種資源上吃虧,蔡英文不但不知道要扶持,反而害怕自己無法永遠保持既得利益來吃香喝辣,卻用立法來遏制國民參政的權力,這樣的極權惡勢力,必讓全民唾棄之!

貳:中國青年黨主席 林意珊

因有旣定行程,無法應邀與會,在此支持許榮淑主席抗議違背立法目的之不公政黨法

甲、違背立法目的

政黨法立法目的為:

一、促進國民政治參與。
二、確保政治活動公平及公正。
三、健全民主政治發展。

但政黨法的內容,不但沒符合此三項原則,更甚是條條罰則,少則被罰數萬元,多則上千萬元,已有機車黨和臺灣平民民主黨抗議政黨法,申請解散。

乙、不公,不義

既是政黨法,內政部理應邀約已備案之各政黨,討論內容,以保障國民政治參與權,但卻完全沒有;各小黨雖對內容有論述,送至立法院,沒被重視與採納,只對有席位政黨提的版本,包裹式的快速通過。

臺大政治系王業立教授表示,政黨法對剛起步政黨標準是否過高,可以檢討。

中山大學政治所廖達琪教授也說:甫上路的政黨法相關規定,對小黨過嚴,未來可再思考。

我要說的是可有政黨法,但要符合立法精神和目的,尊重包容民主多元,不可成為殲滅小黨的工具

叁:世界孫中山梅花聯盟主席 任培厚

憲法規定,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民進黨是最骯髒齷齪的政黨,自己以前怎麼起來的?這次企圖以政黨法嚴苛的行政權,消滅在野小黨,達到一黨獨大是他們的目標!

如要被解散起碼要發出怒吼,讓社會知道我們的心聲,讓人民知道民進黨的陰謀詭計,不是召開一場記者會,媒體不會為你寫什麼?人民不會知道任何內容!

而是先有團結,協商,對抗,發聲,然後讓他們給我們註銷!然後申請大法官釋憲,然後告內政部恐赫政黨,等等,而不是輕易被殺。

我建議,所有在野政黨,委託民權律師王可富大律師,全面為我們執行法律訴訟,任何費用,大家均攤!
以上是個人的看法,我希望能引竅出殼,大家都針對這問題表表態!

民國一〇七年元月十八日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三之二號三樓
時間:民國一〇七年元月十八日九點半開始
主辦:人民最大黨與健保免費連線
聯絡:許榮淑:0936282899 梅峰:0933853684
協辦:

工黨、中國青年黨、人民民主陣線、臺灣共產黨、中國新洪門黨、中華道統聯盟黨、圓黨中國國安黨、中華安青黨、台灣國民黨、臺灣革命黨、大道慈悲濟世黨、大中華梅花黨、大道人民黨、中華家國黨、臺灣社會民主黨、臺灣建國黨、共和黨、全民無黨聯盟、和平建國黨、天宙和平統一家庭黨、華聲黨、正義聯盟、消費者團結聯盟、全民行動黨、大道昊天聯盟、中華兩岸文化經濟黨、中華慈悲忠義黨、地球公義聯線、勞工黨、大道聯合黨、憲改聯盟、東方紅黨、臺灣學習黨、道政聯盟、教育免費連線、市地公有連線、中國忠義黨、世界孫中山梅花聯盟、中華愛國同心會、臺灣民進黨、中國世界華人統一促進黨。

可能同意,尚未徵詢:

忠義致公黨、政治議題聯盟、中國復興黨、中國民主憲政黨、中興黨、中國大同統一黨、中國婦女民主黨、國家民主黨、自然律黨、建國黨、臺灣民主黨、中國喚民黨、全民忠義黨、中華博愛致公黨、中國民主進步黨、全民廉政無黨聯盟、臺灣新客家黨、中華革興黨、世界勞工黨、廣播電訊聯盟黨、禮憲黨、中國共產聯盟、鳳凰黨、中華天同黨、全民生活政策黨、臺灣民主運動黨、中國社會黨、中華建設黨、第三勢力聯盟、中華青年聯合黨、正黨、中華臺商愛國黨、臺灣成功黨、中華聯合黨、大道執行聯盟、教科文預算保障e聯盟、新華勞動黨、司法改革連線、中華赤色聯盟、中華蓬萊兩岸合一大同盟、中山梅花黨、人民正義黨、明月聯盟、全民的黨、三新梅花黨、臺灣第一民族黨、司法正義黨、公平正義黨、豪黨、平和黨、大中華生產黨、中華世界大同幸福勞動聯盟、臺灣農漁業聯盟、經濟黨、臺灣前進黨、虎黨、皇君人民政黨、金門高粱黨、中國世界華人統一促進黨、龍黨、臺灣學習黨、全民執政黨、中國民富黨、中華全民均富黨、臺灣原住民黨、大陸民主促進會、中華民國捍衛隊會、中華民國統一中國聯盟、臺灣國籍宣示促進會、安定力量、藍天行動聯盟、臺灣民主共產黨、中國全民黨。

