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題新炒:韓信分糕(2)
2007/06/22 11:02:21瀏覽588|回應2|推薦4
底下是在下亂出的虛構追加題:

韓信的父親:『韓信啊!把這些糕點送到大廳給客人們!』

韓信依言將糕餅送到前房大廳,而韓信的老師恰巧是這群賓客的其中一位,看到了韓信送來的糕點,覺得模樣奇特,不自覺的比畫了起來。

韓信見狀,玩心大起,便又拿了個一模一樣的正六角形糕餅來,並問夫子說:『夫子啊!您要切上幾刀,便能將這塊糕餅分成大小形狀一模一樣的八塊呢?』

韓信的老師答道:『七刀!』說罷,便當場示範了起來!韓信思索了一下,高興的說道:『夫子,弟子也能只用了五刀切出來呢!』韓信的老師一聽大驚道:『五刀!怎麼切的?跟我切的圖形一樣嗎?你快試給我看!』韓信點了點頭,又拿了塊糕餅,做了第二次不一樣的五刀切割!

事後韓信的老師對其學生言道:『我一生所教的學生中,唯有韓信日後能成大器,有所作爲。』

看完故事,您能推敲出韓信老師的七刀切法和韓信的第二次五刀切法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042022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22 18:10
              ......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7-27 10:46 回覆:
....開始發現您是冷面笑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
2007/06/22 12:46
用力搖頭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06-22 13:10 回覆:
接連兩篇回應,發覺 *葉兒*  妳很有幽默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