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的去」的不是人
2009/04/16 09:00:20瀏覽553|回應0|推薦24

最近,突然對人生有很特殊的體會。
不知為啥,覺得人循環性地會進行一些「補充」的行為。

像有一陣子我會很想花錢,後來並不是因為錢花光或警醒而節省,而是覺得換換做個守財奴好像比較有樂趣,就開始很摳。又譬如吃了很久的肉,今天突然一整天在吃澱粉的東西,卻一點也沒有罪惡感,因為澱粉超美味的。再來就是之前一天到晚覺得很想出去晒太陽,沒有被太陽「毒」到,會覺得活不下去,可是最近沒甚麼機會踏青,卻又覺得有一種維他命D過盛的感覺。

通常我們在時不我予的情況下會痛定思痛改正覺得當下不該做的事,但那是揪心的拉扯,我突然間發現「自體循環性」的奧妙,不需要所謂的堅持、忍耐、罪惡感加注,人會自己發現相反事件帶來的樂趣,那不是自我強迫,也不涉道德標準,而是自然想要把自認曾經負面或抗拒接受的想法變得有生氣、正面、甚至可愛。

所以我稱這是人會自行補充一些「失落已久」的行為吧。

當然,如果循環期拉長而變成習慣就要當心了,所以想想生活中有甚麼事可以開始進行「循環」了呢?不是做所謂的小叛逆,因為叛逆仍帶有罪惡感的成份,而是生活中需要一些相反的東西制衡,就像恐怖小說作家巴克說過:「寧可有惡魔在黑暗中閃閃發光,也不要無盡虛空中的一片孤寂。」嘿!我不是慫恿人使壞哟!這只是個比喻,因為這同樣可以換成「寧可有天使在黑暗中閃閃發光,也不要無盡虛空中的一片孤寂。」意思是一樣的,我們要對付的不是惡魔或天使,而是虛空,想像踩鋼索的人,為什麼他的身子總要左晃晃再右晃晃,而無法就直的去呢?因為有很「白目」的答案,他非要左再非要右不可。廢話!但這真的是廢話,有左有右身體(生活)才會平衡,能「直的去」的不是人,那還有甚麼好存疑呢?


呵!
 

  小男寫在http://blog.udn.com/LightBloodLif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BloodLife&aid=285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