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 暑假歐洲自助行-序曲
2008/06/18 17:57:10瀏覽380|回應0|推薦6

快到暑假了不僅慰勞我們家的老爺這些年來的辛苦給了我和孩子們在一般人眼中算是舒適的生活另外也鼓勵孩子們在競爭環境中努力不懈的學習決定在老大今年要升小六的暑假,再到歐洲長長見識開開眼界

我和孩子們的爹對歐洲始終藏有特殊情感 我因工作關係在德國住了好幾年 而老爺在瑞士攻讀企管碩士我們在那塊土地相戀成家直到老大出生前三週才回來台灣重新打拼算算上回帶孩子歐洲行是三年前的事了彷彿好遙遠的事了當老爺一說今年暑假到歐洲時心情比孩子們還要雀躍但到底要去哪?首先得規劃行程回想當初還住在德國時我足跡所到的版圖北至丹麥西至英國南至義大利北部以及東至捷克匈牙利每個地方都有可看性都有不同的風土民情都有不同的浪漫西班牙又是我夢想許久的地方羅馬我也好想去完蛋了快要無法控制自己已沸騰澎湃的思緒。好險就在快要無法煞車之時,報章新聞大幅報導今年暑假歐美航線的機票將調帳2-3成、各地油價飆漲也影響到物價的漲幅,這才將我拉回到現實生活,此時夢想放一邊,如何玩的經濟又有別於一般旅行社的行程正考驗著我的智慧,我的安排將攸關這趟旅程的興緻,老爺想去的-酒莊行,孩子們的人文養成的提升,一家四口的旅費都是我必須考慮的。這份家庭作業還真不好做呢!

我開始上網查資料也請熟識多年的旅行社朋友詢價,原本想利用精緻旅遊所附加的住房及簡單的市區導覽節省費用,經過精算後對於我們這種到歐洲有如回家般的觀光客來說,想打這種如意算盤鐵定吃虧大了,最後還是決定直飛法蘭克福,到了之後再租車是最划算的。落地點決定了,再來就是決定下機後該「何去何從」了;回想上次帶孩子們走了德國、荷比盧加上法國(以巴黎及歐洲迪士尼為主),那這次就往南部走吧! 看著那書齡將近十五年已快被我翻爛的德國地圖,研究著多種的、不同的但都會令人心動的路線,最後終於定調「2008 德奧瑞法 15日暑假知性快樂遊」,行程包括愛車及最近迷上葡萄酒的老爺參觀BMW的工廠生產線、法國勃艮地紅酒區、蘭斯香檳區以及德國的莫色河著名的芮斯林白酒區、學音樂的孩子們去薩爾斯堡看看音樂大師莫札特是否會顯靈賜給我的愛兒在學習上一些啟發、並來趟電影真善美之旅、看看迪士尼中睡美人的城堡原著者的靈感是從哪來的? 身處三國交界的感覺又有何不同? 以及對生長在都市的孩子來說的重頭戲,也是我和老爺頗期待的 – 睡在稻草上,體驗在阿爾卑斯山的農家生活。終於完成家庭作業了,老爺相當滿意,直誇行程安排頗具職業水準,現在就等著大喊一聲:「歐洲!我來了」!

附帶說明一下,雖說與老爺居住歐洲些時日,但卻對酒永遠敬謝不敏,時常過酒莊而不入,直到現在突然「開竅」了才特地安排到此葡萄酒聖地朝聖,想來還是挺可笑的。

2008 06 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197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