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偵探推理-廚房兇殺案
2008/06/24 00:53:57瀏覽11738|回應40|推薦58

第三題:廚房兇殺案

  嗚呼哀哉!美麗的提娜.威廉斯死了,她喪命前買了一台烤箱,想在廚台上安裝一個插座以便使用.因此,早上她撥了通電話給水電工詹姆士.雷德,想請他過來幫忙.當警方發現提娜頭部重創,陳屍在廚房地板上時,這是初步知道的線索.

  底下是兩位關係人的發言.

  雷德說:『提娜確實撥過電話給我,但我太忙,根本沒有時間去她家.再說,她先生應該也知道如何安裝這些東西.』

  提娜的先生文斯卻說:『事發當時我不在家.雷德一定有來過,而且還殺死了我的老婆提娜.你看,那裝好的插座就是證據.』

  請問,事情的真相是如何呢?

  現場的圖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98387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fdgfdgdf
2016/11/14 17:00
fsdfsfdsdfsdafd

批批
2016/11/14 16:54
ㄎㄎ(ian30802@gmail.com)

九毛妹
還有補充
2013/02/11 16:13

老公早就裝好烤箱了

 

我的答案對嗎

我的推理在前一篇

錯得話給點提示好嗎

我才小六

錯了別見怪

 

 


九毛妹
老公殺的
2013/02/11 16:02

死者附近有平底鍋

碎盤子

報紙

和扯斷的電話

死者可能是正在煮飯時和老公吵架

剛好跳電

到門邊打電話給水電工

講到一半

老公見有機得逞離開椅子

不小心打翻果汁

上前攻擊

堤娜想向水電工求助

老公卻硬生生將電話線扯斷

打破玻璃

她打開櫃子拿出盤子

丟出去沒打中

就被被打死了

手中緊握的電話也掉了

 

 

 

如果是水電工殺的

配電盤蓋子是開的

假如代表他工作到一半

那他沒事幹嘛又借報紙看呢

或是報紙本來就在地上

但沒有人會想讓外人看見髒亂的樣子吧

 

 


Mr.k
時間...
2010/05/27 23:34
補充一點,案發時間是在早上,這是一開始文字訊息就已經提供給我們的,所以圖片上所顯示的時鐘時間就是早上五點,再來就是一般歐美男性習慣有早晨看報的習慣,由散落在地上的報紙便知。

Mr.K
兇手就是提娜的先生文斯
2010/05/27 23:06

前面有人先做過推理或是假設...姑且不論對錯,大致先重新描述當時發生的情形(依圖所示) 廚房內落於地上的平底鍋、破碎的盤子及散落的紙張,的確顯是在案發當時提娜是在下廚,而另外有人正在看文件或報紙,顯然不會是水電工詹姆士。再來是放在冰箱旁的行李箱,應該是女性用的行李箱(外皮較花俏),還有以上他們兩位男性的供詞....所以情況是一開始提娜在廚房煮食,正在看報紙的文斯就問她新買的烤箱需要他幫忙安裝嗎,然後提娜就說她有認識一位水電工可以幫她安裝。但文斯早就注意提娜跟那個水電工的互動很久了,總覺得他們過從甚密,於是就不讓提娜去叫水電工過來,並且跟提娜大吵了一架。提娜做賊心虛但又不敢承認,便佯裝要跟文斯離婚,並把行李準備好,想要讓文斯挽留她,沒想到文斯變本加厲,提娜氣不過就真的在文斯面前打電話給水電工,但水電工沒接到電話就被文斯一把給搶過去並且把電話線拔斷。文斯看到提娜這樣的行為真的讓他惱怒了! 接著文斯便一氣之下用椅子重擊提娜頭部並殺害之。

接下來,就是文斯要將罪行嫁禍給水電工,首先他先將兇器給湮滅,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到廚房有深色的調味液體(醬油或紅酒之類的),把它故意弄倒在在餐桌旁,並讓那液體流到椅子上,以掩蓋椅子所沾到的血漬。接著他便將烤箱安裝好,好讓別人以為那是水電工弄的,而且他還很細心的去開總電源開關來測試新烤箱是否能用。但百密一疏,他還是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水電工通常都會帶上自己的維修器具,怎麼可能修好烤箱後還會將維修器具留在廚房桌上,而且總電源開關的蓋子也忘了闔上。

假設在此案發現場的指紋都只能驗出提娜一人的指紋為前提下,可以做出以上的推理!



亂來..=0=..
2009/01/30 16:57

假設兇手是水電工~~那為什麽他要幫提娜安裝了插座才把她殺死了??

這樣不是更讓人懷疑是他做嗎??

要是他之前就有預謀要殺他的話,何不來個直接了當了~?

假設提娜是他殺,她有可能自己把插座弄好..之後想去做飯..不過站在椅子上面拿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掉下來了,所以把東西都弄破了,然後櫃子上面的平底鍋掉下來撞到她的頭,所以就死去了..

但是為什麽電話線會斷了??為什麽一隻碟子會碟而另外一個碟子沒有破子?

假設殺人兇有是先生,那就是說,他先生回來,然後照太太的意思把插座弄好,而太太就準備去做飯,,.但是先生有些事情要跟太太討論,所以拿出一推文件,但是太太不答應,而且反而吵了起來,太太受不了,想要離開,但是先生不讓她走,把她推倒在廚房,所以把東西都打番了,而太太情急之下,衝去把起電話拿起,想要求救,然後先生很害怕,所以拿起一個碟子打在太太的頭上,因為那個時候她太太很害怕,所以手抓著電話抓的比較緊,所以太太倒下的時候把電話線都拉斷了.


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非他殺!!
2008/10/23 09:01
電工幫忙裝好了插座,工具都還沒收好,女人好意請他喝飲料(在桌上)吃東西,正要準備食物時,電話響,邊接電話時去拿平底鍋,不小心掉下來,砸中頭部,應聲倒地而亡,廚臺上盤子因撞到而掉地,電工嚇死,奪門而出時弄倒飲料。所以非他殺!!
我對了嗎?

伶*
幾個月前的東西了
2008/09/25 17:43

還是想不出來

地板上兩個盤子看起來是一樣的,

如果是掉下去的,不太可能只有一個破,另外一個卻好好的

如果雷德是兇手,那他是不會把插座裝好故意讓人懷疑的,所以應該是文斯把插座裝好要陷害雷德的

椅子倒下來,有上下各一個櫃子打開,還有鍋子掉下來,另一個鍋子還好好放著

如果提娜是在煮菜,這些都是不可能的

斷掉的電話線看起來是被拔斷的,用剪刀或美工刀很難弄成這樣的痕跡

那些紙為什麼會掉在地上?

看起來廚房好像有人打架過

應該沒有人會在早上五點之前就爬起來打電話要水電工裝插座,

就算有的話水電工也不會這麼早起為了裝插座,

文斯也不太可能不在家

所以大概是下午五點吧!

早上打電話,下午水電工還沒到  (效率真差!)  怪怪的...

可是一個水電工怎麼會想要殺他的客人?  更怪啊!
鍋子是凶器 ,

看提娜躺的方向應該是講電話到一半被什麼東西打下來

烤箱旁的螺絲起子是文斯的

水電工不會留下這麼明顯的證據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時鐘指的是上午五點還是.....
2008/09/13 18:09

如題

不管如何 我覺得是提娜老公殺的

插座插上只是故弄玄虛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