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達爾 2011-2012 累積對戰 Djokovic七連敗的原因
2012/02/03 17:32:31瀏覽143|回應0|推薦0

傳奇名將  John McEnroe (馬克安諾) 仍認為:「 Rafael Nadal(納達爾)才是最佳球員!」

Novak Djokovic(約克維奇) 與 納達爾 的澳網男單決賽上演五盤大戰,精采程度令球迷至今仍津津樂道,Djokovic 在此戰捧起個人第五座大滿貫金杯,納達爾則是累積對戰七連敗,從2011年後就對Djokovic 無辦法。

儘管如此,馬克安諾 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已經贏得10座大滿貫金杯的 納達爾 天賦異稟,單純比較技術水平,現階段的 Djokovic 仍無法與納達爾相比。

談到 約克維奇,馬克安諾 並非沒有讚揚,「他的心理素質已經強韌到了極致,他也將自己的回發球能力提升到超越 Jimmy Connors(康諾斯) 和Andre Agassi(阿格西)的境界,超出人們對他的期待。」

納達爾 累積對戰七連敗,從2011年後就對 Djokovic 苦無辦法。
原因無他:
(1) 約克維奇 回發球能力提升, 猛攻 納達爾 的第二發,
(2) 約克維奇 把球打到 納達爾 的右腳邊,去擠 納達爾 的反手,
(3) 納達爾 不會猛攻  約克維奇的第二發,
(4) 對付上述三點,納達爾的 心理素質 還無法完全控制。

還有,納達爾 的球拍加了重量,到了最後 (近六小時), 加了重的球拍也會有影響!

不久,納達爾 應該會 開始反敗為勝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terBruceWang&aid=608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