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天,我在北海岸.
2010/04/14 20:51:52瀏覽205|回應0|推薦5

 

  (今天天氣很晴朗耶!我們去海邊走一走吧?!)就這樣,我與友人來到了北岸。

   本來只是去遠傳門市詢問手機費率,結束後,與友人相約見面,朋友的一席話,輾轉間到了海邊。我有些措手不及,因為脂粉未施的關係;而我的高跟鞋也與細軟的沙灘不搭調,索性脫下鞋子,一步步謹慎的走在友人身後,就怕摔著了!受傷了!

  天氣晴朗的讓我差點忘了前些天台北的烏雲及滂沱大雨,那些烏煙瘴氣的天氣裡,回想起來便是灰色的畫!

  而此刻的藍天就像風與過後的曙光乍現,天空中一片明亮。隨意的抬頭望,我看見一架又一一架的飛機呼嘯而過,帶著興奮的音調,我開心的大叫著!喊出我心中所有的不安及緊張,希望心中所擔憂的事情能順勢而行,更上一層樓!

 

  (妳這陣子來到台北生活還習慣嗎?應該還好吧?)

  我很感謝友人的體貼與細心,想想其實自己住過的城市不少,而台北是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童年時,父親強壯的身影帶著我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體驗台北的夜生活,中學時期南陽街的補習班是我最想逃避的街道卻又是不得不去面對的升學戰役,長大成人以後;東區的精緻小店成了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自詡為老饕的我,品嘗過不少台北的美味餐廳;亞都飯店昂貴但值得光顧的巴黎1930,需要事先預約的高玉,汐止的銘記擁有可口的春捲及爽口的河粉,吉品不僅有招牌點心流沙包,還有便宜的烏參及龍蝦;頂級的都鮨日本料理沒有menu,只有現做的上乘創意料理......

  在這座城市裡,我用味覺勾勒記憶,也以相機記錄生活,再一點一滴的寫著,畫著,數著,然後開懷的笑了又笑著!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要有勇氣去追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394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