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說話, 做就對了
2011/01/19 11:43:38瀏覽138|回應0|推薦0

需要換一個新的腦袋來面對這新開始的一年, 很幸運的是, 可以在同一家公司變換不同的老闆, 因為這樣, 讓自己多了很多機會可以練習與客戶溝通的技巧. 老闆就是我們這種內勤工作者的最大客戶. 老闆說好, 一切就是好.

秘密法則說: 只要有心, 一定會到達的. 在現有的工作上好好的努力, 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工作一定就在不遠處.出社會以來, 我一直是戰戰兢兢的工作著. 以前年輕,雖然出身不是名校, 但始終相信, 努力是可以克服這一點的. 努力, 真的可以克服名校迷思, 但是, 這邊所說的努力, 可得是, 乘以 10、20 或是更甚的努力. 而且, 持續力也是要點之一.

以自己的經驗來說, 在偷懶之後, 要付出的代價, 通常是加倍的. 而且, 因為已經浪費了時間在偷懶上, 所以呢, 償還代價的時間是更有限的. 如果, 是一個心臟夠強可以承受的人, 這樣的生活也是蠻好的. 會有心跳加快的時刻, 總是比一成不變的好.但偏偏我是一個心臟一點也不強的人, 所以經歷過幾次之後, 已經為自己選擇了一條分散心臟強度的道路.
每天都完成自己應該要完成的事務. 在工作中, 每天有每天的學習.

有一本書上寫著, 上司與下屬吃飯不外乎 3 件事 : 打聽消息、聯絡感情以及處理衝突. 其實, 就算不是上司與下屬, 會一起吃飯, 也大致是這 3 大因素. 很簡單的要素, 但是, 我們總喜歡誇大自己的重要, 用自己的情感去詮釋. 我想, 這也是另一種修練吧.要把自己的心修練的可以清澈、光明. 現在的我, 不變的是期許自己跟往常一樣努力, 除了努力, 還要小心謹慎, 就像德蕾莎修女說的: "少說話, 做就對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480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