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8金門空戰(金門西北與金門南十浬)
2022/09/18 22:06:27瀏覽512|回應0|推薦3

金門西北

民國17(1958)918日下午16:00,空軍F-86機四架,由少校中隊長詹承矩率領上尉董光興、上尉毛節盛、中尉丁定中掩護偵照機RF-84飛往圍頭等地進行空中偵照,16:16在金門西北上空與共軍MiG-17型機16架遭遇,共軍一二三分隊在我機上空,四分隊則向我機攻擊,展開激烈空戰。

 

董光興上尉與毛節盛上尉各擊落一架。

 

金門南十浬

空軍F-86機四架,由少校作戰長孫嗣文率領中尉劉心業、上尉林文禮、少尉陸養仲,掩護海軍赴金門的補給船團,下午18:04在虎頭山正東三浬上空與共軍MiG-17型機8架遭遇。我機於低油量情況下,奮戰敵機,經過一番激戰,我軍大有斬獲。

 

孫嗣文少校、林文禮上尉、劉心業中尉、陸養仲少尉各擊落一架,林文禮上尉又可能擊落一架。

 

總計,這兩次空戰戰果豐碩,以六比零擊敗敵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ke822&aid=17717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