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正在審判「罪人」
2007/11/03 07:50:19瀏覽995|回應0|推薦6
(某人死了,到了陰間準備進行審判。有天使過來為他戴上「罪人」的牌子。不久,「罪人」即見到「上帝」。)


「上帝」:我判你現在要下地獄,你服不服?


「罪人」:我不服!我自問對得起天地良心,沒有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

(此時雨夜屠夫林過雲行過,而且按著天使指示進入天堂)


「罪人」: 他不就是……


「上帝」: 對!他就是雨夜屠夫林過雲,他在獄中信了我,現在正要到天堂登記。


「罪人」:為什麼他犯了那麼多罪,死後卻能上天堂?為什麼我沒犯過罪反而要下地獄?


「上帝」: 你說你沒犯罪?你說過謊,動過淫念!你還說你沒有罪?


「罪人」:<有沒有搞錯,這也叫罪>我比林過雲年輕得多,我就不信林過雲說的謊比我少;說到動淫念,他肯定比我動得更多!要是我該死,他就更該死了。


「上帝」:他和你不同,他信我,你要入地獄是因為不信我,又曾經犯過罪,我已說過不信我的會下地獄呢!


「罪人」:你別迴避關鍵問題<我都快要下地獄了,才不會怕你>,為什麼按你的標準我要下地獄而林過雲不用?就拿動淫念來說,為什麼比 我動淫念更多的林過雲反而能上天堂?何況我,包括腦,心和身體都是你造的,你若不想人動淫念,便不要給人性慾。給了又怪人類,這是甚麼道理?


「上帝」:嘿!你明明可以自制的。


「罪人」:對。可是卻不至於在青春期對性沒有好奇。這是天性。我雖不是去絕情慾的苦行僧,卻也不是縱慾之人;反之,林過雲卻把他的性慾發洩在無辜的人身上了!他的罪行怎可能比我輕?


「上帝」:<好傢伙,總是針對著論題不放>因為林過雲信我,我便寬恕他的過犯;因為你在世時沒信我,我便沒有寬恕你的過犯。有丁點過犯也要下地獄。


「罪人」:為什麼有丁點過犯也要下地獄﹑受永刑?人生在世,不過數十載,能有甚麼過犯大到要受永遠的懲罰?


「上帝」:不信我是大罪。


「罪人」:不信一個句子能有多大罪?


「上帝」:如果有人不信他的父母存在,你說這人怎樣?


「罪人」:那頂多是荒謬,說不上道德上有甚麼錯。


「上帝」:按人的標準是如此,但按我的標準卻不是。


「罪人」:狡辯。甚麼人的標準非人的標準,萬有不都是你創造的嗎?自己定先一套規距,違反了就要下地獄,卻又要給予人一種與之相反的標準和想法,這不是存心要害人類嗎?


「上帝」:你……!總之信我便抵得上千過萬錯,不信我便是最大的罪,你懂了嗎?


「罪人」:<都甚麼時候了,對我發怒是不管用的>話說回來,其他一神宗教也有很多苦行清修的人,他們總該有些人合格了吧?


「上帝」:不,一個也沒有。我早在經上說了,其他的神都是虛無,只是世人不信。


「罪人」:對世人來說,信阿拉是真可能會下基督教的地獄,信你是真又可能會下回教的地獄,左右是個死。其實不信「上帝存在」這句子便要下地獄,根本不合理,更別說信錯神了。


「上帝」:……其實你不信我,是否因為自小就被灌輸的進化論,地球有四十六億年歷史,處女不能生子,人不能復活等等知識?


「罪人」:是有點關係,卻不是最重要的。在人來說,進化論﹑地球歷史等知識都有多項證據支持,相信是正常的,根本不應被怪罪。


「上帝」:這明明與《聖經》不合,你居然還相信。


「罪人」:如果我隨隨便便信一本古書而不信千千萬萬人累積下來的知識,我還能在世界生存嗎?《聖經》裡某些做人的道理還可學習,但裡面的知識就未免過時了。


「上帝」:那你直接講你在世時為什麼不信我吧!


「罪人」:不信《聖經》不等於不信神的存在。至於不信「上帝就是基督教的神」,那是因為基督徒關於上帝你的描述錯謬百出,沒錯的通常意思不清楚,意思清楚同時又沒有錯謬的卻把造物主描述得很差,作為一個有點智慧和有點自我期許的人來說,不信有這樣的上帝存在是很正常的。


「上帝」:總之,信我就能上天堂,不信就下地獄。


「罪人」:你這是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思想。


「上帝」:是又怎樣?


「罪人」:你是不義的上帝,從前風聞有你,如今親眼看見你,真是見面不如聞名。寧為玉碎,不作瓦全。我不會屈服於不義的,動手吧!

(此時突然傳來一聲音,「罪人」的牌子消失了)


謎之聲:小妖,你玩夠了沒?


「上帝」:Oh My God!


人:發生甚麼事?


上帝:你通過了考驗,可以上天堂了。至於這小妖嘛……他其實本來是人,在生時狂妄成性,滿心仇恨,死後便化成妖精,更扮起我來。其實我又怎會不知。我只是順便用他來試試我所造的人而已。你不介意吧?


人:不介意。客氣了。你打算如何處置他?


上帝:讓他下地獄。其實地獄也是他造的。


人:等等。你這樣做,和他有甚麼分別?


上帝:說得好。我只是有限地懲罰一下他,不是永遠折磨。他甚麼時候真心悔改,我便甚麼時候讓他上來。懲罰,是為了教導,而不是虐待。


小妖:我知錯了,請免去我的刑罰吧!你是大君王,是我的主,是何等的偉大,我都找不到形容詞去讚美你……

(上帝賞了小妖一巴掌)


上帝:不用找了!真是死性不改,你以為其他人都像你一樣嗎?下去受點磨練吧!

(說罷那「上帝」立即跌落地獄)

(SOURCE UNKNOW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133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