一、

獨家/政黨法上路兩小黨陣亡 中華民國機車黨申請解散

民國一〇七年元月十七日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徐偉真╱即時報導

董建一創立「中華民國機車黨」,四處「會勘」,為機車族爭取路權、協助改善道路安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政黨法上路,嚴重衝擊小黨生存,中華民國機車黨上周五發函內政部要求准予解散,成為新法上路後前兩個申請解散的政黨。內政部透露,臺灣平民民主黨上周已提出解散申請,是第一個申請解散的政黨。臺灣平民民主黨負責人林義憲今天證實,的確向內政部申請解散,「每個黨都有自己的情況」,黨員日前開會討論後,取得大家共識決定解散,因此提出申請。

立法院去年十一月十日三讀修正通過政黨法,明文規範政黨運作規則,除要求已備案成立政黨,須一年內完成法人登記;每四年至少召開一次黨員或黨員代表大會;不得連續四年未推薦候選人參選公職,否則可廢止備案外,每年五月還須經會計師簽核申報前一年度決算表,讓不少小黨如臨大敵,面臨生存保衛戰。

以保障機車族交通權益為宗旨成立,在雙北地區活躍的中華民國機車黨,今年1月7日召開黨員大會,以「財務困窘,黨務難以繼續推動為由」,會中一致通過,決議解散中華民國機車黨。上周四內政部正式函令各政黨「政黨法」新制規範後,機車黨隨即於隔天回函,報請內政部準予解散,以行動對「政黨法」影響小黨生存表達抗議。

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表示,政黨法要求法人登記、財報一律要有會計師簽證;相關黨章得配合修訂、每四年內還須推薦人選參選公職,否則動輒開罰數十萬罰鍰或撤銷政黨備案,這些零零總總規定,對小黨來說,要貫徹實在有極大困難。

「政黨法是個不幫小黨,還給小黨找麻煩的法」董建一說,民進黨強推「政黨法」立法,立法過程卻沒有徵詢小黨意見,結果就是對像中華民國機車黨這樣的小黨,徒增營運成本和壓力,卻毫無任何支持或協助,限制小黨與平民參政、發聲機會。

政黨法規定「政黨不得連續四年未推薦候選人參選公職」,但若單以投政黨票的上屆全國不分區立委選舉中,總計僅18個政黨登記參選從寬推估,扣除僅參與地方選舉的小黨,現有三百卅五個已成立政黨,最後逾九成政黨恐在4年內被迫解散。

中華民國機車黨上周五發函內政部要求准予解散。圖/中華民國機車黨提供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934380

二、

政黨法恐阻礙小黨平民參政?學者籲設落日退場機制

民國一〇七年元月十七日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政黨法」上路,但因其中規範每4年須推出候選人,每年五月須由會計師簽證申報前一年度決算表,讓小黨運作困難,質疑阻礙小黨參政。熟悉政黨運作的國內政治學者認為,現行政黨制度管理,確實應有退場機制。

臺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表示,政黨與一般人民團體不同,過去以「人民團體法」規範政黨時,也特別要求政黨「必須以推出候選人為目的」,現在只是獨立規範,並沒有讓規範更加嚴格。

王業立說,我國現有三百多個政黨,但長期以來多數都沒有推出候選人,甚至打著政黨旗號做其他的事,都不是應有常態;要求小黨每4年須推出候選人,對剛起步政黨標準是否過高可以檢討,但對政黨管理仍有必要建立「落日條款」的退場機制。

