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談 電影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2009/04/06 23:58:16瀏覽954|回應6|推薦35

爵士  今天看了一部相當催淚的電影!

這部由 妻夫木聰 主演 的電影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結合了一般導演最怕合作的對象, 也就是 動物童星!

對本片導演, 真的是 感佩之至勇氣可嘉!

在看這部片的同時, 爵士 心裡也一直在 review 過去幾十年來 對生命的認識、對死亡的看待、對友誼的詮釋、對告別的準備、對食物的尊重 以及 對責任的理解

很難想像, 一部 簡單純真 的 國小孩童電影, 會 touch 到這麼深沉的問題!

藍斯絡爵士  建議大家, 上映後, 可以去看一看, 感動一下!

PS, 農業社會 的人常說, 沒吃過 豬肉, 也看過 豬走路! 對 現代人 說, 豬肉 是吃了不少, 至於 要 看豬走路, 反倒是件 稀奇事! 今天 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 豬走路, 這才發現, 豬 走路的時候, 四隻蹄 好像 女性同胞們 穿高跟鞋 走路一樣, 好神奇喔!

莫非當初, 發明 高跟鞋流行始祖, 是因為看到農場的 豬豬走路時, 豐臀搖曳的性感模樣, 靈機一動, 才發明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824223

 回應文章

小豬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4/07 23:51
看起來真棒,到時候我一定會去看。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08 00:02 回覆:

那部片真的很不錯! 可以去看看!

另外, 我今天下班, 特別趕去買 圓圓熊貓蛋糕 回家!(只剩最後一個)

現在, 在我旁邊, 剛拍完照, 待會兒就要把它吃掉......嘿嘿!

要不要替它求饒啊? 呵呵!

藍斯絡爵士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您已經去看了
2009/04/07 23:14

那天我媽還再跟我討論這部電影,我還很猶豫拿不定主意.

看完您的介紹之後,我想我應該會找時間去看一下吧^_____^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07 23:42 回覆:

戲院, 還沒演啦!

因為, 爵士 是 影評人, 所以, 先看了 媒體試映會!

爵士  可是偷偷地 擦了好幾次不聽使喚自己潸然留下的熱淚呢! (颱風夜裏, 小朋友們在自己家裡, 不約而同地看著窗外逐漸增強的風雨, 擔心 豬豬小P, 甚至, 不顧風雨, 跑去關心 小P)

裡面有很多學生們, 爲了討論要不要吃已經養快一年的 豬豬同學小P, 而產生激烈的問答與火花; 其中有很多也是 值得我們大人探討的!

可以去看看, 還不錯看!

藍斯絡爵士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有人說我性感
2009/04/07 11:35

來嘛,親一個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07 22:19 回覆:

呵呵!

狼哥, 真是服了你!

這位氣質高雅的 豬小妹, 還真是 迷死豬 了呢!

感恩分享喔!

藍斯絡爵士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希望豬小姐們能看到這篇文章
2009/04/07 10:52

嘿 爵士

所有豬小姐們  如果知道你稱讚牠們走路的樣子 " 性感"

一定一窩蜂跳上來用牠們更"性感的豐唇"  親你個300下

哈哈哈哈  到時請別忘了拍照留念  跟大家一起分享哦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07 22:24 回覆:

呵呵!

雖然 大黑豆 很有 創意, 但 爵士 可不敢也 無福消受 喔!

...............怕怕! ...............呵呵!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9/04/07 10:04
法王路易十四看到豬走路,所以他穿起高跟鞋...至於絲襪我就不太清楚,是不是凡爾賽宮蚊子太多?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07 23:02 回覆:

有可能喔! R.二世兄 英明!

可以確定的是, 這位發明領帶的 法王 路易十四 奢華時尚 的大帝, 一定看過 佞臣 遛著 穿得花花綠綠的 迷你豬 走路有趣的模樣! 至於, 高跟鞋 會不會是他發明的呢? 坦白說, 眾說紛紜!

至於 絲襪? 以當時巴黎的 衛生條件 來說, 應該是有 趕不完的 蒼蠅 或 蚊子 才對!

要說 絲襪 的發明, 不只因為 美觀性感, 還能兼顧 避免 傳染源 的 直接接觸, 也不是沒有可能! 這問題也只有 當初那位 發明家, 才知道了!

藍斯絡爵士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2009/04/07 00:13
真美麗的笑容!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07 00:32 回覆:

美麗的笑容?

不知道您是指 妻夫木聰, 還是 豬豬? 呵呵!

這隻被 六年二班 畢業生們暱稱 小P 的小豬, 還真的滿會演的!

藍斯絡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