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睡覺到底有多重要 揭秘睡眠帶給身體的10大變化
2021/06/03 17:51:41瀏覽372698|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人告訴您您擁有神奇的藥,可以用它來預防疾病,提高智力並減輕壓力。這是對還是錯?這聽起來太好了,有點不對勁。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似乎有必要採取膳食補充劑,執行科學合理的運動計劃,並飲食均衡,健康的飲食。

事實證明,許多研究表明,睡眠是一種神奇的藥物。它是一種預防性藥物,可治療精神疾病和身體疾病,使您感覺更好。毫無疑問,睡眠的重要性,但普通大眾很難優先考慮睡眠。缺乏優質的睡眠不僅會影響人們白天的感覺,還會損害免疫系統。良好的睡眠對於預防常見的病毒性疾病至關重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總結了睡眠可以改變生活的10種方式。

幫助身體癒合和修復

睡眠可以治愈和修復身體,在一天中每天執行繁重的日常功能。想像一下,您的身體就像一輛白天運行16個小時的汽車。並非總是可以繼續運行以使其恢復正常。

大多數生長激素在睡眠期間產生,並最終導致骨骼生長。為了減少炎症,人體組織需要休息,而肌肉則需要放鬆。所有細胞和器官都需要休息以優化性能。

降低患病的風險

睡眠本身是預防疾病的保護因素。睡得太多或太少會增加各種疾病(例如心髒病和糖尿病)和過早死亡的風險。睡眠可使引起疾病的細胞自我修復。

改善認知功能

睡眠可以增強創造力和認知功能。後者是指人們學習,思考,推理,記住,解決問題,做出決定和集中精力的精神能力。

在睡眠期間,記憶會重新激活,腦細胞之間的連接會增強,短期記憶會轉換為長期記憶。沒有優質的睡眠,人們會忘記。

釋放壓力

適當而優質的睡眠不僅可以改善情緒,還可以改善大腦適應壓力大的能力。

幫助保持健康的體重

疲倦時進行美容小睡可以幫助您保持健康的體重並減少多餘的脂肪。有兩種激素可以控制人們的進食慾望:瘦素和飢餓激素。瘦素告訴大腦我們已經飽了,而飢餓荷爾蒙在告訴我們我們餓了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睡眠不足會干擾兩種激素的分泌功能-飢餓激素激增和瘦素減少,從而導致飢餓感增加,從而導致暴飲暴食和體重增加。睡眠還有助於身體維持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正常水平,從而減少多餘的脂肪堆積。

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睡眠障礙患者的免疫系統無法正常運行。睡眠有助於身體產生和釋放針對感染和炎症的細胞因子,蛋白質,並產生免疫反應。

另外,研究表明,當人們缺乏睡眠時,他們對疫苗的反應不是很強烈。

改善社交生活

睡眠對於情緒健康的好處可以轉移到社交生活中。睡眠不足的人容易心情不好,相處融洽。

另一方面,那些睡眠充足的人具有敏銳的認知功能。睡個好覺會增加您的自信心,更舒適的性格,並幫助您與家人和同事相處。

支持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障礙通常與睡眠不足有關,即使在沒有慢性病的情況下,睡眠不足也會引起抑鬱症狀。充足的睡眠對於預防精神疾病很重要。除了調節心情和減輕壓力外,充足的睡眠還可以改善精神疾病的治療效果。

降低對疼痛的敏感性

與缺乏睡眠的人和睡眠相比,美國沃爾特·里德陸軍學院的行為生物學家可以通過延長參與者在夜間或小睡時的睡眠時間,將疼痛的敏感性恢復到正常水平。疼痛閾值。

增加成功的機會

睡眠可以從各個方面改善健康,因此它可以使人們展現自己的最佳狀態。健康的認知功能,良好的適應能力和積極參與社會生活是追求和實現生活目標的基礎。

簡單的就是說睡覺,不熬夜

睡眠是人類必不可少的生理現象。睡眠幾乎佔據一個人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時間。其質量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事實證明,睡眠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3678074&aid=15795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