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的慾望真的無止盡嗎?
2009/03/01 12:27:37瀏覽1248|回應3|推薦10

人類的慾望真的無止盡嗎?
這個答案沒人能說個準,但是最近深刻體認到甚麼是「不同的人生階段,會追求不同的目標」的哲理。
有些人的慾望很少,但是卻非常大,大到一旦完成,他的人生像洩了皮球一樣,完全沒有了彈性。
有些人的慾望很多,但是卻雜沓瑣碎,似乎沒有完成的一天。
有些人的慾望是埋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他以為這樣就夠了,但達到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想追求的原來並不是這些。
有些人的慾望是清清楚楚、毫不懷疑的,但是當他去執行的時候,也才發現這背後壓抑了多少他當初強迫自己否定的慾望,正反噬著他、報復著他。
所以我對「人類慾望無止盡」的看法有了改變,我相信非喪心病狂、以懂得自理生活的一般人而言,『慾望』,其實並不可怕,也不可恥,表面上看來我們都受它控制著,但它其實也受我們控制、壓迫,所以這般唇齒相依的矛盾情節,才是我們要小心面對的,我們只能權衡輕重再下決定,否則人類不是被『慾望』給吞噬,就是人類把『慾望』給碾碎了。
人世事千變萬化,『慾望』在母體中便已存在,如果你每天忙得不知為何而忙時,靜下來想想自己的慾望在哪裡;如果你每天時間多到不知道該怎麼安排的話,也請你靜下來想一想面對慾望的方式,相信面對人生會有不同思維的。

 小男寫在http://blog.udn.com/LightBloodLif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oodLife&aid=2697850

 回應文章

Rainbow Li James
無止境的未來是慾望的家
2009/08/19 03:29
慾望分的層面實在太多,有所謂的觀,聞,聽,說,觸覺以及一些無法形容的慾望(像是愛或是名利)
慾望就像是未來進行式,他來的時候像賊,走的時候卻又很光明。我常常跟不同的賊在打鬥,有些賊還算不錯,有些就差到可以,如果可以先將不好的揪出的話,可省下不少麻煩,但如果我們可以知道未來,那就沒多經驗在錯誤中學習了。

無止境的未來是慾望的家,大部分的時候是人類去尋找慾望而非慾望找上門,滿足了自我的慾望會為世界帶來和平或著帶來災害?

我只知道這個地球村裡充滿了人類的慾望,我們有時還會活在別人的慾望裡,如何將自己的慾望找到平衡點就是我每天的功課。

加油啦~~~慾望小男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是...^^"
2009/05/27 16:07

就像『漩渦』一樣

無止盡的『螺旋』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欲望使世界如此美丽
2009/05/11 09:49
欲望是人前进的唯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