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示處處有!!
2009/07/21 10:57:48瀏覽654|回應1|推薦40

人一生下來便不斷受著暗示
充斥家庭暴力的孩子長大易用暴力解決問題

視錢如命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不會認為搜括他人財物有甚麼罪

這都屬於暗示的一部份
.
媒體以光怪陸離的新聞為我們勾勒出世界的樣子

廣告也無所不在地暗示著人們必須去遵守的事情
:
如果沒買到這一季的名牌包妳將趕不上潮流

如果買到廣告中的新車也一定能把幸福的家庭(影片勾勒出的畫面)”回家

沒有喝到某牌子的奶粉孩子就沒有辦法變博士
……
太多其實並不真實需要的東西不斷影響著我們

必將這些恐慌成為追求的一部份如果置之不理便會陷入真正的恐慌

同理要把一個人搞瘋或弄憂鬱其實很簡單

只要每天對他說他有病那他就真的會有病

問誰是最大的受益者
?
藥廠跑不掉
!

小男寫在http://blog.udn.com/LightBloodLife

 

延伸閱讀憂鬱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0/1/17yk2.html

校園全面篩檢 學童測完更「憂鬱」?

 更新日期:2008/10/21 09:51 郭岱軒

為了減少校園憂鬱自殺事件的發生,教育部規定各級學校,擬定學生憂鬱與自殺防治的三級計劃,藉由量表普查找出高風險群,不過就有家長向立委陳情,國小四年級的學生填寫憂鬱量表後,被同學說有憂鬱症,身心受創,批評要做這種測驗前,為何學校為何沒事先通知家長?

氣呼呼開記者會,這個媽媽不滿的是,他讀小四的小孩,被說成患有憂鬱症。家長許媽媽:「裡面問到說『你想消失在這個地球上嗎』?那就有同學勾選『有』,同學就說就跟她講說『妳有憂鬱症呀』?那我覺得學校沒有告知家長,就做這樣的量表,是很不妥的。」

所謂的憂鬱量表,是讓學校能夠早期發現有憂鬱徵兆的學生,早期介入輔導,只是施測結果被學生拿來互開玩笑,還鬧出人命。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同學就議論紛紛,說你得幾分?你得幾分?結果造成有一個分數比較高的,被認為潛在高風險群的學生,就崩潰,然後就跳樓。」

學校使用不適合的量表給學生施測,也出現問題;像這份柯氏憂鬱量表中,問學生自我觀感,竟出現「垃圾」、「廢物」不是人等用詞,「性」趣是否低落?想不想自殺?都入題,實在不適宜低學齡兒童。教育部訓委會專委傅木龍:「因為那個是開放學校去做處理,所以我們沒有去調查,到底哪些學校要去做調查?那(量表)在市面上的信度效度,學校就可以去做選擇。」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因為人為的操作不當,不但不能預防這個生命的耗損,反而造成人命的損傷。」

家長群情激憤,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傷害,教育部原本要預防自殺的好意,似乎失去原意。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oodLife&aid=3152560

 回應文章

Rainbow Li James
妳說我有憂鬱症嗎?
2009/08/11 00:55
什麼事憂鬱症?
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我去過醫院問過很多醫生,他們給的答案是沒有任何邏輯的,而且在交談中我發現他們比我想像的還不快樂;小時候我的大哥一直很受家長和 老師的喜愛,並不是他長的特別可愛,而是他一直笑的很開心,我對此一直覺得不爽,因我認為當一件令你不悅的事情發生時我們是可以表現生氣的。
一日我問大哥,為什麼該生氣時你卻是用笑來表達,你是不是有問題啊?因為我是氣的要死,大哥回答我:也許你認為我很呆,但他們是大人,就算我認為我是對的跟他們反應我想他們也不會接受,所以我用笑讓自己脫離那不舒服環境,沒有人可以逗我笑,只有我自己可以。
我聽完後其實不是很懂,但經過幾年後的深思,我要做到他那樣的EQ是真的很難,生氣之後轉化成的憂鬱的我常會讓我覺得沮喪和想鑽牛角尖,笑不起來就是笑不起來。到現在我還是很難辦到,小男妳知道我大哥是在哪時候回答我的嗎?我國小一年級他三年級。
那時候因為我無法辦到像他一樣所以心想,他一定是厚臉皮和橡皮臉合體的卡通人,其實是我的EQ差。
近五年來我開始比較重視我自己的大哥,之前也是因為受到家族人的影響,所以我盡量不要太過接近他,現在我才知道他也有權力去活他自己想要的生活,雖然大哥 生活形態上跟傳統的大哥差很多,但不代表我就可以不尊重他和聽他所分享的生活經驗,寫到這裡真的是對自己以前的行為覺得羞愧,但我知道我的大哥看得到我的 成長和改變,我知道他會原諒我的。(自己找台階下)
我自己也認為世界不需要我,我只是一個會製造垃圾的無用之人,我的不存在是可以幫助更多生物的生存,所以如果可以有一種方法讓我無痛消失在這個世界,我願意離開。

妳說我有憂鬱症嗎?

小男+(LightBloodLife) 於 2009-08-11 10:07 回覆:

有啊(不留情面地說)

呵,但我的不留情面並不是要打擊妳   而是在鼓勵你

因為承認自己的精神狀況  比起不願接受事實還來得頭腦清楚

   

我有個親戚因為不清楚甚麼是憂鬱症  所以不知如何與它和平共存

直到想衝到馬路上給車撞才發現嚴重性  這樣任由憂鬱發展茁壯是危險的

如果知道自己的情緒一上來  就知道該踩煞車和注意自己的心情  

就不會讓那惡魔為所欲為

但是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千萬不要以憂鬱症做藉口來規避自己不好的情緒控管

抱著自己有心理障礙只一昧要求別人寬恕他  是永遠也無法快樂生活的

抱怨會越來越多  認為“欠”他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因為我有病,大家不是該對我從寬嗎?」  這種話聽了偶超想罵髒話!

自甘墮落+推卸責任!

這個世界上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困擾(說“好聽”是憂鬱症作祟事實上是EQ不高)  所以其實沒甚麼分別  也沒甚麼好大驚小怪

心理醫生自殺的比比皆是  我不是唬人  尤其是你現在待的那個國家比例之高...

所以啦!快不快樂還是得靠自己  前面說的那位親戚在和我深談過都認為比他看精神科醫生數年來有幫助  我想因為了解他的生活背景可能佔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心有難解的人如果不是在眾叛親離的情況下  找個信任的人傾訴要比對一個一知半解的陌生醫生咨詢還來得有效  當然啦 也許有人會覺得對認識的人說會有壓力  那也只好退而求其次了

至於妳大哥...現在的妳和他一樣,思想生活並不太受一般人所接受但是你卻很滿意現在的結果對不對?想攀登多高,要付出的就得有多少,這些都必須在自己的衡量範圍之內  

有時候偶的做法一些人認為很俗辣  不過我不會因為被刺激就想有所改變

(當然有時也還是會想可能性有多高?)但是“無愧”總是在我心底提醒著我

如果我非怎麼做卻傷害到其他人的話  那偶會良心不安的

與其抱著歉疚過一身 倒不如抬頭挺胸並無愧地活著  不是嗎?

 

如果你還有其他想深談的事  寫信給偶巴~

小男心理醫生掛著羊頭賣狗肉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