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軍戰史回顧:一一三空戰
2022/01/13 21:18:58瀏覽906|回應0|推薦4

一一三空戰
時間:民國56年1月13日13:02
地點:金門東北上空
作戰經過:

民國56年1月13日,我第三大隊輔導官蕭亞民中校,飛行官胡世霖上尉,分隊長楊敬宗少校,八中隊飛行官石貝波上尉駕F-104G機四架,於12:51起飛,航向金門東北執行任務。13:07,我長機及二號僚機,發現共機兩架並辨認為MiG-19型機,我長機發射飛彈一枚未射出,我二號機胡世霖上尉同時亦射出飛彈一枚,命中敵機並冒出黑煙,向右下方雲中急墜。

13:08我四號機石貝波上尉,接敵至四千呎時判明為共MiG-19型機後,即發射飛彈一枚,目睹敵機中彈著火墜入雲中。

註:楊敬宗少校於結束返航途中因飛操系統故障墜海殉職。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ke822&aid=17129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