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上最荒唐的戰爭
2011/07/04 10:57:41瀏覽1735|回應0|推薦30

文章來源: 新華網

一口酒讓九千余人陳屍遍野
 
核心提示:幾名奧地利騎兵跟他們買了一些酒,隨後幾位奧地利步兵走上前來想讓騎兵請他們喝幾口,卻不料被騎兵拒絕。雙方因此發生爭執,接著演變成一場拳打腳踢的小規模沖突。再往後,有的士兵抽出軍刀,有的朝對方開槍。等土耳其人到達時,發現平原上躺著9000多具奧地利士兵的屍體。

  西班牙《萬象》月刊刊登作者比森特·費爾南德斯的一篇文章,介紹歷史上最荒唐的六起軍事事件。

  1、一口酒引起的戰爭

  1788年俄國和土耳其交戰期間,沙皇盟軍奧地利軍隊為了阻止土耳其軍隊的挺進,事先占領了考蘭謝拜希平原(羅馬尼亞境內)。這時,來了幾個賣朗姆酒的吉蔔賽人。幾名奧地利騎兵跟他們買了一些酒,隨後幾位奧地利步兵走上前來想讓騎兵請他們喝幾口,卻不料被騎兵拒絕。雙方因此發生爭執,接著演變成一場拳打腳踢的小規模沖突。再往後,有的士兵抽出軍刀,有的朝對方開槍。等土耳其人到達時,發現平原上躺著9000多具奧地利士兵的屍體。

  2、史上最短的戰爭

  1896年,英國與其保護國桑給巴爾島之間陷入了一場有史以來最短暫的戰爭。這個島國新蘇丹上臺後,不願與英國繼續保持貿易關系,而想跟德國人做生意。憤怒的英國人派出了一支由5艘戰船組成的艦隊。桑給巴爾軍隊只有3000名士兵和一艘小船,面對英國艦隊毫無還擊之力,整個戰爭只用了38分鐘便結束。

  3、接手榴彈的棒球運動員

  棒球手約翰·斯皮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擔任過小分隊隊長。塔拉瓦戰役期間,他被日本軍隊圍困在一個窪地里。當敵人向他投擲第一枚手榴彈時,斯皮蘭就像接棒球一樣接住手榴彈後,立馬給敵人扔了回去。他一共回擲了5枚手榴彈,直到第6枚在他手上爆炸。斯皮蘭最終活了下來,但他的運動生涯從此結束。

  4、一棵樹引起的沖突

  1976年,朝鮮和韓國交界處的一棵樹妨礙了美軍某個觀察哨的視野,於是一名指揮官打算砍掉它。這棵樹是朝鮮領導人金日成親手種下的。朝鮮守衛士兵首先開火,最終造成兩名美國人死亡。為了報仇,美軍把一艘航空母艦開到日本海域,並派出轟炸機在當地上空盤旋。朝鮮方面也部署了一支軍隊,還派遣了攜帶棍棒的跆拳道鬥士。最終,金日成本人表示歉意,並同意美軍砍掉那棵樹,避免了一場不必要的戰爭。

  5、持續三個世紀的無硝煙戰爭

  1639年,英國保皇派和議會支持者發生內鬥。最後,保皇派被迫退守康沃爾半島附近的錫利群島。他們在那里從事海盜營生,荷蘭船只經常成為攻擊目標。談判無果後,荷蘭人正式宣布向錫利群島開戰,甚至組織了一支艦隊準備發動攻擊。然而雙方並未發生任何交戰,英國人從此再也沒有襲擊過荷蘭船只。這樣,雙方既不發起攻擊,也不宣布停戰,直到355年後才正式簽署和平協議。

  6、溝通不便導致戰爭

  如果1812年就有電報機,那麽英國和美國之間的戰爭就可以避免了。事情起因是英國通過一項法令,決定向與歐洲國家通商的國家征稅。因為美國人拒絕繳稅,大不列顛王國的軍隊收到了攻擊這塊昔日殖民地的命令。殊不知兩天後,英國議會決定取消該項法令。眾多歷史學家一致認為,如果當時有電報機,英美兩國間的緊張態勢就不會升級。然而當消息傳到美國時,如火如荼的戰爭已經無法再回頭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539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