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友難抵一敵
2005/11/12 10:01:08瀏覽835|回應2|推薦1
泥客老弟!

您對狂老敬稱與標點的從善如流,小弟感佩,所以願再進一言,此即您如能再將簡體引號『"勸"』與句號『.』,改為正體引號『「勸」』與句號『。』,且又再能適當分段,文章就會更讓人覺得優雅了!

小弟以推薦之方式讓您知道小弟看過您前文中希望小弟看的文章,結果又被靜宜大市長小姐給罰跪算盤,真是不知上輩子可曾惹她。哎!這個大姑娘,從小生活在缺乏愛的環境裡,眼界尚待開展,經驗尚待拓寬,老是用自己的仇恨心態理解他人,真是個讓人又擔心又欽佩的「鐵婦」。

小弟其實覺得狂老也說得不無道理,靜宜小姐是晚輩,又橫衝直撞,固執己意,加上罵人不敬在先,被氣沖沖的老人家(相對於靜宜小姐)視為女性異端,以性侮辱回罵之,兩人其實都有不對之處,靜宜小姐固咎由自取,狂老也確該反省,但沒人敢說自己無錯,而硬要他人單方面之道歉。

泥克老弟如非要扮演聯網中之仲裁者,欲維持正義,似乎亦缺乏絕對之正當性,因為您不過就是靜宜小姐之友人,聯網之眾會員之一,既非法官,亦非網路管理員,如果好心勸誡得到善意之回應也就罷了!如果無法讓人心悅誠服,就一直固執的想要以自力救濟的情緒論述騷擾,來取回您自以為是,但卻未得到公論全然支持的公道,則似有類如文化流氓的作風,非要他人臣服於您的霸或王道不可,如果您是狂老,您會接受並覺得這樣正確嗎?小弟很是好奇!

小弟並未「執意」勸您,小弟隨時可以停止,因為小弟只是多管靜宜小姐的閒事,並未責難於您,因為您根本就不是聯網的問題所在,小弟是感於您的誠摯回應,並欽佩您反省與見義勇為的善行,加上副市長與學弟的情誼,所以不揣淺陋,就教於您,如此而已!

天下之公道至多,您不可能管完,即使是在聯網,問題亦是一堆,您泥克何德何能管得那麼許多,甚且為何就光針對這幾件事,尤其是這事,沒完沒了,而欲強求老人家道歉,您自以為見義勇為而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小弟倒不覺得有那麼地正當。

在現在狂老已經表示善意的當兒,其實就已經是老人家婉轉道歉之誠意表象了,您或可在這兩個台階下,學習廉頗負荊請罪的可貴精神,亦以您義無反顧的年輕人敬老情操,先向狂老為自己前面一時疏忽的不敬誠意道歉,他老人家會不念往日同棧之情,與您表示歉意,大家和好如初嗎!

人無十全十美,都有個性與缺陷,何如盡量看他人好處,以三人行必有我師的學習心態,廣結善緣,要知百友難抵一敵,化敵為友,日後或有相互助益之可能,冤家宜解不宜結,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有時老人家一言相勸,可免兄臺一禍,不可不注意之!

小弟妄言,請您深思!

梅峰 敬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0449

 回應文章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來容易做就難
2005/11/12 11:01
曾老!

謝謝指教!

說來容易做就難,小弟只是以此惕勵自己,並與大家共勉之,這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智慧,且如胸懷大志,則無心情去計較一些雜事罷了!

弟 梅峰 敬草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曾太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的人生觀﹗
2005/11/12 10:54

正確﹗正確的人生觀﹗但事情有時實在也很難理性﹗雙方要均有肚量﹐有時也蠻困難的﹐你說對也不對﹖那就看個人觀事的價值角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