王業立認為,若人民團體成立是為了宣揚政治理念,而非推出爭取為民服務機會,那相對於成立政黨,或許單純組成政治團體會較合適。

曾任內政部政黨審議委員會的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也說,過去國內政黨沒有管理,有的負責人已過世多年,政黨資料也沒有更新;有的政黨更成為詐騙空殼,但政府卻沒有結束方法,「政黨法」上路可以一改這些亂象。

廖達琪表示,政黨的組織與運作,原本就要有所管制,也應該有退場機制,甫上路的「政黨法」相關規定,對一個成熟的政黨而言,要達標應不會太辛苦;但若對小黨過嚴,未來或許可再思考,如何在退場機制與保障民眾集會結社、小黨參政權間取得平衡。

陳水扁執政後期,倒扁紅衫軍成立紅黨 。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黨禁解除後,臺灣各政黨如雨後春筍成立。圖為參與第九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的各政黨號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ttps://udn.com/news/story/6656/2934389

三、

小黨必讀/政黨法規範重點在這裡

民國一〇七年元月十七日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政黨法規範重點

● 名稱

不得與已設立政黨黨名或簡稱相似,名稱也不能有歧視性或仇恨性文字,或是可能讓人誤認為政府機關或營利事業機構者,要求補正未補正可不與備案。

● 運作

已備案成立政黨,須在「政黨法」上路一年內完成法人登記;政黨每四年至少要開一次黨員或黨員代表大會;不得連續四年未推薦候選人參選公職,否則可廢止備案。

● 財務

僅能以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金(前次參與全國不分區立委得票3%以上為門檻)與出售出版或宣傳品所得作為收入,每年五月還須經會計師簽核申報前一年度決算表。

● 罰則

黨主席等黨內選舉,若有賄選、搓圓仔湯情形,依法將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卅萬元以下罰金;經營黨營事業可開罰五百至兩千五百萬元。

● 其他

除辦公處所外,不得購置不動產;不得在政府機關、法院、軍隊、學校等機構成立黨團;黨員年齡門檻訂為十六歲。

內政部上周四正式函令各政黨通知「政黨法」新制。圖/中華民國機車黨提供

黨禁解除後,臺灣各政黨如雨後春筍成立。圖為參與第九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的各政黨號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934408

四、

政黨申報率不到三成 內政部通令五月底前完成

民國一〇七年元月十七日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臺灣平民民主黨、中華民國機車黨申請解散,內政部表示,已經收到申請,目前正在處理程序中,至於機車黨認為政黨法扼殺小黨參政可能,內政部表示,派人參選是政黨成立的基本目的,若無法派代表參選,政黨法變相是退場機制,「有退場機制也是合理的」。

內政部表示,這幾天收到機車黨的申請,原因大略為財務困窘,黨務無法持續,也無法派人參選今年的公職人員選舉,內政部將審核送來的資料,之後將會備案,若有財產或債務等也要清理。

據了解,機車黨不是第一個申請解散的政黨,臺灣平民民主黨上周也申請解散,內政部民政司已請該黨檢具完整的文件及資料過來,目前兩個政黨的案子都在處理中;記者撥打臺灣平民民主黨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登記的電話,截稿前無人接聽。

內政部表示,政黨由具有共同理念的國民組成,政黨尋求政治權力,而方法就是推薦候選人參選,這也是政黨存在的基本目的,機車黨無法派人選舉,達不到基本目的就解散,這符合政黨政治原則。

內政部認為,這不會扼殺小黨生存權利,現在成立政黨門檻不高,一百人以上就可以成立政黨,政黨成立之後也必須運作,但內政部發現,目前的三百多個政黨中,有些連內政部主動連繫都找不到人,或許根本就沒有在運作,政黨法形同退場機制,因此是合理的。

至於各黨依規定,要在每年五月卅一日申報財報,若違反經通知限期申報或補正而不遵守,將處以罰鍰並得按次處罰,內政部表示,一切依照規定,對小黨來說應該不會太難,畢竟小黨的狀況比大黨相對單純,所以申報財務狀況是必要的,讓外界跟主管機關也可以了解政黨財務運作。

小黨林立,圖為臺灣共產黨主席黃老養(王老養)(中)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小黨林立,圖為第九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時,健保免費聯盟抽籤時特地演出行動劇。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934474

