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
2009/11/11 15:20:27瀏覽253|回應0|推薦2

只要有一個人需要我, 那我的存在就是有價值的. 最近在看一本書: 希望的孩子 Hope's Boy / Andrew Bridge 著 黃中憲譯. 每翻閱一夜, 自己的心都有如刀割, 很痛; 同時也更珍惜自己現有的生活. 期許自己要好好的努力過每一天.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小孩, 不過我的家庭讓我知道, 不管如何, 我的家人總會在一旁支持著我. 一直到現在也是如此. 不過,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工作的洗禮, 讓我對於努力的付出, 越來越有體會. 以前總以為不管自己多努力, 總是比不過天資聰穎的人. 這是一個十分不好的想法, 因為, 所謂成功的人, 並不是靠天資聰穎就可以成功. 在他們的背後, 有著許多的努力汗水, 是我們所看不見的. 就算是看見了, 它的吸引力也總是敵不過成功的光環. 漸漸的就會迷失在光環效應中, 忽略了最基礎的努力.

努力總是要有動機, "有人仍然把我放在心上"是一個很基本的元素. 在做任何決定之前, 只要想到 "有人仍然把我放在心上", 相信很多的決定會不同. 這也就是 "愛" 的偉大表現方式之一. 有了愛的滋潤, 心會變得柔軟 , 減少傷害的產生. 努力讓自己過得充實的同時, 也讓自己的心中充滿愛, 理想的生活就會越來越接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348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