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和慶生
2010/05/03 23:39:44瀏覽389|回應1|推薦22

娘的好友的女兒從洛杉磯專程回台為母親慶祝母親節,原來她是生在母親節的,而遇到我則是生在母親節前一個星期的”立夏”, 我們倆個很有默契的說著:『跑不掉的~!』。

 
二十六歲的那一年認識了住在紐澤西的Sophia 阿姨,她在那年的母親節跟我說:『你們的生日就是我們這些做娘的母難節。』,從那時開始,每逢五月我就要無條件奉陪一個或幾個娘,大家一起過『母難節』,直到有的『阿姨媽媽』上了天國!

今年的母難節,我們湊成一車兩組母女: 兩個娘和一個母親節以及一個母親節前一星期生的壽星,上午她們先和娘在石牌捷運站會合,然後繼續一起來找我,換手後,整天我便是義務司機了。

 
我們先繞過遊客繁多的石門洞,到北海岸的富基漁港吃活海鮮,另一位娘的採購能力果然強,買到的海鮮隻隻肥美~!很習慣的我們又去到老朋友、老字號的『味味』飽嚐新鮮美味。

 
飽餐之後在要去看野柳的女王頭時,被朱銘美術館放在山下的招牌吸引了,我們決定先上山去拜訪朱銘的美術館,可是我在岔路走錯了,於是乎,一下子就走到鄧麗君的音樂墓園,墓園的前段加設了一只鋼琴,它的中央So已經壞了,想必設了有一些時間,我亦有十年之久沒來此地,看看墓園四周增添了一座沙漠植物園,種的仙人掌正在開花,乍看之下還很像紙花,另一位娘還直嚷著:『這是假花!』。聽了幾首歌後,我們心中那股陰氣也散了,禮貌的欷虛了幾聲,接著便繞回頭往下坡開去,高高興興的往美術館的方向回去。
朱銘的美術館多了些新的作品,一群國民黨剛到台灣時的傷殘印象創作雕刻,和新設立的親子嬉水場所,還有令朱銘一舉成名的太極木雕系列,我們很用心的慢慢瞻仰著,佔地十一甲的三座山頭,當初朱銘先生就是有意不讓顢頇的金山政府將此山頭拿來填垃圾做掩埋場,所以才花下大筆資金保全了這連座的整片山頭,同時也救了山底下金山鎮全體的環境清潔,我們在山上看到了清澈的溪水,更看到水資源的利用,這就是肯接受教育和不肯接受教育的差別,一樣在臺灣長大的人,怎麼會對環境的理解能力差別這麼多~?
儘管心中有著無限的敬意和尊重,無奈體力有限,我們有意的走漏了一座室內展示館,因為我們都已經吃不消了,沉重的步伐和心中渴望飽覽全美術館的野心實在不能相稱,只好偷懶提前結束。

 
然後因為小姑娘是從小就出國的小小留學生,從未見過就在朱銘美術館山腳下的女王頭,我於是將車慢慢滑行到野柳國家地質公園,陪伴她們進入我自己已經十年未進入的仙履鞋,春末的海岸線正長著美麗的翠綠海藻,這一天風高日豔,地質公園裡的遊客很多,美麗的天然石雕和化石仍舊吸引著我,我心中興奮之情一點都不輸給去國多年的小姑娘以及另一位娘。

 
說起來還真不敢相信,走了這幾個鐘頭後,我竟然還真能消化,於是我們又上山到馬槽花藝村吃白斬雞去了~!我們玩的很盡興,也吃的很多,第二天看到鏡子裡的人竟然多了好大一圈~好可怕 !


人生能有四個齊全的二十五年嗎? 有多少數人能獲此天年之享,母難之日就在吃吃喝喝,回憶舊人之情中,一天很快的就結束了,希望明年再見時,大家依然如此健康能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ahtalking&aid=4000653

 回應文章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0/05/04 12:55
祝福格主&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Lilah(Lilahtalking) 於 2010-05-12 21:0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