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吧! 繼續往理想前進
2009/08/24 16:04:54瀏覽245|回應0|推薦2
    在公司, 會有機會看到同事們的表現與言談中透露出對於長官與工作內容的無奈與無力感. 之前的我也有過這樣的狀況. 在當時, 我並沒有特別的感到不妥, 依舊保持一貫的做事態度, 完成該完成的工作. 後來, 在公司重新安排部份人力的歸劃下, 我轉到了新的部門.
      這是又一次的非自願轉調, 是我之前自願轉調後的又一次變動. 不過, 這一次, 我變得感覺很受傷, 之前, 也有受傷的感覺, 只是我不明白, 這一次, 好痛, 好難過. 我以為, 是自己對於周遭的敏銳度增加 + 經驗累積, 所以特別有感覺. 一直到今天, 我才突然省悟, 原來, 是我把自己並不想要的東西看得太重了, 是我自己不願意讓自己好過的, 所以最近這一次的調動, 才可以傷害自己這麼深.
      我內心的某一個角落還想說: 大家總是會因此而同情我的, 與我有相同的共鳴. 這想法, 好天真, 好不負責任啊. 如果, 是一個負責認的態度, 應該在當下, 冷靜思考過後, 就採取自己可以決定的行動, 如果自己都不喜歡這樣的環境與氣氛, 那老闆怎麼能與你共事愉快呢? 能不能改變老闆的觀感, 應該是在自己有付出行動後再評斷, 就像是對自己喜愛的事物一樣. 總是要持平而論, 不可以妄下定論後, 又自艾自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325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