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渡客
2008/06/27 12:46:07瀏覽167|回應0|推薦4

我曾經也是「偷渡客」一族。我偷渡的國家包括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奧地利等國,當時我有名正言順的德國工作簽證,但不表示我能在歐洲各地通行無阻,未婚是主要因素,一次兩次的被拒絕後,從此開始了我四處「偷渡」的生活,直到開放申根簽證後才擺脫了「偷渡客」之名。

到法國次數多的也數不清,所以被「逮」的次數也最多,還好西歐國家的人算是很人道沒把我抓了關起來,否則以我屢次犯罪而且還不知悔改,現在我應該還關在法國的大牢,吃法國的公家飯。

回想第一次到法國就被逮個正著,當然法國邊界的查驗警察英文也不通,想裝可愛也不領情,同行的同事中只有一人有法國簽證,總不能他開車進去,我們其餘的人都留在邊境等他渡完週末回程時再接我們吧! 為了不掃興只好使出中國人最厲害的一招 - 塞紅包,哇! 這一塞不得了了,原本想用100DM (德國馬克)當時約台幣1,500來保我們全車人,沒想到這奸詐的法國人竟將有簽證的同事的護照上簽證金額算了算,竟然要求一人一百馬克才願意放我們過去,但已經開了三百多公里的路,要回頭怎麼甘心呢? 只好忍痛給了,只見那法國人露出貪婪的笑,然後很有禮貌的讓我們車子通關,真的很捨不得,但當進入巴黎市區,映入眼簾的每一個景物,全都化為聲聲的驚嘆,巴黎!終於到了!一百馬克的痛,早就遺忘了。

後來學聰明不再塞紅包了,就開始裝傻,隨便說個比利時的地名(地名是法比邊界附近的小鎮),表示我迷路了,當然法國人的熱情這時就展露無疑,邊界的警察會熱心的讓你迴轉並告訴你要走哪一個出口,我也報以感恩的態度往回走,但第一個出口我就出來重新再上高速公路換另一個通道,就這麼我又進了法國。而這個方法讓我一直「偷渡」成功,過程緊張刺激,至今回味無窮。2008/06/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199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