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媽媽平時在吃、穿、住、行上的注意,關係到您和寶寶胎兒的健康。
2021/11/17 11:50:01瀏覽333237|回應0|推薦0

懷孕媽媽平時在吃、穿、住、行上的注意,關係到您和寶寶胎兒的健康。

現在冬天快到了。天氣很熱,但是懷孕媽媽們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這關係到您和您寶寶的健康。看看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益生菌

食物

建議:多喝開水

你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喝普通水是最好的選擇。孕早期最好喝1000-1500毫升,孕中期控制在1000毫升以內。多吃富含水分的蔬菜和水果。

避免:吃生冷食物

冷食會導致胃和腸消化不良。它還可以刺激胎兒,使其在子宮內感到不安,並導致頻繁的胎動。

忌:吃油膩食物

冬季,懷孕媽媽應避免吃過多油膩的食物,以減輕腸胃的負擔。建議懷孕媽媽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消除孕期的煩躁不安。益生菌

忌:喝濃茶

懷孕媽媽喝濃茶合適嗎,喝太多茶會降低睡眠質量,間接影響胎兒?喜歡喝茶的孕婦可以喝少量的淡綠茶緩解口腔不適。

避免:過量食用水果

夏天的水果很多,但荔枝、桃子、西瓜、龍眼、芒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也很多。這些過量導致懷孕媽媽攝入大量糖分,容易誘發妊娠糖尿病。

衣服

怎麼穿:穿寬鬆的衣服

最近冬天比較熱,懷孕媽媽體溫高,容易出汗。最好選擇適合出汗的寬鬆衣服。胸罩和腰帶不要過緊,以免引起乳房增生等影響胎兒發育的不必要的疾病。

適合:穿天然材料製成的衣服

面板在懷孕期間非常敏感,因此經常接觸人造纖維織物會使您更容易過敏。懷孕媽媽應選擇柔軟、透氣、吸汗性能優良的面料。天然材料包括棉、亞麻和絲綢。

居住

適合:午睡

懷孕媽媽運動量大,累了。過度勞累容易導致懷孕媽媽中暑、胎動,還有流產的風險。因此,懷孕媽媽在工作時最好小睡一會兒,注意休息。益生菌

適用:室內通風

注意房間內的通風。有些人關門窗開空調,但不適合懷孕媽媽。建議早上或晚上開窗通風。天氣熱的時候,懷孕媽媽可以打開空調和風扇。將室溫降低至 26°C 左右,以免太冷。

避免:貪婪

懷孕媽媽特別喜歡寒冷,因為他們的新陳代謝旺盛,懷孕和胎兒的能量消耗很大。但是在空調功率很低的房間裡,不要等他,以免腹部受涼,避免空​​調排氣。懷孕媽媽應定期打開空調房的通風窗,讓室內空氣流通。晚上睡覺時,不要整夜開空調,以免著涼。

避免:使用化學驅蚊產品

現在蚊子還是很多,我喜歡咬我懷孕的媽媽。懷孕的母親不應使用化學方法來抵禦蚊子。例如,蚊香含有化學驅蚊物質,因此我們建議您不要使用蚊香。這不適合腳下。建議懷孕媽媽選擇蚊帳、紗窗等物理驅蚊方法,被蚊子叮咬後不要塗防風油。您可以在患處塗抹濕潤的肥皂,用冷水潤濕,或用薄荷葉或大蒜擠出汁液,然後將其塗抹在患處。

忌:冷水浴、洗澡

洗澡水的溫度應該適中。太冷或太熱對懷孕媽媽都不利。如果天氣太冷,可能會發生子宮收縮,從而導致早產或流產。另一方面,過熱會導致胎兒因缺氧發育遲緩。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洗澡時容易感染細菌。建議懷孕媽媽洗澡。益生菌

怎麼做:外出預防中暑

外出時穿淺色或素色衣服,不要穿深色衣服。外出時,最好戴上草帽或帶一把遮陽傘。

禁忌:去人流量大的地方

懷孕媽媽不要去地鐵、超市、電影院、KTV等場所。這些地方不通風,人聲嘈雜,氣味難聞。懷孕媽媽對缺氧、低血糖非常敏感,容易出現風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3678074&aid=17052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