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賢思齊 見不賢內自省
2007/08/29 11:31:22瀏覽327|回應1|推薦3

~~ 見賢思齊, 見不賢內自省~~

這句話,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很熟悉, 對我, 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 我自己卻常常忘了在生活中徹底執行。往往, 看這公司同事彼此之間的競爭, 心境也在無形之中, 被影響了而不自覺。

早上, 在交接工作的時候, 看著同事的不熟練, 晃神, 心中突然又不平了起來, 想說, 為何自己這麼的認真, 但是, 不認真的人依舊輕鬆過日, 這是為何? 所幸, 上天待我真的很好, 在交接工作的過程中, 抬頭, 看見了另一同事桌上所擺的"座右銘" ~~ 見賢思齊, 見不賢內自省~~ 頓時之間, 我不再迷惘, 不再不平, 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決定自己的人生, 多看光明面; 看到黑暗面 或 灰色地帶 就好好反省自己, 不要讓自己也變成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11955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投射
2007/10/19 12:50

當不接受自己的另一方面  便會投射在他人身上

唯有與自己合好 才能有力量  愛周圍的 人 事 物

接受自己的 善/惡  好/壞  美/醜  陰/陽  對/錯

跳脫二元對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