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
2007/08/14 15:24:06瀏覽245|回應0|推薦4

難得知心友, 這句話在職場上, 很寫實。算是一針見血的道破人性的黑暗面~~  其實, 天真的我, 曾經無法跳出那職場上的黑洞, 因為不管是從以前的生活經驗或者回憶起老師們的諄諄教誨, 總是告訴我們 -- 要互相幫助, 以德報怨...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在現實的職場上, 並不適用。 你必須學會適時的保護自己, 當有利益衝突的時候, 互相幫助、以德報怨並不存在, 因為今天幫助了你, 表示他的利益受到了影響。

很無奈, 但這就是現實的人生, 曾經因為面臨這種環境, 想放棄, 所幸, 我總是有那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 及 "朋友", 在他們的願意傾聽、陪伴下, 現在的我, 算是通過了社會大學的考驗。

試著換一個角度看世界, 將別人加諸於自己身上的不合理, 當作是人生的另一種歷練, 也許總有些些的落寞, 但是靜下心來, 想想, 一個人, 也是一種不錯的選項。公司本來就是營利事業單位, 競爭會讓自己成長...

每一個人的背景、環境不同, 你無法要求大家都可以以誠相待的時候, 就試著假想 : 如果我是一個人時, 我會怎麼辦? 日子, 還是要過下去, 而且是要按照自己的內心目標走下去, 不需要為了一時的沒有同伴而落寞。公司是一個賺錢的地方, 不是讓你交朋友的地方, 不是嗎?  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1158961