五、

臺灣三百卅五個黨 高粱、番薯、龍虎都有

民國一〇七年元月十七日 聯合晚報 記者周志豪/臺北報導

臺灣共產黨主席黃老養(王老養)(中)曾邀請溫家寶來臺,不論去阿里山或日月潭,他會派「共產黨專車」接送。 報系資料照

我國自一九八七年七月十五日宣布解除戒嚴令,開放黨禁,一時間政黨如雨後春筍成立。總計開放黨禁卅年,我國政黨數就從戒嚴時期的十個政黨,至今已爆增為三百卅五政黨。政黨名稱與訴求「琳瑯滿目」,堪稱臺灣另類民主多元。

內政部統計,戒嚴時期依「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備案的元老政黨僅有中國國民黨、中國青年黨、中國民主社會黨、中國新社會黨、中國中和黨、民主進步黨、青年中國黨、中國民主青年黨、民主行動黨與中國中青黨等10個。

聯合晚報提供

開放黨禁後,訴求不同的各類政黨也紛紛申請備案成立。不少政黨以動植物名,像是鳳凰黨、龍黨、虎黨、和平鴿聯盟黨、樹黨、臺灣動物保護黨。黨名要好記,字多不如字巧,不少政黨以一字為黨名,新黨、綠黨,或是工黨、正黨、豪黨、圓黨與白黨等,意外吸睛。地方特產也成為命名的好素材,例如臺灣番薯黨、金門高粱黨。

也有另類政黨名,例如臺灣股票黨、聾國黨、大道昊天聯盟、中國青蓮黨、大道慈悲濟世黨、尊嚴黨、自然律黨、天宙和平統一家庭黨、中華民國自由自在黨等,也有以政策訴求為黨名,例如健保免費連線、市地公有連線、教育免費連線等,還有全民執政黨、全國人民黨,人民組黨風氣興盛。

不少政黨大搶「神主牌」,名稱難免重複,元老政黨之一的中國國民黨,就有臺灣國民黨、新臺灣國民黨聯盟兩個與其黨名相似。當前執政的民主進步黨,也有中國民主進步黨、臺灣進步黨兩個相似黨名兄弟。此外,像臺灣黨、新臺灣黨、自由臺灣黨、舊臺灣,客家黨、中華客家黨、臺灣新客家黨,農民黨、臺灣農民黨等,「孿生兄弟」政黨不少。

過去被視為禁忌的「共產黨」,目前也已有臺灣共產黨、中華民國共產黨、臺灣民主共產黨、中國共產聯盟及臺灣人民共產黨。

聯合晚報提供

小黨聯合抗議 政黨法限縮生存空間

中晝新聞

民國一〇六年元月十八日

政黨法實施,對不少小黨產生影響,人民最大黨與健保免費聯線今天聯合多個小黨開記者會,抗議政黨法是殲滅小黨,完全違反憲法保障的集會結社的自由。

在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的號召下,多個小黨上午齊聚,抗議政黨法。

人民最大黨主席 許榮淑:「我們過去也是改革者 從戒嚴的時代 黨禁 報禁 所有的禁忌都要把它推翻了 結果我們改革一路走來 看到了曙光 結果我今年是八十歲了 還要在這裡吶喊」

許榮淑愈說愈激動,早年的開放黨禁,讓小黨得以各自發揮,但現今,政黨法對小黨卻是條件嚴苛,臺灣宣布解嚴後,第四個登記為政黨的工黨認為,藍綠兩大黨惡鬥通過的政黨法,限縮了小黨的空間。

工黨中央黨部黨主席 鄭昭明:「現在看起來 是故意讓你們互相殘殺 應該一個大有為的政府要扶助小黨」

十多個小黨高舉民進黨國民黨分贓,殲滅小黨的海報,每個對於政黨法的規範,都無法認同,尤其是要求小黨要做財務申報以及會計師認證,是完全違反比例原則,再加上政黨參選的門檻高,質疑為何一定要政黨參選。

臺灣獨立黨主席 曾淼泓:「小黨本來就是每一個人的思想看法都不同請不要對小黨實施這麼多的行政障礙」

擔心因為政黨法而被解散,出席記者會的黨代們都呼籲一定要團結,而對於小黨聯合抗爭的訴求,內政部尚未做出回應。

記者 郭采彥 王興中 臺北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MeiFengNorway/videos/1020951813006512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994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