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外寫生
2009/11/25 22:36:00瀏覽415|回應0|推薦18

拜科技發達進步,小小的一步讓繪畫界受益無窮,由石化原料中提煉出來的許多元素拿來做成顏料,不但色鮮,不易退色,更不會沾上就洗不掉,而且還是螢光的,這樣的油畫顏料是越來越貴,但是和舊有的學生時代在使用的顏料比較起來,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帶一張八號的小畫板到海邊去寫生,找了一個可以躲風又可以遼望的地點還真不簡單,還好這天出了太陽,風也不大,沒有浪的岸邊很平靜,也好,畫一個平靜的海邊,除了可以清楚的描繪礁岩,還可以看到海面上對岸的倒影,這是很難得的,通常這裡的海流是非常強的,畫海的人通常是把浪當成最後的主角,今天我可以靜心的畫下所有的景物,海會熱鬧紛紛!

把顏料擠到調色盤上,排好隊,依色系一種擠一點,天空晴朗、有點水湮,山色青青、有點濛濛,水光閃爍、耀眼但平靜,我擠的顏色是以天空為主,娘說過,我畫的天空沒人能比,是的,我最愛畫天空,雲在我的筆下會活,會飄,讓我慢慢畫吧,這一天很平靜,正是我需要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ahtalking&aid=353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